金融学(Finance)和经济学(Economics)的区别介绍 

2022/11/28  发表于487天前  留学资讯  18245 

学科领域与应用

经济学更宏观,属于经济系,通常在社科学院下面,主要研究经济关系和资源配制,涉及金融、财政、国际贸易、保险、税收、统计等相关科学。

相比之下金融学更微观,主要研究的是资金流通和货币信用,包含货币的发行和回笼、贷款的发放和回收、存款的收益与付出、金币和外汇之间的买卖、基金、股票、债券的发行和转让,以及保险、信托、国内和国际货币结算等。

金融学的学生毕业后大多会进入银行、券商、信托、基金、投行、私募等机构工作。金融学跟业界联系更紧密、实用性更强,学科也通常划分在商学院或者管理学院下面。

教学内容

以曼彻斯特大学的金融学和经济学为例,对比两者在课程设置上的区别。

很明显,经济学的理论性更强,并会涉及政策性的研究。

金融课程则更看重学生就业能力的培养,不少英国大学的金融学及会计金融学专业还能让学生在完成课程后,免考CFA的部分科目。

另一方面,一些大学还会有更细分的专业方向,比如量化金融、数学金融、银行金融等。

不过经济学和金融学也不可能完全分开,因此很多大学在为这两个专业单独开课以外,也会有诸如Financial Economics一类的课程。

申请要求

学术背景

金融学更有利于就业,因此申请的人更多、竞争更大,G5、王爱曼华的offer发放率往往在7%上下。这也意味着金融专业对申请者的要求相对较高。

金融学专业往往更强调学生的定量能力,比如数学及计量经济学的成绩。经济学则更看重学生的理论基础,即宏观/微观经济学和经济学理论的掌握程度,当然这并不意味着定量能力就不重要。

另一方面,金融分在商学院下,这也意味着申请金融学对大陆学生的本科院校背景要求更严。

GMAT/GRE

如果申请G5和王爱曼华的金融学及金融相关专业,则建议考GMAT/GRE。对于金融专业,学校大多倾向于看GMAT成绩。

UCL和LSE的经济学要求GRE成绩,爱丁堡大学虽然没有硬性要求,但官网表示有GMAT/GRE成绩会为申请加分。

 

上一条留学资讯:兰卡斯特大学管理学院四个专业降低申请要求

下一条留学资讯:没有经验也可以申请的教育学硕士院校推荐

英国艺术治疗专业留学院校有哪些呢?

在专业学习中以创意健康为基础课程,向同学们提供媒体设计、研究和展示创意健康、艺术、创造力、政策和实践、文化和自然、健康公平、社区关怀等多学科、跨学科的学习。

2024/2/28  发表于30天前  留学资讯  2019 

英国留学首轮申请几率更大,热门专业随时招满

每年刚开放申请的时候,符合录取线,文书材料相对比较丰富,拿到学校offer的几率还是很高的,那通常第一轮给出的名额也相对充足,发放的offer也越多,越往后,录取率越低。

2024/2/19  发表于39天前  留学资讯  2361 

在哪种情况下,可以豁免提交语言成绩?目标G5,什么时候做雅思学习规划?

考生需要分别从听、说、读、写四个方面去深入了解考试形式、考试内容、考察重点、解题技巧等。结合弱项板块,有的放矢进行强化训练,有效解决问题,实现单项和总分双赢。

2024/2/2  发表于56天前  留学资讯  2228 

除了G5之外,英国本土最受认可的六所大学介绍

圣安德鲁斯大学的魅力远不止于其高排名和学生满意度。它位于风景如画的苏格兰东海岸,提供了一个充满魅力和灵感的学习环境。圣安德鲁斯大学不仅以其人文社科和自然科学课程闻名。

2024/1/11  发表于78天前  留学资讯  2760 

英国24所罗素院校录取难度介绍

罗素大学集团于1994年由英国24所一流的研究型大学组成,是英国教育水平、学术水平和科学研究的代表。虽然罗素大学集团的24所学院仅占英国大学总数的10%不到。

2023/12/29  发表于91天前  留学资讯  3216 

在英国当地学生眼里被低估的大学介绍

巴斯大学成立于1966年,是一所以科研为导向的英国著名公立研究型大学,学术实力被评定为世界领先。巴斯大学是英国唯——所举办过奥林匹克比赛的大学。

2023/12/19  发表于101天前  留学资讯  4071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