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首相对英国高等教育将采取什么政策? 

2022/9/8  发表于568天前  留学资讯  9543 

就在昨天,英国保守党首相竞选结果终于出炉啦:现任外交大臣丽兹·特拉斯(LizTruss)以81000:60000的绝对优势,击败前财相里希·苏纳克(Rishi Sunak),成为英国新一任首相!

丽兹·特拉斯就此成为英国第三位女首相,而巧合的是,她和前两位女首相玛格丽特·撒切尔(MargaretThatcher)与特蕾莎·梅(Theresa May)一样,都属于保守党。

梅姨对中国留学生可算不上友好,在2012年尚任内政大臣时,就取消了PSW(毕业后两年工作)签证。

虽然PSW签证已经恢复,不过这段阴影犹在,再加上竞选时丽兹·特拉斯和苏纳克狂打“中国牌”,还是让人不免担心她上任后对中国留学生是否会有什么不好的影响。

大家实际上还是可以放宽心,因为从目前的信息来看,栗子姨带来的更多是好消息。

虽然特拉斯在竞选时立了“对华强硬”人设,但从基本确定能够上台后,她也恢复了政治家的理性,开始尝试释放一些对华友好的信号。

特拉斯说英国人太过懒惰,缺乏中国人的“技能和应用”。

有专业人士直言:“在大局已定的情况下才曝出这段录音,显然是想示好中国,毕竟中国是英国脱欧后最重要的贸易伙伴。”

至少从这一方面看,特拉斯并没有强烈的限制外来移民或者限制留学生在英国工作的意愿。换句话说,PSW签证和面向全球top50大学毕业生的高潜力人才签证应该是保住了。

在首相结果公布前几天,特拉斯曾表示,如果成为首相,将重启外交综合评估,将中国首次列为所谓“国家安全威胁”。

这又涉及到一个问题,那就是英国有没有可能像美国一样,限制中国学生前往英国学习理工类专业。

目前申请化学、航空航天、能源等比较敏感专业的留学生需要申请ATAS证明,不过这个并不是针对中国留学生,而是英国出于反恐目的在2007年提出的,而且是面向来自非欧洲经济区的留学生。

从这个角度来看,理工学生应该是安全的。

当然以上还是以推测为主,新任首相对英国高等教育将采取什么政策,对大学留学生、尤其是中国留学生的态度究竟如何,还有待显现。

 

上一条留学资讯:2023 fall 英本申请全流程

下一条留学资讯:分享在英国留学省钱的6个小妙招

在申请英国留学时,不同学位等级对应着不同的成绩要求

一个衡量学生学习成绩的重要指标是GPA,即平均学分绩点。GPA的算法通常是将每门课程的学分乘以学时,加起来后再除以总的学时数,得出平均分。

2024/1/17  发表于72天前  留学资讯  2589 

考研后英国留学优势

英国的硕士主要分为授课型硕士和研究型硕士,整体申请以授课型项目为主,学制一般是1年左右,英国硕士的申请时间一般在每年的9月到次年的4月,越早申请越容易拿到offer。

2024/1/5  发表于84天前  留学资讯  3102 

英国哪几所英国院校的教育学更出彩?

IOE专注于知识和人,在教育,文化,心理学和社会科学方面开展工作,以制定政策并帮助政府,组织和个人应对急剧变化的社会。其工作的深度、广度和跨学科性是其影响和成功的基础。

2023/12/25  发表于95天前  留学资讯  2950 

英国本科 2:2 成绩能申请哪些英国QS前100大学硕士?

英国顶尖名校诸如牛津、剑桥、帝国理工、LSE的硕士专业正常是不招收2:2成绩的学生的。如果学生综合背景非常强,这些大学可能会给申请成绩2:2的学生发放有条件录取。

2023/12/5  发表于115天前  留学资讯  4071 

英国《完整大学指南》官方近期发布的“23fall最难申请的大学”

在英国大学的申请过程中,许多学生和家长往往将目光聚焦于传统的名校,比如牛津、剑桥、帝国理工等G5院校。虽然传统名校的申请竞争一直以来都非常激烈。

2023/11/29  发表于121天前  留学资讯  4945 

英国留学奖学金申请都看重申请人的哪些成绩?有什么注意事项呢?

英国的许多奖学金申请与本科成绩挂钩,英国学术奖学金要求平均成绩为85分或更高才能获得资格。优秀的成绩单会很直观的反映申请人的个人能力,对于申请人在接下来的学习。

2023/11/23  发表于127天前  留学资讯  4261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