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大学各类专业跨学科申请要点介绍 

2021/5/8  发表于1055天前  留学资讯  16649 

英国是一个非常支持培养多元化人才、鼓励学生全面发展的国家,对于跨专业申请也是非常支持,来英国留学完全可以申请和你之前所学不同的专业。不过为了提高申请成功率,还是要提前做足功课。

英国跨专业申请技巧

1、就近原则

专业跨度小的申请是最容易被录取的,比如你的本科专业与研究生有一定的延续性,成功率肯定大大提升。

2、多元化申请

建议多尝试不同专业/学校的投递,有时一个大类的专业在不同学校设置的课程不尽相同。

3、提前补充跨专业所需特质

英国高校的招生办并不会100%看重你的本科专业是什么,他们更看重你为什么想跨专业,以及为了达成跨专业的目标,做了哪些尝试和努力。

因此你的学习能力、科研实力、工作能力、个人兴趣都是印证你综合实力的有力表现;哪怕专业并不直接相关,但是能够证明你的个人能力,招生官就会相信你能从容应对任何学科的学习,当然这就取决于你是否能够把这些综合素质方面的闪光点充分在文书中展现出来了。

4、申请前与学校联系

这是申请中最重要的环节之一。唐顿再为每位学生进行跨专业申请规划时,会提前为申请者明确目标学校的录取标准,已确认是否达到低门槛。当然了很多学校网站上会列出来相应条目做参照,大家也可以自己进行查找。

英国大学各类专业跨学科申请要点

不需要专业背景的专业主要有传媒、商科类(管理学、市场营销等)、英语专业等,主要还是集中在文科领域。

1、转专业读商科难度系数最低

文理科学生出国都可以转读商科类课程。但转读金融专业需特别注意,金融专业在英国属于以数学为手段的理科类课程,一般对大家的数学专业背景要求较高。

英国留学无专业背景可以申请的商科大学和课程:

巴斯大学

MSc Accounting and Finance

巴斯大学商科专业就是专门为非商科背景,而把金融会计作为未来职业方向的学生所设置的。但这个课程需要本科的理工科数学基础好。

约克大学

Management with Business Finance

该专业也不需要有金融会计的专业背景,但要有一定的经济学基础。该专业的一年课程涵盖了核心领域的管理,偏金融经济财务类。

布里斯托大学

MSc Accounting, Finance and Management

布里斯托大学商科专业不要求有专业背景,但在数学方面有很高的要求。此专业主要加强学生在会计、金融和管理上的基础和技能。主要课程包括金融与会计、国际金融会计、管理、金融与管理的计量方法等。

东英吉利大学

MSc International Accounting and Financial Management

东英吉利大学商科专业的课程可以为希望在财务管理方向就业的学生提供坚实基础。

莱斯特大学

Accounting and Finance

莱斯特大学商科专业虽然不需要有相关专业背景,但最好有数学、统计的基础。该课程更侧重学生对企业、全球金融环境的分析和战略方案的制定。

萨塞克斯大学

MSc International Finance

萨塞克斯大学也是接受所有专业背景的学生的。该课程在英国高等学校的科研评估(Research Assessment Exercise,RAE) 中分数较高。

2、工程类专业转金融

有很多工科背景的学生,例如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等,研究生期间都想涉足金融界。其实,这类工科背景的学生倒更有优势,因为英国大学的金融专业比较愿意接受数学好的学生。

如果学生数学方面比较有天赋,建议申请英国的金融数学专业(Financial Mathematics),也叫金融工程专业。

这个专业需要比较强的数学、计算机方面的知识,简单来说就是用数学、计算机能力对金融投资做出分析、研究金融衍生产品、进行公司理财和风险投资。

学生毕业后一般都是从事银行、投行、股票、基金等方面的工作,就业前景非常好。对于数学能力较弱的学生,应该申请理论知识较强的金融、投资、银行、金融管理等专业。

3、金融会计大类需明确专业方向

中国的大学开设了很多专业,如国际经济与贸易、财务管理等,这些专业听起来好像都属于金融、会计范畴的,因此学生和家长都会认为这些专业就一定可以申请到英国名校的金融专业。

一定要看看你本科的课程设置,有多少是和金融、会计相关的专业课程。

很多是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学生,这些课程中大量的都是贸易、管理类课程,金融类的也就是一些宏观、微观、高数、政治经济学、金融等课程,所占比例也就1/3,甚至更少。

这样的课程设置是不被英国名校的金融专业认可的,它们要求金融课程要占到1/2甚至2/3才可以。

这类专业的学生如果GPA比较高,综合条件比较好的话,可以换个相近专业试一试,例如:Financial Management,这样还是可以申请到英国名校的。或者申请一些可以接受学生目前背景的学校,但这类学校的金融专业度可能就不是很高了。

4、本科是双学位

目前双学位的学生越来越多,有些学生和家长认为,自己辅修了金融类专业,而且成绩不错,可以获得一个经济学位,是不是就可以申请好大学的金融专业了?

其实不然。

关键的决定因素,还是要看到底辅修了多少课程。虽然辅修课程一般都是专业课,但是目前国内辅修的课程一般只有10-15门,相对主修专业来讲,这些数量实在太少,因此英国大学会觉得学生的金融背景不够扎实,想进名校显然不行。

该类学生,建议考虑申请金融管理等相关专业,或者申请一些专业度不高的金融专业。

5、本科为文科类专业

对于一些“文科生”,比如本科为英语、教育、传媒等专业的学生,如果没有任何数学、金融类的课程,即使学生综合条件特别好,想申请金融类专业肯定较难。

不过其实文科生在转专业方面,选择反而更灵活。

本科学语言类的学生可以转:大众传媒、翻译、新闻、外语教育等专业;

本科文史哲、社会学等专业可以考虑:新闻、会计、市场营销等;

本科学习英语专业的同学,可以考虑:大众传媒、翻译、TESOL等专业。

如果特别希望学习和金融沾边的课程,唐顿建议学生可以直接考虑金融管理类的专业。

6、理科生可选择交叉学科

由于理科专业毕业生的就业前景相对乐观,因此建议理科生,除非对原有专业特别不感兴趣,可继续在该专业深造,或者跨申请的专业与原专业有一定关联。

比如本科学生物的同学可以选择读:生物相关的营养学、药剂学、公共健康、健康经济学、生物化学等。

 

上一条留学资讯:英国留学珠宝设计专业优势介绍

下一条留学资讯:英国留学申请流程和申请条件介绍

英国QS排行榜TOP100的学校的申请费介绍

有的大学的申请费是根据你申请的专业数量来收取费用,有的大学则是按照你提交申请的次数来收取费用(一次可递交多个专业)。申请费金额以网申系统要求的为准。

2023/10/23  发表于157天前  留学资讯  4489 

英国最古老的十所大学介绍

曼彻斯特大学是中国学生人数第二多的英国院校,其历史可以追溯到1824年,当时由曼彻斯特语法学校发展而来。该校的学校LOGO上也标注着1824的字样。

2023/10/17  发表于163天前  留学资讯  6085 

英国留学跨专业申请的那些门道!

理工科专业的同学们请注意:由于理工科专业的课程专业性很强,跨专业学习将面临非常大的困难,因此建议理工科的同学在申请留学时,还是考虑本专业相关的硕士专业。

2023/10/11  发表于169天前  留学资讯  5591 

今年的NSS英国大学教学满意度调研情况

作为英国政府牵头,至今已经走过了18年的NSS英国大学教学满意度调研,是英国本地认可度最高的高校调研之一,2023年的NSS排名更是历史上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年度调查。

2023/10/7  发表于173天前  留学资讯  6655 

英国3所园林景观设计专业院校介绍

园林景观设计的使命是在自然和建筑环境中,推进研究和创新设计实践,同时与城市化进程做到相辅相成。自1900年建立以来,哈佛大学的景观项目在推动城市主义。

2023/9/20  发表于190天前  留学资讯  6199 

英国剑桥贾奇商学院的部分硕士项目及申请要求介绍

贾奇商学院的MBA课程将学术严谨性与亲密且量身定制的学习之旅相结合,借鉴了处于全球商业思想领导力最前沿的商学院所期望的所有专业知识和卓越品质。

2024/2/26  发表于31天前  留学资讯  1981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