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留学生在申请学生签证时,必须出具留学监护人的信息 

2024/1/12  发表于106天前  签证信息  3691 

英国的BSA(Boarding Schools’ Association)寄宿学校委员会颁布了2023年最新对中国家长进行的调查问卷结果,该问卷是为了了解已经或将要去往英国就读寄宿学校的学生和家长们对于去英国留学背后的想法和意见。

这份报告里总结了967组已经入读或正在考虑英国寄宿学校的中国家庭数据,其中有47%的孩子已经在英国寄宿学校就读。家长们对于英国留学的热情相比于往年有上升的趋势,2022年参与人数到达了1100人,相比2021年的880名家长更多。

英国对于未成年的保护力度也非常大,比如,英国未成年人不能单独外出,英国私立学校对于学生请假单独外出也有着严格的要求,必须在父母书面同意的前提下,由监护人向学校提出申请,且必须要将年满18周岁的成年同行人信息、居住地址、详细行程报备给学校,学校做出安全评估后才会准假;英国的酒店不能接待未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在英国街上,警察如果发现有未成年人单独活动,会主动上前询问等等。

因此监护人就成为学校、家庭以及学生之间沟通的重要桥梁,对于要入读私校的留学生而言,监护人可谓是“必须”。

英国签证中心要求

英国签证中心规定,未成年留学生在申请学生签证时,必须出具留学监护人的信息,否则可能会被拒签。

英国T4学生签证计分系统(Tier4 Points-based System)指南的“监护协议”(Care Arrangements)中明确指出,学生需要“在英国境内有合适的专人负责安排接待、住宿和生活”(Suitable arrangements for any children for their travel to the UK, reception at port and living arrangements while in the UK)。

有监护人是顺利获得签证的重要条件。

英国法律要求

英国《2016年特别监护有关规定(修正版)》《1989年儿童保护法》《2002年赡养及儿童保护法》等法律也明确规定,未满18周岁的全日制留学生必须配备合法的监护人。

监护人代替学生家长行使部分监护职责,照顾学生的生活起居,承担起家长的角色。

英国学校要求

在开学前,学校会要求家长提供监护人信息。绝大多数英国私立学校(包括寄宿制学校)都规定海外留学生要有监护人,以便他们在读书、假期、出行及遇到紧急事件时能有“代理父母”照顾。

即使学生年满18岁,有些中学也会建议配有监护人,直到他们进入大学。

所以英国低龄监护人的作用体现在三个方面,即生活监护、教育监护、心理监护。

英国监护人规定

根据英国学校和相关法律的规定,作为英国留学生的监护人,需要满足以下最起码的要求:

• 25岁以上,不是全日制学生。

• 定(长)居于英国,并能在两个小时(行车时间)内,抵达学校。

• 学校24小时都能联系上该监护人。

• 代理父母在紧急情况下处理事务。

• 提供(咨询)辅导和学业上的帮助。

• 负责与学校联系假期和周末假之安排,包括通知学校交通车和住宿的细节,这也必须依照学生的年龄,来做适当的安排。

• 提供合适的宵夜和提供三餐的住宿和照顾。

• 通过无犯罪记录调查。(即DBS,The Disclosure and Barring Service;英国涉及未成年人的工种都必须办理DBS)

寻找监护人的渠道有很多,可以委托亲戚朋友,或是通过学校推荐、通过留学机构等等。家长选择监护人时最好一一检查上述条件,并客观考虑利弊,遵守相关规定,与监护人签署规范的协议。

在中学时期就读英国高中可以显著提升孩子的英语水平,孩子在早期可以接触并且掌握英语,无论是回国还是就业,语言技能对孩子将来的发展都非常有帮助。

 

上一条留学资讯:英国学生都会在假期做什么?

下一条留学资讯:除了G5之外,英国本土最受认可的六所大学介绍

英国政府官宣了一系列的签证收紧措施,留学生相关的首当其冲

2024年1月1日起,国际留学生家属不再有资格申请陪伴签证,只有攻读研究型研究生(包括研究型硕士和博士)的国际留学生才能携带家属来英国。

2024/4/26  发表于1天前  签证信息  271  NEW

英国留学签证的流程及要求介绍

1. 签证批准:如果签证申请获得批准,你将收到签证贴在护照上的通知。2. 签证拒绝:如果签证申请被拒绝,你将收到拒签通知并了解拒签原因。

2023/11/3  发表于176天前  签证信息  6142 

Skilled Worker visa工作签证介绍

英国工签相当于英国的“工作许可证”,让您有合法签证在英国就业。如果您在英国找到了一份有技术性含量的工作,您的雇主是英国政府官方认证过的有担保资质的公司或者机构。

2024/3/22  发表于36天前  签证信息  1886 

2024年将实施的有关留学英国的6项规定介绍

近年来,英国政府制定了一些新规定,旨在保障留学生能够顺利完成学业并融入英国社会。无论选择攻读授课型硕士还是研究型硕士,或是毕业后在英国工作。

2024/2/29  发表于58天前  签证信息  2646 

申请英国学生签证流程介绍

你可以选择签证的领取方式,可以直接前往签证申请中心领取,或者在受理材料的时候就跟工作人员说希望通过快递的方式领取(需要支付额外的费用)。

2024/4/17  发表于10天前  签证信息  1392 

英国内政部对长期居住(Long residence)的移民规则进行更新

根据长期居留附录申请,曾连续离境超过6个月(184天),或在任何一次离境期间在英国以外度过了总计18个月(548天),且离境始于2024年4月11日之前。

2024/4/18  发表于9天前  签证信息  1183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