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非永居移民也可以领财政补助福利 

2020/4/27  发表于1454天前  签证信息  25275 

4月23日,英国移民局官网政策更新:英国非永居移民也可以领财政补助福利!开放公共福利(Public Funds)给“非永居”签证持有者。
 
一般情况下,在英国的移民是否能领公共福利都会在签证页或BRP卡上标注,而持有短期英签的移民均不能申请公共福利,否则便会影响到未来的永居申请。
 
而这次,英国针对有特殊财政困难的移民开放了公共福利。符合资格申请人可以通过向移民局申请“条件变更”来获得政府补助。
 
当然,申请人必须要先在线上提交相关证明材料等待内政部的审核,审核通过后申请人的补助通道才会开放。由于这是针对英国疫情特殊时期下的临时政策,在疫情过去后该政策即为失效,“非永居”移民也无法再申领公共福利。
 
 
此外,受雇于英国企业的海外员工,若BRP卡上显示的是“NRPF”或“no public funds”,则可以选择以下途径申请补贴:
 
法定病假工资(SSP);
 
就业和支持津贴(ESA),若已缴纳足够的国民保险;
 
冠状病的职位保留计划,政府向企业主提供的财政支持。
 
如果是已完成注册的在英自雇人士,则可以通过冠状病毒自雇收入支持计划申请补助金。
 
01在英华人英签问答
 
从“疫情下英签过渡政策”和“英企国家福利补助”两方面为在英国的不同华人群体带来了深入解读和合理建议。
 
疫情下,英国签证“过渡期”政策
 
第一类人群:持有非长居的访问类签证(旅游签证、探亲签证等)的在英华人无法按时离境,如果签证已过期或即将过期,可以联系移民局将签证自动延期至5月31日。
 
 
第二类人群:需要续签/转签长期签证的在英华人,包括之前只能在英国境外续签/转签的签证类别以及已自动延期至5月31日的签证,截止5月31日前都可以在英国境内进行申请手续。
 
例如,在5月31日前:
 
持Visitor for Marriage签证来英完成结婚登记的人,可在英国递交配偶签证申请;
 
持访问签的人如已经获得Tier 2雇主担保,可直接在英国递交工签申请;
 
Tier 4学生签持有人如得到创新者签证的担保,可直接在英国申请创新者移民;
 
持Dependant签证的人可以在英国境内转PBS积分制签证。
 
企业家移民签证人群
 
在英企业主算是受到疫情影响较大的人群,毕竟签证续签时需满足一定的企业运营和就业岗位要求。因此,移民局将原有的“至少雇佣2名员工,每人持续1年”的要求更改为“多个员工,无需连续雇佣满1年,仅需满足原定总工时即可”,例如可以雇佣4个不同的员工,每人工作满6个月即可满足相关工作要求。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如果企业主为雇佣员工申请了停工并由政府支付员工80%工资的福利补助,这段期间是无法算在企业家签证续签/永居需满足的“创造就业岗位”要求里面。
 
此外,若企业仍然在雇佣员工上存在困难,移民局也会根据实际情况为申请人延长签证时长,给予更多的时间让申请人满足创造就业岗位的相关要求。因此,若有遇到以上困难的企业家签证持有人,建议尽快与专业移民律师联系寻求准备工作的指导。
 
 
正在申请英国学生签证的人群
 
对于已经获得学校offer并且拿到申请所需的担保CAS,准备申请英国T4学生签证的申请人来说,只要递交了有效的签证申请,在特殊期间学生无需等到签证的受理结果出来,就可以在CAS所示的开学时间直接去上课。
 
 
正在申请工作签证的人群
 
同样,对于在申请英国T2、T5工作签证的人群,有工作offer也有工签担保CoS/RCoS,只要提交了有效的签证申请,在特殊期间无需等到签证的受理结果出来,就可以直接去上岗工作了。
 
但是,如果申请人工签申请的最终受理结果是被拒签,那申请人必须立刻终止在英国的工作。
 
 
与NHS相关工作
 
移民局出台政策:取消与NHS相关的工作时长限制。
 
如果你从事的工作是与NHS相关岗位,例如医生、护士或者护理人员,那么当前疫情下你的工作时间将不再受限。比如说,像T4学生签证的每周工时上限、T2工签持有人的兼职工作、访问学者、持有短期签证的志愿者等,如果以上工作内容与NHS相关都将不再受到工时限制。
 
 
此外,若持有NHS的T2工作签证,且T2签证将在2020年10月1日前到期,英国移民局将自动为你的签证延期一年。
 
 
各类移民类签证持有人
 
各类移民签证在永居申请时的居住要求是过往5年内(快速路径3年)任意12个月离境英国不超过180天。但目前英国官方并没有针对“受疫情影响移民监该如何计算”出台处理细则。
 
但UVIC资深移民律师给大家的建议是:若因为疫情原因被困境外或实在无法按时回到英国,如:航班取消/买不到机票等等,可保留机票被取消的通知邮件 / 航班班次与价格信息 / 新闻报道等作为辅助材料,然后通过律师在申请时协助向内政部解释,争取针对特殊情况酌情处理。
 
但如果疫情已经明显得到缓解,为了降低永居申请风险,条件允许下建议还是要及时登陆英国。
 
签证Q&A
 
Q:签证已经自动延期到5月31日,但如果再次到期前依旧无法离境,签证会再次延期么?
 
A:目前移民局的政策只能延续到5月31日。若疫情对出入境影响在5月底仍未降低,我们还是需要等移民局的更新,看是否能够再次延期。
 
Q: 英国签证中心什么时候开门?
 
A: 目前官方仍未公布重新开放时间,需要等待进一步的通知,但是签证线上申请平台一直是开放状态,材料准备齐全可以提交网申,不过预约指纹录入还是需要等到签证中心开门。
 
Q: 我6月需要续签,请问要是英国签证中心不开门,我该怎么办?
 
A: 申请的网上递交并不受签证中心关闭的影响,网申付费后就已经是有效的签证申请了,只是录入生物信息的预约可能要推后。
 
Q: 提交网申后,就意味着签证中心开始处理了么?
 
A: 正式处理申请需要等生物信息录入完成,所以如果录入时间推迟,也会导致审批结果推迟。
 
Q: 为什么我还能收到签证中心邮件让我5月份过去?
 
A: 如果已经提交了网申是有可能收到签证中心邮件通知的。英国内政部表示关闭签证中心前已递交的申请会逐步安排生物信息的录入,收到通知的人按照内政部邮件指引来做即可。
 
Q: 我现在已经自动延期至5月31日,如果我自己又跑去申请延期,移民局会不会觉得我是有意留在英国?还有,我4月底就会在英逗留超过180天了,这样也能申请延期么?
 
A: 本次延期政策本来就是针对签证即将到期或已到期的人群发布的,若因疫情无法离境,移民局一般来说都会批准的。
 
Q: 我的企业家签证今年续签,本来有两个正式员工,不过现在都在家没来上班也没解除合同,这样会影响续签么?
 
A: 如果你没有与雇员解触劳动合同且正常发放薪水,这并不会影响你的续签。但如果你为他们申请了政府的薪酬补助,那提供补助的月份不会计算到续签雇佣时间内。
 
Q: 孩子之前用的旅游签在英国上了一个月的学,因为疫情无法回国可以继续上学么?能不能在英国转学生签证?
 
A: 如果孩子就读的学校能够为他发T4的CAS,那孩子就有可以在英国境内转T4学生签证。
 

上一条留学资讯:哪些原因会导致申请英国大学被拒?

下一条留学资讯:7所英国航天航空专业大学推荐

Skilled Worker visa工作签证介绍

英国工签相当于英国的“工作许可证”,让您有合法签证在英国就业。如果您在英国找到了一份有技术性含量的工作,您的雇主是英国政府官方认证过的有担保资质的公司或者机构。

2024/3/22  发表于29天前  签证信息  1620 

2024年将实施的有关留学英国的6项规定介绍

近年来,英国政府制定了一些新规定,旨在保障留学生能够顺利完成学业并融入英国社会。无论选择攻读授课型硕士还是研究型硕士,或是毕业后在英国工作。

2024/2/29  发表于51天前  签证信息  2513 

申请英国学生签证流程介绍

你可以选择签证的领取方式,可以直接前往签证申请中心领取,或者在受理材料的时候就跟工作人员说希望通过快递的方式领取(需要支付额外的费用)。

2024/4/17  发表于3天前  签证信息  670 

英国内政部对长期居住(Long residence)的移民规则进行更新

根据长期居留附录申请,曾连续离境超过6个月(184天),或在任何一次离境期间在英国以外度过了总计18个月(548天),且离境始于2024年4月11日之前。

2024/4/18  发表于2天前  签证信息  442  NEW

60%的国际学生在英国找到全职工作,7%的国际学生找到了兼职工作

去年第一批获得毕业生签证的留学生中,有60%的人在英国找到了工作,起薪最高可达6万镑!不过,去年是毕业生签证实施的首年,2021届毕业生面临来自国际留学生的竞争相对较少。

2023/10/31  发表于172天前  签证信息  5971 

英国移民创新签证和自雇工签有什么区别?

这一签证类别专为经验丰富的商人设计,旨在鼓励他们在英国创办创新型企业。申请人需满足一系列资格条件,提交详尽全面的商业计划,且通过由内政部认证的评估机构的审核。

2024/3/18  发表于33天前  签证信息  1810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