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学生选择去英国留学读传媒专业? 

2020/12/17  发表于1216天前  留学资讯  22900 

【为什么要去英国读传媒】

1、世界传媒的鼻祖

众所周知,英国的传媒专业一直处于世界的领先地位,英国更是世界传媒的鼻祖。

英国广播公司(British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 ),简称BBC,成立于1922年,是英国最大的新闻广播机构,也是世界最大的新闻广播机构之一(多少小伙伴的英语听力都是从听BBC的新闻开始练习的)。

此外,英国还有众多世界知名的媒体机构,诸如:《泰晤士报》(Times)、《卫报》(The Guardian)、《金融时报》(The Financial Times) 、《每日电讯报》(The Daily Telegraph、《经济学家》(The Economist) 、《泰晤士报文学增刊》(The Times Literary Supplement,The TLS)、《发现》 (Discovery)、《自然》 (Nature) 、《地理杂志》 (The Geographical Magazine)、《未来》 (Future)等等。

2、世界著名的传媒学府

英国有世界最为先进的传媒业,必然就有其强大的传媒教育作为基础。

2018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Communication & Media Studies(传播与媒体研究学科),排名前100的大学中有16所是英国大学,排名前200的大学有25所是英国大学。

3、广泛的专业选择

传媒分支较广,不同的职业目标应该学习与之匹配的专业课程。最受欢迎的专业方向有:媒体与传播、大众传媒、新媒体、媒体与文化、媒体与广告、媒体制作电影与媒体、新闻学等。

英国高校的传媒学科还结合了社会学、政治、公共关系、计算机、科学等其他学科一起开设跨学科专业,以培养能够对不同行业领域产生影响的传媒人才。

英国高校针对社会市场的变化与需求,即时更新专业类型和课程设置,重视开展专攻领域,以培养出符合全球化发展需求的人才。仅在伦敦,学生就可以在200多个媒体类专业、180多个大众传媒类专业以及近80个新闻类专业中选择攻读本科及硕士学位课程。

4、与业界精英共同学习

留学英国学习传媒,意味着你将有机会与英国以及世界传媒领域相关公司建立紧密的联系,为自己谋得工作机会或实习机会。英国各大学媒体与传媒领域均拥有优秀的导师以及专业人士,他们均在大众传媒、媒体与新闻记者领域享誉世界。

在校期间你将有机会听到行业内的大咖到校演讲,与你分享他们成功的宝贵经验。你将与来自全球200多个国家的学生共同学习,为你建立国际人脉网搭建了平台。你将有机会在国际媒体机构如《泰晤士报》、《金融时报》、英国《卫报》、BBC等机构工作实践机会,也可以尝试在《中国日报》、《人民日报》或中央电视台这样的国内主流媒体的海外分部寻找实习机会。

推荐院校

卡迪夫大学

卡迪夫大学的新闻与传播学院享誉世界,是英国第一个独立的新闻学院,素有“欧洲最好的新闻学院”之称,是欧洲最出名的新闻学院之一,在RAE排名中也常年位列全英前5,更被评选为全球十大新闻学府之一。

学校的师资力量雄厚,传媒类专业的教授多来自BBC,泰晤士报,卫报等英国知名的一线媒体行业。学院也培育出了众多新闻及传媒界知名人士,比如《国王的演讲》制片人,以及CCTV多个节目的制片人等均是卡迪夫大学的知名校友。

卡迪夫大学最强的是新闻学与播音!

推荐专业

MA Broadcast Journalism

MA Magazine Journalism

MA Newspaper Journalism

MA International Journalism

MA Journalism, Media and Communications

MA Digital Media and Society

申请建议

211/985院校申请人:平均分75%+;

双非院校申请人:平均分80%+。

利兹大学

利兹大学传媒学院的传媒专业排名英国第3位、QS世界第39位 ,Linkedin调查表明该专业的综合实力位居英国第1位,是成为“媒体人”的最佳学术途径之一。

利兹大学的传媒专业种类比较全面,而且也是该校实力最强的专业之一。主要包括媒体与传播、创作表演类传媒、新闻类传媒等科目。新闻传媒有完善的细分方向,相关的专业包括新闻、传播、广告、公关、媒体研究、电影、媒体产业、新媒体等等,非常的细致。利兹大学最强的是传播学!

推荐专业

MA 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

MA International Journalism

MA Film, Photography and Media

MA Communication and Media

MA New Media

MA Media Industries

申请建议

211/985院校申请人:平均分75%+;

双非院校申请人:平均分80%+。

(温馨提示:利兹大学有自己的中国院校认可名单,只有个别双非院校受到利兹大学传媒专业的认可)

谢菲尔德大学

谢菲尔德大学的新闻学院的课程内容涵盖广泛,包括广播新闻、报纸新闻、杂志新闻、网页新闻、国际新闻和国际政治传播。学生有机会自己外出进行采访,录制节目。谢菲尔德新闻系与BBC有直接合作关系,每年本科和硕士的学生都可通过学院直接申请到BBC进行实习。

在2016年的英国大学完全指南中,其新闻学排名第一。在新闻与媒体领域,唯一一个在三大排名中都位于TOP5的大学就是谢菲尔德大学了。由全国记者培训委员会颁发的2016年卓越奖,谢菲尔德大学就有七位学生获得了提名,这也成为了一种破纪录的荣誉。

推荐专业

MA Broadcast Journalism

MA Magazine Journalism

MA Print Journalism

MA Global Journalism

申请建议

211/985院校申请人:平均分85%+;

双非院校申请人:平均分90%+。

莱斯特大学

莱斯特大学的传播学院是英国成立最早的传播学院之一。大学传播学院设立的大众传媒研究中心,是英国在传媒领域最早的研究中心。研究中心的研究工作一直以来得到了英国主要政府机关和国际性组织的支持,如广播标准委员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经济和社会研究委员会等。

媒体与传播学院的工作人员都是来自不同学科的学者,拥有不同学术背景,包括文化研究、电影和影视、语言学、政治学、心理学和社会学范畴等。

推荐专业

MA Mass Communications

MA New Media and Society

MA Media and Public Relations

MA Media and Advertising

申请建议

211/985院校申请人:平均分75%+;

双非院校申请人:平均分85%+。

华威大学

华威大学文化政策研究中心(Center for cultural policy studies)成立于1995年,该中心教学与研究重点集中在文化管理、文化政策、媒体通信、社会企业、创意与媒体等方面。学生还可在本中心完成有关文化政策、创意产业(博士项目)的研究。

该中心是基于“华威模式”的小班教学,核心课程每班20~30人,不采取大型讲座的授课方式。传媒类专业在2015年Times(泰晤士报)和完全大学指南两个排名中荣登榜首,在The Guardian(卫报)通讯与传播类排名中位列第二名。

推荐专业

MA Global Media and Communication

MA Creative and Media Enterprises

MA Digital Media and Culture

 申请建议

211/985院校申请人:平均分85%+;

双非院校申请人:平均分90%+。

威斯敏斯特大学

威斯敏斯特大学是目前环球十大新闻传媒学院之一,在2013年QS全球大学排名中,英国威斯敏斯特大学的传媒、新闻和传播专业排名英国第一、欧洲第二、全球第19。2014年,在全球拥有3亿用户的专业职业社交平台领英(LinkedIn)将威斯敏斯特大学列为最受雇主欢迎的大学之一。在传媒就业能力方面,威斯敏斯特大学的毕业生在英国大学毕业生中名列第14位。

除了一流的学术实力外,传媒、艺术与设计学院拥有世界知名的中国媒体研究中心——中国传媒中心。该中心除了进行学术研究之外,多年来还一直为中国国务院新闻办、英国外交部、中央电视台、上海文广集团和湖南广电等提供培训课程,培养电视制作领域的相关人才。

推荐专业

MA Media and Development

MA Art and Media Practice

MA Multimedia Journalism (Broadcast)

申请建议

211/985院校申请人:平均分80%+;

双非院校申请人:平均分85%+。

英国传媒专业留学分析

总体来说,卡迪夫、谢菲尔德、利兹的传媒一直处于领先地位。华威的传媒要求非常高,但综合来说,不是非常建议,除非是对其大学排名特别钟意。威敏的传媒领域专而精,而且位于伦敦,在伦敦找一家传媒公司实习不是什么太难的事情。莱斯特大学的强项在于传播学,其MA Mass Communications这几年中国学生非常多,不过课程却不水,课程的教授都是非常的牛!!

 

上一条留学资讯:英国留学租房类型、流程、注意事项介绍

下一条留学资讯:申请量过大 部分英国大学停止接受新的申请

目前英国G5放榜接近尾声,同学们都拿到心仪offer了么?

目前英国G5里只有UCL表示接受Extra申请,其他四校都基本不参与Extra,牛津剑桥和LSE直接表示我们不参与Extra,帝国理工是各个系各自说明。

2024/4/15  发表于1天前  留学资讯  670  NEW

英国艺术治疗专业留学院校有哪些呢?

在专业学习中以创意健康为基础课程,向同学们提供媒体设计、研究和展示创意健康、艺术、创造力、政策和实践、文化和自然、健康公平、社区关怀等多学科、跨学科的学习。

2024/2/28  发表于48天前  留学资讯  2589 

英国留学首轮申请几率更大,热门专业随时招满

每年刚开放申请的时候,符合录取线,文书材料相对比较丰富,拿到学校offer的几率还是很高的,那通常第一轮给出的名额也相对充足,发放的offer也越多,越往后,录取率越低。

2024/2/19  发表于57天前  留学资讯  2665 

在哪种情况下,可以豁免提交语言成绩?目标G5,什么时候做雅思学习规划?

考生需要分别从听、说、读、写四个方面去深入了解考试形式、考试内容、考察重点、解题技巧等。结合弱项板块,有的放矢进行强化训练,有效解决问题,实现单项和总分双赢。

2024/2/2  发表于74天前  留学资讯  2855 

除了G5之外,英国本土最受认可的六所大学介绍

圣安德鲁斯大学的魅力远不止于其高排名和学生满意度。它位于风景如画的苏格兰东海岸,提供了一个充满魅力和灵感的学习环境。圣安德鲁斯大学不仅以其人文社科和自然科学课程闻名。

2024/1/11  发表于96天前  留学资讯  3026 

英国24所罗素院校录取难度介绍

罗素大学集团于1994年由英国24所一流的研究型大学组成,是英国教育水平、学术水平和科学研究的代表。虽然罗素大学集团的24所学院仅占英国大学总数的10%不到。

2023/12/29  发表于109天前  留学资讯  3558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