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申请为什么强调先到先得? 

2022/7/28  发表于631天前  留学资讯  11101 

近日,英国大学招生服务中心UCAS发布《2022年英国本科申请数据》,根据UCAS官方统计,2022年度总申请人数突破68.3万人,其中,中国大陆学生申请量却再创历史新高!

随着每年去英国留学的同学越来越多,平均每年有大概9万名中国学生,进入英国进行各个阶段的学习和深造。但想要出去留学的同学人数每年都在递增。这种情况下,英国各个大学,尤其是顶尖名校的竞争,越来越激烈。

在这种情况下,越来越多的同学开始提前精心准备自己的申请材料,刷平均分,努力考雅思,甚至商科准备GMAT。同时,也开始提前准备各种实习,都希望能给自己的申请加分。但抛开所有的硬性材料,还有一个很关键的因素,那就是申请时间——–我们常说的先到先得。

为什么会先到先得?

每一年,英国大学各个专业,大致录取的人数,学校是有提前预案的。这其实是结合了多方面的参考因素,包括现有的师资力量,教室安排,组织tutorial,考场的人力物力,甚至是学生宿舍的数量。

虽然很多人说从商业运作的角度,学校其实希望招收更多的学生。但学校毕竟是一个教育机构,本质的工作是要让来的学生受到优秀的教育,享受顶级的教育资源。

在这种情况下,学校是不可能无限制地扩招学生的。自己现有的教授级辅导员就这么多,假如能力的上限是教100个学生,那么如果招了200个学生,没法保证到每一个学生都能享受到那么多的资源,也得不到那么好的结果。这不是西方的教育理念。所以每年招收的人数,有个大概的限制。

像一般学校的专业,平均下来,招收的学生通常在100-200人之间。像一些热门学校的热门专业例如商科,可能通常会多一些,在200多一点。一些冷门专业,或者顶尖的学校,往往会控制自己的招收人数,例如全球闻名的LSE,商科一般也就50-70人左右。更少的,例如牛津大学的电影研究专业,一年只招十几个学生。

其次,最重要的就是英国大学的录取流程。例如申请研究生,申请材料先会统一递到招生办,这里的老师,会根据往年的一个大体录取标准,以及今年的录取政策,先筛掉一部分学生。条件不够的直接就淘汰掉。然后达到基本标准的,会直接发到申请专业的具体学院负责招生的老师那里。然后,再详细地评估学生的材料,决定是否会发放录取。

当然,有的学校,也会简化这个过程,直接到学院的老师手上。最重要的是,英国除了极个别学校的专业,是没有明确的截止日期的。通常什么时候招满了,什么时候对外宣称截止。所以审核材料的老师,觉得学生条件不够,会直接拒掉。如果觉得优秀,就会直接发offer。等到什么时候招满了,什么时候就截止申请了。
在这种情况下,早递的好处主要是两点。

首先,递得越早,处于正常申请的时间,不用担心截止。像一些竞争激烈的学校和专业,如曼彻斯特大学,去年最早截止申请的专业是在12月份。这个时间甚至有的同学申请材料都还没准备好。而像排名靠前的学校的热门专业例如商科,比如杜伦,爱丁堡等大学,通常在每年的1月份就截止申请。

第二点,在于递得越早,学校剩的名额越多,相对拿到录取的概率越大。学校为了保证自己的招生数,根据去年的作为参考,然后商定出自己今年的一个大体的录取标准。如果先递的学生,只要达到这个标准,学校都愿意先发有条件录取。而随时间往后,申请的人数越来越多,剩下的名额越来越少,学校就会在递申请的材料中,选取条件最好的学生。那这种情况下,无形中把竞争的门槛就拉大了。

所以,同样条件的学生,可能有的在一开放申请的8,9月份就递交,最后拿到了录取。而有的同学条件差不多甚至更好,因为递申请的时间晚了一点,最后没有拿到录取。这种情况每年都大量发生。

在竞争越发激烈的现在,想要去心仪的学校,一定要提早准备,好好规划,“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不要拖到后面因为种种原因,让自己与梦想的学校失之交臂。

 

上一条留学资讯:去英国留学考雅思还是托福?

下一条留学资讯:英国大学开始收紧“中国大学认可list”了!

英国硕士留学先到先得,同样的条件早申请,成功的几率会更大!

在24年QS排名世界前100名中,英国大学一共有17所,占据绝对优势。同时考虑到考研竞争压力、国内的3年硕士时长、学校排名等,大家更青睐于去英国读硕士。

2023/10/16  发表于186天前  留学资讯  5268 

英国前百大学24年硕士申请开放情况

帝国理工申请竞争非常激烈,授课型硕士通常需要二等一及以上英本学历,或国内211院校背景且均分80%以上,优先考虑85%以上的申请者。帝国理工每年录取学生人数有限。

2023/10/10  发表于192天前  留学资讯  5629 

对于国内普高学生来说,去英国读本科主要有三种途径

通过高考成绩申请到优质院校,对申请人的要求相对较高,基本都需要高于国内一本线的成绩。如果高考成绩不理想,依然想申请直接读本科。

2024/4/8  发表于11天前  留学资讯  2095 

UCAS更新了2025年英本申请的关键时间轴

随着英本申请递交的结束,UCAS已经陆续开始布局2025年的英国本科申请了。前几天更新了2024Fall的申请数据,最近两天又悄悄地更新了2025年英本申请的关键时间轴。

2024/2/22  发表于57天前  留学资讯  2950 

如何根据预估成绩匹配学校和专业?

英国的本科申请采用预录取制度,学生需要向学校提交预估分以获得有条件录取的资格。预估分是申请人在积极条件下可能达到的最优成绩。

2024/2/6  发表于73天前  留学资讯  2798 

在申请英国留学时,不同学位等级对应着不同的成绩要求

一个衡量学生学习成绩的重要指标是GPA,即平均学分绩点。GPA的算法通常是将每门课程的学分乘以学时,加起来后再除以总的学时数,得出平均分。

2024/1/17  发表于93天前  留学资讯  3026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