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匈牙利争当开征银行税“急先锋”

2010/6/21 

     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20日宣称,英国政府即将于22日公布的紧急财政预算案的主要内容是开征银行税、改革福利政策及大力削减公共开支,此外,其他措施还包括减少新企业税收、冻结家庭税、重新调整公共社保养老金等。这份号称英国“最紧缩的”预算案中最为引人注目的内容便是开征银行税。据英国当地媒体

报道,根据该预算案,英国政府每年将征收10亿至30亿英镑的银行税,税收将以银行所持资产计算,而非根据银行盈利表现征收。

     奥斯本称,2008年金融危机后,英国政府为救助银行业投入了数十亿英镑,开征银行税旨在收回“纳税人的钱”。奥斯本表示,英国政府将于将于本周多伦多G20峰会开幕前宣布征收银行税。此前,G20财长会议未能就在全球性开征银行税达成共识,英国首相卡梅伦曾表示,无论国际社会合作与否,英国都将自行开征银

     行税。

     然而英国联合政府开征银行税的决定却遭到了挑战。英国负责金融服务事务的财政部部长级官员麦纳斯勋爵20日警告称,单方面对银行业征税“将严重影响英国经济的复苏”,而且还会削弱英国银行对国外银行的竞争力。麦纳斯说:“如果在银行税的问题上没有得到国际社会的认可,英国如何能够限制在本土的国外银行

的收支?”英国媒体最新调查也显示,大部分被调查者担心开征银行税将迫使在英国的国际金融机构退出英国,这将为该国脆弱的经济增长雪上加霜。

     汇丰银行和渣打集团[206.40 2.18%]也对英国即将开征银行税表示不满。汇丰银行和渣打集团高层管理人士均表示,征收银行税最方便的方法是增加企业税,而以银行所持资产计算税收的模式过于复杂,且运作欠缺透明度。

     面对质疑和反对,奥斯本指出,当前对英国经济最大的威胁就是庞大的财政赤字,削减赤字是新政府工作的核心。如不采取紧急行动降低赤字,英国将重蹈希腊的覆辙。奥斯本称,在新预算案中,包括征收银行税在内的全部措施都是为了确保希腊债务危机不会在英国重演。

     除英国外,匈牙利是欧盟成员国中开征银行税的另一个“急先锋”。匈牙利首相发言人茨加图18日表示,匈牙利政府已决定将额外征收银行税,目前正在进行相关具体措施的讨论。匈牙利也由此成为首个宣布开征银行税的欧盟国家。根据匈牙利政府的计划,该国将在今年内开始推行银行税,并在3年内终止。海外媒体预计,征收银行税将使匈牙利政府今年的税收收入增加2000亿福林,并由此帮助该国政府实现今年将预算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降至3.8%的目标。




上篇 阿联酋航空公司惊喜呈献赴英留学生专享特惠

下篇 英国将推出400亿美元紧缩措施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