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申请英国留学时,不同学位等级对应着不同的成绩要求 

2024/1/17  发表于101天前  留学资讯  3178 

在申请英国留学时,不同学位等级对应着不同的成绩要求,而GPA则是将中国教育体系的百分制成绩转换为英国的绩点制。

一、GPA的算法

在准备前往英国留学时,需要将自己的学术成绩与中国教育体系对接至英国的学位等级标准。一个衡量学生学习成绩的重要指标是GPA,即平均学分绩点。GPA的算法通常是将每门课程的学分乘以学时,加起来后再除以总的学时数,得出平均分。

中国学校的分数设置一般为百分制,计算方法有算术平均分和加权平均分两种。

算术平均分是将所有学科成绩相加后除以科目总数,适合那些学分较少的课程或选修课等成绩突出但学分较少的学生。

加权平均分则是将各科成绩分别乘以相应的学分后相加,再除以总学分数,适合课程学分较多且成绩较高的学生。

二、申请英国留学的硬性要求

申请英国留学读研,通常需要取得国内认可大学的学士学位,并达到一定的GPA要求。一般来说,英国前100名大学要求GPA达到80分-85分及以上,英国前200名大学要求GPA达到75分-80分及以上。具体要求还需视院校及专业而定。

三、学位等级要求与GPA的转换

一等荣誉学位(First Class Honours)

对应国内百分制均分90%及以上,对应国内GPA 3.8-4.0(总绩点4.0分)。申请英国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研究生课程需达到该要求。

二等一荣誉学位(Upper Second Class Honours/2:1 Honours)

对应国内百分制均分80%-89%,对应国内GPA 3.3-3.79(总绩点4.0分)。申请英国世界排名前百的高等院校通常都要求2:1荣誉学士学位。

二等二荣誉学位(Lower Second Class Honours/2:2 Honours)

对应国内百分制均分70%-79%,对应国内GPA 3.0-3.29(总绩点4.0分)。申请英国世界排名前200的院校通常要求至少2:2学位。

三等荣誉学位(Third Class Honours)

对应国内百分制均分65%-70%,对应国内GPA 2.0及以上(总绩点4.0分)。三等学位是申请英国研究生留学的最低要求。

除了均分要求外,各个院校还有自己的名单,如果申请的学校不在名单上,很有可能会直接被拒绝。在申请前一定要先弄清楚自己的均分和目标院校的要求。

 

上一条留学资讯:UCAS的申请通道将在2024年1月31日18:00前关闭

下一条留学资讯:手语将从2025年9月起在英格兰作为一门GCSE课程进行教授

英国硕士留学先到先得,同样的条件早申请,成功的几率会更大!

在24年QS排名世界前100名中,英国大学一共有17所,占据绝对优势。同时考虑到考研竞争压力、国内的3年硕士时长、学校排名等,大家更青睐于去英国读硕士。

2023/10/16  发表于194天前  留学资讯  5496 

对于国内普高学生来说,去英国读本科主要有三种途径

通过高考成绩申请到优质院校,对申请人的要求相对较高,基本都需要高于国内一本线的成绩。如果高考成绩不理想,依然想申请直接读本科。

2024/4/8  发表于19天前  留学资讯  2380 

UCAS更新了2025年英本申请的关键时间轴

随着英本申请递交的结束,UCAS已经陆续开始布局2025年的英国本科申请了。前几天更新了2024Fall的申请数据,最近两天又悄悄地更新了2025年英本申请的关键时间轴。

2024/2/22  发表于65天前  留学资讯  3216 

如何根据预估成绩匹配学校和专业?

英国的本科申请采用预录取制度,学生需要向学校提交预估分以获得有条件录取的资格。预估分是申请人在积极条件下可能达到的最优成绩。

2024/2/6  发表于81天前  留学资讯  3102 

在申请英国留学时,不同学位等级对应着不同的成绩要求

一个衡量学生学习成绩的重要指标是GPA,即平均学分绩点。GPA的算法通常是将每门课程的学分乘以学时,加起来后再除以总的学时数,得出平均分。

2024/1/17  发表于101天前  留学资讯  3197 

考研后英国留学优势

英国的硕士主要分为授课型硕士和研究型硕士,整体申请以授课型项目为主,学制一般是1年左右,英国硕士的申请时间一般在每年的9月到次年的4月,越早申请越容易拿到offer。

2024/1/5  发表于113天前  留学资讯  3805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