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申请尾季,留学生经常发生的悲剧大盘点 

2021/6/15  发表于1043天前  留学资讯  13438 

悲剧一:雅思不够,再战还不够,语言班截止,被迫gap

英国本身提前一年就可以申请,很多学生甚至提前一年多就开始准备留学出国这件事,但雅思有些学生即使给足了他们1-2年的准备时间依旧考不到需要的分数。

有些学生还会倔强的不想读语言班,觉得自己可以的。但一番坚持后,有的成果了,有的继续扑街,从而gap一年,耽误自己一年。有的学生可能会去工作了,工作发现自己工作的挺愉快的,然后后面就没然后了,真的不准备出去了。每年这种学生还挺多的。

特别是一些有工作经历的学生,你让他完全放弃工作准备雅思,不太现实,毕竟还要恰饭。但一边工作一边准备雅思,效率又太低,每年这类学生就反反复复,在拿到offer后被语言成绩给卡壳,贼难受。

而且特别是去一些比如KCL、Manchester、Bristol、Durham、Warwick、Edinburgh这类的学校,基本很多专业都要7不低6,或者7不低6.5的。有的学生真的是考了6次,总是这个小分不够那个不够。所以,对有些学生来说,最难的不是申请学校,也不是卡学生list这些,最难的是雅思门槛。

悲剧二:拿到condition offer后,换不到无条件offer

英国的高校,很喜欢给一个condition制约条件,即达到他们的要求你才给你换无条件offer。特别是越好的学校,越容易con一个很高的分数。

比如ucl和kcl这种,你明明只有83,但硬是给你con85或87这样的分数。很多学生称这种offer为婉拒,明着好像给你录取了,给你机会了。但你并不能完全入读这个学校。甚至你都不太敢交押金,你怕到时候学校不要你。

其实每年有很多这样的情况发生,特别是一些英本的学生,本身2.2的分数段,申的都是2.1的专业,然后大概率还会录取,但录取后没有合格的2.1学位更换一样拒你。国内很多学生一样,有些相差1分以内的还好,有argue余地或硬换offer的可能性。但有相差三四分这种,就命运多舛了。

所以,每年因为分数不够被学校婉拒的的确很多,有些会不甘心,和学校多次申诉但无果,然后换学校。有的学生会因此错过更换其他学校的接受时间,错过这年入读。也是很惨。

悲剧三:准备好一切了,却被告知要网课授课了

不止是去年读了一年的网课,今年估计多数学校的大班也会继续网课政策。而且英国近期又出现了一小波的反弹,印度变种出现,英国这边已经连续五天从2000多增长至8000多新增了,虽然疫苗这边照样进展很快,但还是让有些学生有那么一丢丢的放心。毕竟英国这边还是延期了原计划的解封日期。

好多学生是不接受网课的,毕竟体验度方面确实差,很多学生所读课程需要面授才有具体提升,而且部分理工科的学生也需要用到lab和设备这些。

所以,目前仍有少部分学生在犹豫今年要不要去,还是defer一年看看形势,特别是一些家长,是不太支持的。虽然大多学生表示会风雨无阻,无论如何今年还是会坚定的去,不能再耽误时间了。但还是会有少部分学生因为这种客观的因素会被动错过入读。内心也是万分纠葛。

 

上一条留学资讯:英国巴斯斯巴大学接受高考成绩来申请本科大一

下一条留学资讯:英国酒店&旅游管理专业介绍、就业前景和院校推荐

曼大/爱大更新了一波申请要求,需要达到多少的A-Level成绩?

爱丁堡大学是英语世界第六古老的大学,七所古典大学之一,苏格兰最高学府。2024QS世界大学排名,爱大位于世界第22,英国第5,超过英国G5院校LSE。

2024/4/12  发表于11天前  留学资讯  2418 

高校连发拒信,“背景太好”也是理由?

这不仅导致CIE考试局决定取消中国大陆学生部分学科的11月秋季考试成绩,后又决定都给满分,还使英国大学对中国大陆学生的审核变得更严格。

2024/4/1  发表于22天前  留学资讯  1829 

英国哪些院校的硕士项目已经截止或即将截止申请?

如果学生一直考不出合格的分数,可以选择先入读一段时间的语言班,那么学生需要在规定时间内考出可以匹配学校为国际学生开设的语言课程的入学分数。

2024/3/20  发表于34天前  留学资讯  1753 

英国院校留位费情况

通过收取留位费的方式,可以一定程度上保证学校的入读率,以降低因为学生突然放弃就读而使专业招不满的几率。留位费可以作为学费的一部分来抵扣学费,正式入学前只需要缴纳剩下的学费即可。

2024/3/8  发表于46天前  留学资讯  2190 

介绍5所门槛不同,师资和声望却同样卓越的英国大学

谢菲尔德今年降低了申请门槛,基本上国内排名前590的院校,只要均分够75+,都有希望,双非生将自己的均分保持在80分以上,也是有希望被录取的。

2024/2/18  发表于65天前  留学资讯  3292 

现在申请有哪些注意事项?有哪些“窍门”和“捡漏”机会呢?

推荐大家冲刺曼大,主要还是因为曼大开设专业多、捡漏多,申请难度相比前两个还低一些。像985&211我们有80分不到录取的,双非生也有80分出头录取的。

2024/2/1  发表于82天前  留学资讯  2912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