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vel和雅思、托福的关系是什么?Alevel难还是高考难? 

2023/12/28  发表于122天前  留学资讯  4736 

Alevel课程适用于年龄在15-18岁之间,初二毕业至高二在读生,对英语的要求较高,对数学基础较好的中国学生有优势,未来专业方向以商科,理科为主的学生。

Alevel课程

A-Level(全称General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 Advanced Level ),是英国的主流高中课程之一,也是英国学生的大学入学考试课程。

Alevel国际课程兼顾到国际生特点,比较注重深入学习3-4个学科,没有必修科目,可自由组合选择。

A-Level学制一共需要2年,分为AS和A2,也是Year12和Year13。

课程方向为文科类、理科类、艺术类等等,一般会开设文学、多语言学科、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商务、经济、计算机科学、法律、媒体、音乐、会计、商业学、心理学、社会学等主流学科等70多个科目。

这种多学科选择的设置,旨在满足学生个性化的学术兴趣和职业发展需求。在这样的学习环境中,学生能够更好地发掘潜力,为未来的学业和职业生涯奠定坚实的基础。

根据考试局,Alevel一年有2-3次考试机会,可以多次重考。

Alevel和雅思、托福的关系是什么?

雅思和托福都是英语语言水平的考试。Alevel课程属于学科知识和能力的考试。

雅思(IELTS)是由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外语考试部、英国文化协会和IDP教育集团共同管理的。

托福(TOEFL)是由美国教育测验服务社(ETS)举办的。

根据考试组织方可以看出,申请美国的大学时,更多的学生会使用托福的成绩;申请英国的大学时,更多的学生会使用雅思的成绩。

Alevel课程和雅思、托福之间的关系是互补的,前者Alevel课程可以很好的证明了你的学术水平,后者雅思、托福可以很好的证明了你的语言水平。在申请大学时,这两部分的成绩都是必不可少的。

Alevel难还是高考难?

Alevel课程的考试难度整体来说会比国内高考要容易一些,原因如下:

考生人数没有那么多,因此出题方不会为了区分考生而出一些很难的题目。

Alevel课程学生学习的是自己更感兴趣、更擅长的科目,所以相对来说更容易掌握知识和应对考试。

学生可以多次参加考试,以最好的成绩为准。不像高考一考定终身!

A-Level考试局一共有CAIE、Edexcel、AQA、OCR、ICAAE、WJEC、CEA、SQA这几个考试局。不同考试局有不同的课本和大纲,考试时间也不同;目前中国较常见的考试局有爱德思Edexcel、剑桥大学国际考试局CAIE、和牛津AQA 三个考试局。

零基础学Alevel课程体系难吗?

Alevel课程只需要学习3-4门课程,所以Alevel课程的考试主要难点不在课程数量而在课程深度上。

英国大学的申请都是以专业深度和学科素养为基础的,因此大家需要做好学科深度方面的心理准备,在选课的时候要确保选的是自己擅长并喜欢的课。

对于Alevel的理科来说,如果你在国内或者体制内数理化基础比较不错,其实学起来并不是很难。

因为Alevel的理科生学的虽然内容多,但是它的题目不会像国内那么的“偏难”。Alevel理科考试是允许带计算器、可以使用公式表进行答题,所以如果你在体制内就有不错的数理化基础,只要你能看懂题目,考高分并不是很难。

为什么AP/IB体系都开始转轨Alevel?

现如今国内越来越多的AP/IB体系同学、以及普高体制内的同学,想要转轨Alevel课程,原因在于以下几点:

①升学压力太大,而AL课程时间短、提升快。

AP课程更适合那些已经完成高中学习课程的同时,学有余力的学生。AP课程作为大学的先进课程,自然与大学知识的学习密切相关。这就要求学生有良好的高中知识作为基础。

IB课程分配在六个基础学科领域里,难度是所有国际课程中难度zui大的。整体上IBDP受到较高的评价,被认为是赋予学生跨学科思考的能力,但学习科目多,还有社会服务等要求,对学生综合素质要求较高。

高考独木桥太难闯,普高成绩不理想,985/211无望;或者普高本来就成绩很好,可以打算冲一冲国外名校。

对于许多学生来说,在这种情况下,学生及家长都会倾向于选择更加符合自己的学习方式的Alevel课程。

②升学方向改变,英本申请更灵活,接受AL预估成绩。

升学方向的改变,是转轨Alevel的重要原因。许多学生之前可能准备申请其他知名高校,但是在综合考量各种因素之后,开始想要申请英国高校。

Alevel成绩不仅可以申请所有的英国大学,还能申请中国香港、新加坡、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大部分院校,申请美国院校可兑换学分。全球可选性强,被梦校录取几率会大一些。

学习Alevel课程的学生,可以通过预估Alevel成绩进行英国本科留学申请,收到有条件录取通知书后,大学开学前补齐Alevel成绩即可。

学生就会重新考虑他们的选课和学习计划,而Alevel 是英国的主流国际化课程,能够帮助学生更好的适应英国高校的基础。

 

上一条留学资讯:曼彻斯特商学院23Fall的录取数据介绍

下一条留学资讯:三所QS100左右的英国大学最近放宽了申请条件

英国留学推荐-伯明翰大学

伯明翰大学可谓是被光环笼罩的大学:英国第一所红砖大学、罗素大学集团创始成员、第一所开设商学院的大学、罗素集团中第一个认可中国高考成绩的大学。

2023/11/27  发表于153天前  留学资讯  8593 

转学到英国读本科的条件及方案介绍

高中生如果想直接申请英国本科,需要提供A-level 或 IB等国际课程的成绩。如果没有的话需要先读一年预科才能入读本科。从国内大一转学到英国,一般来说由于高中就读的不是国际学校。

2023/12/15  发表于135天前  留学资讯  4071 

英国留学中最具挑战性的五大专业介绍

据英国高等教育统计局(HESA)的数据显示,2021/22学年,中国内地赴英就读人数达到了惊人的151,690人,位居第一。然而,随着留学潮的不断升温。

2023/11/21  发表于159天前  留学资讯  5952 

收到有条件offer时,学生需要完成哪些步骤?

学校下发有条件式录取通知书的原因通常是申请人数众多而录取名额有限。学校提出的条件是认为新生需要达到的必要素质,包括成绩、语言等方面。部分不满足条件的学生会被筛选掉。

2023/11/15  发表于165天前  留学资讯  4774 

英国留学申请G5大学冷门高录取专业介绍

作为英国的顶级名校,G5对于几乎每一位英国求学的申请者来说都是十分憧憬的梦校,其申请难度也是不言而喻,被拒之门外的顶尖985/211学霸更是不在少数。

2023/11/9  发表于171天前  留学资讯  4869 

英国QS前100院校24fall申请费用盘点

英国大学在学生完成申请信息填写和资料上传后,需要支付的一笔用于处理申请的费用;学校收到申请费后,才会开始进行审理!部分院校没有申请费。

2023/11/3  发表于177天前  留学资讯  6522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