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英国:专业选择要放开眼界 

2009/9/18  发表于5305天前  留学资讯  34053 

新政策下赴英留学前景看好

据英国驻华使馆文化教育处的数据统计,今年1—7月份,申请英国签证的学生人数达到2.5万多,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0%。每年留学的高峰期都在7、8、9月份,按照这种态势,预计到今年年底,申请英国签证的总数将比去年同期上升20%。

今年4月份开始,英国驻华使馆实施了计点积分签证政策,这一系统将大大简化申请程序,并能有效防止外国留学生误读英国的冒牌学校。根据实施细则,中国学生积满40个积分就可以拿到英国留学签证。

新政策实施以后,申请英国签证的数量持续走高,通过率也保持在同期最好水平。这对于准备申请英国留学的中国学生来说是利好消息。

英国开设83万个专业和课程

目前有6.5万中国学生到英国留学,其中5.5万已经在高等教育机构了,从专业分布来看,45%的学生是读商务管理,第二热门专业就是工程学,大概有13%左右的学生在学工程。

英国除了国际金融中心、国际贸易中心,有非常强的商科,还有很多其他的领域也是非常强的。比如最近选择去英国学设计专业学传媒的人越来越多了。

英国一共有83万个不同的专业和课程,可选择面是非常广的。同时英国的专业课程设置和产业发展是紧密结合的。比如说,苏格兰清洁能源课程,这个在中国是一个很有前途的领域,在英国和在苏格兰他们做的非常好,如果出去学这个专业,回国之后找工作可能对你来说会更加容易一些,因为国内这是一个新兴的将来有很大前景的专业,而国内相关人才的培养还是不足的,这个专业里面的人才是很稀缺的。

选专业要多看三五年

建议大家在选择学科专业的时候要放宽自己的眼界,选择一个真正适合你将来职业发展要求的一个专业,同时也要结合中国经济的发展,可能要提前多看一两年的需求,可能热门的专业是目前急需的人才,过了三五年可能这个人才就饱和了,所以选择专业的时候大家要高瞻远瞩多看三五年,对三五年之后的产业发展有一个预测,选择相关的专业。

同时大家选择专业的时候很重要的一点,要结合自己的兴趣和爱好,因为只有你的专业和你的兴趣和爱好是一致的时候,工作的过程才是一个非常愉快的过程,当然也会做的很愉快,也会做的很好。所以在选择专业的时候,可能多方面的因素吧,包括自己的兴趣爱好,产业的一些发展和未来几年中国对人才的需求,要结合起来。

 

 

上一条留学资讯:入读英国名校 主要途径分析

下一条留学资讯:评判依据更实际 英国拟改革大学排名规则

英国留学首轮申请几率更大,热门专业随时招满

每年刚开放申请的时候,符合录取线,文书材料相对比较丰富,拿到学校offer的几率还是很高的,那通常第一轮给出的名额也相对充足,发放的offer也越多,越往后,录取率越低。

2024/2/19  发表于38天前  留学资讯  2342 

在哪种情况下,可以豁免提交语言成绩?目标G5,什么时候做雅思学习规划?

考生需要分别从听、说、读、写四个方面去深入了解考试形式、考试内容、考察重点、解题技巧等。结合弱项板块,有的放矢进行强化训练,有效解决问题,实现单项和总分双赢。

2024/2/2  发表于55天前  留学资讯  2190 

除了G5之外,英国本土最受认可的六所大学介绍

圣安德鲁斯大学的魅力远不止于其高排名和学生满意度。它位于风景如画的苏格兰东海岸,提供了一个充满魅力和灵感的学习环境。圣安德鲁斯大学不仅以其人文社科和自然科学课程闻名。

2024/1/11  发表于77天前  留学资讯  2722 

英国24所罗素院校录取难度介绍

罗素大学集团于1994年由英国24所一流的研究型大学组成,是英国教育水平、学术水平和科学研究的代表。虽然罗素大学集团的24所学院仅占英国大学总数的10%不到。

2023/12/29  发表于90天前  留学资讯  3197 

在英国当地学生眼里被低估的大学介绍

巴斯大学成立于1966年,是一所以科研为导向的英国著名公立研究型大学,学术实力被评定为世界领先。巴斯大学是英国唯——所举办过奥林匹克比赛的大学。

2023/12/19  发表于100天前  留学资讯  4071 

即将截止申请的英国大学硕士专业

英国大学将陆续迎来圣诞假期,在此期间,学校的审理工作也会暂停。对于每个申请者来说,英国大学在圣诞前后,申请难度可能会有较大的变化,因此。

2023/12/6  发表于113天前  留学资讯  3121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