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判依据更实际 英国拟改革大学排名规则 

2009/9/22  发表于5323天前  留学资讯  36105 

  据英国《卫报》近日报道,英国有意给高等学校排名体制“动手术”。英国就业和技能委员会提出,今后高校将实施新的课程和学校排名制度,其评定标准包括:学校辍学人数、学生毕业后的收入高低、学生对课程满意度等。

  该委员会报告称,实施新的高等学校排名体系,有助于将市场机制引进高等教育体系,从而迫使各大学整改或取消那些在课程排名中垫底的科目。这种竞争机制的引入,还能帮助政府节约数千万英镑的教育资金。

  新的排名机制将对招收16岁以上学生的教育机构,从成绩及格率、学生满意度、就业率、毕业生薪酬高低和有关部门监督检查的结果5个方面,进行评估和排名。

  英国就业和技能委员会负责人克里斯·哈姆福瑞斯表示,招聘单位时常抱怨找不到具备合适技能的人才,新的排名机制就是为了激励学校改进课程、开源节流,培养出能满足用人单位实际需要的人才。

  哈姆福瑞斯称,新的课程评级体系首先将在继续教育学校实行,逐渐向其他高等教育机构推广。新的评级体系还要求学校建立一个既有网络服务又有专业咨询服务的就业服务系统。

  此次大学课程排名体系改革的最大特点,就是更加联系实际,顺应市场需求。改革将会大大影响学生的选择。但是新大学课程排名体系也引发了激烈的争论。很多人担心新体系可能会导致学校面临来自学生考试通过率等方面的压力。

  此前,英国大学排名一直由英国的报纸,依据英国官方高等教育研究机构的数据和报告,结合自身设立的标准做出的。各种排名的标准不尽相同。有的侧重于教学质量,有的侧重于科研实力,还有的侧重于毕业生的就业情况。这使得同一所学校的排名在不同报纸的榜单上大相径庭。

  需要说明的是,虽然各排名依据的原始数据是由英国的官方机构搜集整理的,但英国没有任何官方的大学排名,也就是说,英国大学排名没有绝对权威可言,只有相对的参考性,同时不排除有数据的误差和人为因素的影响。

 

 

上一条留学资讯:留学英国:专业选择要放开眼界

下一条留学资讯:调查显示越来越多的英国大学举办自己的入学考试来挑选学生 A-levels考试开始被冷落

英国热门院校2024年秋季入学可以“豁免语言

华威大学对于过去两年内在UKVI认可的英语国家,完成了两年或两年以上的全英教学学士学位课程的学生,可免除英语测试要求(具体需要审核,校方保留要求任何学生提供英语考试成绩的权利)。

2024/1/10  发表于100天前  留学资讯  2969 

A-level和雅思、托福的关系是什么?Alevel难还是高考难?

Alevel课程适用于年龄在15-18岁之间,初二毕业至高二在读生,对英语的要求较高,对数学基础较好的中国学生有优势,未来专业方向以商科,理科为主的学生。

2023/12/28  发表于113天前  留学资讯  4432 

推荐3所实力超强、动画专业的院校

伯恩茅斯动画专业隶属于传媒学院,而这个学院由媒体、技术、新闻、法律4个系及一个研究中心组成,这个中心就是: 英国国家计算机动画中心(NCCA)。

2023/12/18  发表于123天前  留学资讯  4071 

还能不能无语言成绩申请英国留学?哪些学校专业又必须带语言成绩申请?

目前,大部分英国院校其实都可以先无语言递交申请。申请主要卡的最严的就是本科院校背景以及均分,艺术类更多倾向作品集,如果我们的本科院校在目标校的list内。

2023/12/4  发表于137天前  留学资讯  3824 

推荐信应该找谁写,怎么找?如果推荐信里出现负面评价怎么办?

推荐人就是以自己的身份,为申请人提供担保,向学校说明,申请人有足够的实力去申请学校的这个课程和完成相关的学习、科研工作。因此,一个合格的推荐人必然是有一定身份地位的。

2023/11/28  发表于143天前  留学资讯  3748 

高潜力人才签证”官宣认可院校名单

名单上的大学的毕业生有资格申请英国“高潜力人才签证”。今年的名单有明显变动,新增了2所中国大陆大学,减少了2所美国大学,减少了1所中国香港大学。

2023/11/22  发表于149天前  留学资讯  7852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