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英国留学考雅思还是托福? 

2022/7/29  发表于630天前  留学资讯  9866 

一、托福和雅思的基本介绍:

1、托福:

托福(TOEFL)是由美国教育测验服务社(ETS)举办的英语能力考试,全名为“检定非英语为母语者的英语能力考试”。托福考试作为世界领先的英语语言考试,目前拥有全球(大学院校)最为广泛的接受度,被全球 160 多个国家超过 11500 所综合性大学和学院认可。作为同时被英美院校100%认可的学术英语语言测试,一份托福成绩可解锁英美联申或多国连申,让你在申请季锁定更多理想院校席位。

2、雅思:

雅思(IELTS),全称为国际英语语言测试系统,由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外语考试部、 英国文化协会及IDP教育集团共同管理,是著名的国际性英语标准化水平测试之一。雅思是被英国、加拿大、澳洲等14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11,000所院校和机构认可。

可以看到去英国留学托福和雅思成绩都是被接受的,但在全球认可度上托福比雅思略胜一筹,在当下留学局势下,单纯申请英国一个国家的情况比较少,多国联申成为了更多留学生的选择。所以建议考托福更有保障。那么在实际英国留学申请中各个院校中是如何对两者要求的呢,我们接着往下看。

二、托福和雅思在英国留学申请中实际应用情况:

例1:英国牛津大学

英国牛津大学,我们可以看到本科生入学英语水平能力要求对于托福和雅思考试的Standard level scores基本一致,但在higher level scores中,我们则可以发现雅思无论是总分还是单项的成绩要求都变高了,而托福单项的小分成绩要求没有变化。我们可以利用自己擅长的部分考取高分,但是雅思单项小分全部突破6.5或7还是非常难考的。(尤其雅思写作、口语存在严重压分情况,破6都是很难的,相比之下托福口语、写作小分不容易卡瓶颈,整体高分也比雅思高分更好考!)

例2: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也是同样的情况。

例3:英国格拉斯哥大学

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医学专业本科的分数要求,托福总分要求101,单项成绩不低于23分,而雅思总分则要求7,单项成绩不低于7分。(雅思阅读听力还好说,但写作和口语7分难上加难!)

上述三个院校在实际申请中可以明显感受到托福小分更好实现,是不是还是扎实考托福更好呢。那么在托福和雅思考试内容上哪个更好拿高分呢,我们接着往下看。

三、托福和雅思考试内容难易对比:

1、阅读

托福阅读只有选择题一种形式,题型更加简单,且直接给定位,考生能明确获悉该从哪个段落中找答案,作为考试的第一项,这种nice设置也能够帮助考生快速进入考试状态。雅思阅读题型种类较多且答案没有定位,需要全篇搜索,容易让考生分神,雅思题型涉及选择,填空,not given更是棘手,容易出错丢分。

2、听力

托福听力选择题型更多,对细节的考察内容少,主要考察结构、语段功能,所以并不需要完全听懂每句话,每个词。这样托福听力拿高分在就更占优势了。雅思听力对于细节的考察较多,比如念的电话号码、所描述的地理位置,对考生的逻辑思维和记忆力要求比较高。而且雅思听力填空题很多,且非常注重单词拼写,可以说雅思听力真的是硬碰硬的考验单词拼写功力。

3、写作

在写作文章上,托福和雅思均考两篇文章。雅思考查分析图表的能力,托福考查听力阅读理解,虽然侧重点不一样,但在字数要求和写作要求方面基本没有差别。

4、口语

托福和雅思最大的区别当属口语部分。托福需要对着机器说,雅思需要对着真人说,这在口语表达上是截然不同的两种感受。也正因为如此,雅思口语“人为”因素干扰会高于托福,可能会对成绩评判产生影响。

托福口语四道题里面有三道题都是呈复述性的,不需求你自己想观点,所以你只需要根据你的笔记,freestyle复述一下就可以了。雅思考验临场发挥,容易抽到你自己不熟悉的题目,导致言之无物而满盘皆输。

 

上一条留学资讯:INTO教育集团联合吉祥航空启动上海-英国包机项目

下一条留学资讯:英国留学申请为什么强调先到先得?

最受百强雇主欢迎的十所英国大学介绍

从排名可以看出,商科、法学、金融学以及石油能源相关专业,都是相对而言更容易赚钱的专业。当然一般而言这些专业的录取要求也会更高,学费也会相对更贵。

2024/4/16  发表于3天前  留学资讯  765 

英国计划花费11亿英镑支持英国大学培养超4000名学生,未来在关键技术领域深造

英国政府的这项投资旨在为各种教育背景和各行各业的人提供技能培训机会和资源,包括攻读关键技术领域的博士学位,投资领域主要涉及人工智能。

2024/4/3  发表于16天前  留学资讯  1202 

“保底”百强院校-利兹大学介绍

利兹大学也是英国极少数开设该专业的综合大学之一,从音乐本身的价值出发,结合音乐心理学和音乐文化的知识,引导学生发现音乐的潜在力量。

2024/2/29  发表于50天前  留学资讯  2095 

TOP前50英国院校电子电气硕士项目推荐

入学条件:申请者需持有一等荣誉学位,且总分应至少达到75%。此外,申请者需具备电气/电子工程或相关学科(需含有大量电气/电子工程内容)的背景。

2024/2/20  发表于59天前  留学资讯  2646 

英国本科留学优缺点介绍

英国大学的学习气氛都非常好。同时英国大学在世界大学排名当中也是长期占据着相当多的席位,仅次美国。特别英国是唯一一个可以和美国在名校前10榜单中竞争的。

2024/2/4  发表于75天前  留学资讯  2874 

英国部分大学灵活调整了录取标准,降低了分数线

格拉斯哥大学宣布,对于在2024年9月开始全日制学习的授课型硕士新生,学校将保证为他们提供大学宿舍的一个房间。这一政策为学生提供了稳定的住宿环境,使他们能够专注于学业。

2024/1/24  发表于86天前  留学资讯  3007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