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英美高中教育体制的差异及其对升学的影响 

2023/12/1  发表于148天前  留学资讯  5496 

01英美高中学制的不同

英国高中通常指16-18岁阶段的Sixth Form,学生在这个阶段需要参加A-Level考试,这是一种全球公认的高中毕业考试,也是英国大学录取的重要依据。A-Level考试要求学生选择3-4门自己感兴趣和擅长的科目进行深入学习和考试。这些科目通常与学生未来想要申请的大学专业相关。因此,英国高中教育体制要求学生在16岁时就对自己未来的职业方向有一定程度的明确性和规划性。而且,英国高中阶段只有两年,所以如果想要申请英国优秀寄宿中学,最好是在13岁就到英国读初中。

美国高中通常指14-18岁阶段的9-12年级,学生在这个阶段需要完成核心课程和选修课程,并获得足够的学分才能毕业。核心课程包括数学、英语、科学、人文历史等基础学科,选修课程包括一些兴趣选修和与核心课程相关的AP课程和荣誉课程。AP课程是一种高难度的大学水平课程,可以让学生提前接触大学课程,并且在通过考试后可以获得大学学分或者免修一些大学课程。美国高中教育体制要求学生在14-18岁阶段接受广泛而多样化的教育,并且在申请大学之前才需要确定自己想要专攻的领域。

02英美高中录取难度的不同

由于美国优秀寄宿中学数量有限,而且每个寄宿中学招收国际学生人数也有限制,所以申请美国优秀寄宿中学非常困难。除了要求托福成绩100分以上外,还要求申请者具备良好的成绩、推荐信、面试表现、个人陈述等“软性背景”。有些美国寄宿中学甚至比美国前30本科还难申请。

相比之下,申请英国优秀寄宿中学相对容易一些。因为英国优秀寄宿中学数量更多,而且英国寄宿中学对国际学生的语言要求一般是雅思4.5-5.0分,比美国寄宿中学的托福要求低一些。另外,英国寄宿中学对申请者的其他要求也比较灵活,有些学校只要求参加入学考试,有些学校只要求提供成绩单和在读证明或毕业证书。

03英美高中成绩考核的不同

英国高中A-Level的成绩考核主要依赖于最终的考试成绩,分为A*、A、B、C、D、E和U七个等级,其中A*是最高等级,E是及格等级,U是不及格等级。A-Level考试每年有两次机会,如果学生对某门课程的考试成绩不满意,可以选择重考,而其他课程的成绩可以保留。最后,学生可以用最好的三门或四门课程的成绩申请大学。

美国高中的成绩考核主要依赖于GPA(平均绩点),没有全国性的统一考试。GPA是一个反映学生在整个高中阶段的综合表现的指标,包括期中期末考试、作业、出勤率、课堂小测验和课堂表现等多种因素。不同课程和不同老师的评估方法也会有所不同。一般来说,普通课程的GPA最高为4.0,荣誉课程的GPA最高为4.5,AP课程的GPA最高为5.0。

04英美高中升学路径的不同

英国大学对申请者的A-Level课程和成绩有明确的要求,不同专业对不同科目有不同的偏好。例如,申请数学专业需要有数学和物理两门A-Level科目,并且至少达到A*或A等级。因此,英国高中教育体制培养了学生专业知识的深入学习能力,并且通过考试来评估学生的学术水平。

美国大学对申请者的高中课程和成绩没有固定的要求,而是根据申请者的整体背景来进行综合评估。除了GPA和AP考试成绩外,还要考虑申请者的标准化考试(如SAT或ACT)、推荐信、个人陈述、社区服务、课外活动等多方面因素。因此,美国高中教育体制培养了学生广泛而多样化的教育能力,并且通过多种方式来展示学生的个性和潜力。

英美高中教育体制有很大的差异,这对孩子们未来的升学路径也有很大的影响。英国高中教育体制更适合那些早期就确定自己未来专业方向,并且喜欢深入专业知识学习和考试评估的孩子们。美国高中教育体制更适合那些需要更多时间探索自己兴趣和潜力,并且喜欢广泛而多样化的教育方式和综合评估方式的孩子们。家长和孩子们在选择留学国家时,应该根据自己的兴趣、能力和目标进行充分的考虑和规划,以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高中教育体制。

 

上一条留学资讯:学生心目中的最佳英国大学有哪些?

下一条留学资讯:去英国申请统计学专业选择哪个学校好?

留学圈高薪专业有哪些?

金融一直都是很有“钱途”的专业。华尔街薪酬最高的金融工作能给你带来超过2000万美元的收入,而在银行业工作的薪水也很可观。

2024/3/25  发表于33天前  留学资讯  1943 

语言班的位置有限,计划申请语言班的同学一定要尽快报名哦!

诺丁汉大学6周和10周语言班同时提供线上和线下,学生需要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适合的课程,并在截止日之前完成网上申请和材料提交。只有提供了雅思或其他相应英语语言成绩的申请才会被审理。

2024/3/13  发表于45天前  留学资讯  2266 

英国红砖大学是哪几所?他们的王牌专业是什么?

曼彻斯特大学是英国的六所“红砖大学”之首,英国罗素大学集团的创始成员之一。电子电气工程:电气算是曼大历史十分悠久的专业,尤其强电是特长,电力系统和电力电子也都很不错。

2024/3/1  发表于57天前  留学资讯  2551 

英国留学预科对于想要在英国深造的中国学生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由于中英教育体系存在差异,直接进入英国大学学习可能会让学生感到难以适应。而留学预科则能够帮助学生逐步适应英国的教育模式、教学方法和学术氛围,为将来的大学学习做好充分准备。

2024/2/21  发表于66天前  留学资讯  3026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本科专业介绍

曼彻斯特大学是英国“红砖大学”、英国罗素集团的创始成员,以教学严谨、学术风气自由著称,校友中共有25位诺贝尔奖得主,现任全职教职员中有3位诺贝尔奖得主。

2024/2/5  发表于82天前  留学资讯  3026 

英国硕士留学在申请中常见的问题解答

最初一到两年,会进行一些专业课程的学习,更多的时间,是跟着导师、师兄及师姐们做研究,在毕业要求上也显然更偏向培养学术科研人才,有一定论文发表要求。

2024/1/26  发表于92天前  留学资讯  3349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