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非学生有哪些英国TOP100名校可以选择呢? 

2023/10/27  发表于184天前  留学资讯  5002 

目前,QS排名前100的英国大学都有自己的List,不过大多数都属于卡了但又没完全卡的程度,除了商学院是真的很严卡以外,在其他学院的非热门专业,还是对双非学生比较宽容的。

那么,双非学生有哪些英国TOP100名校可以选择呢?

爱丁堡大学

爱丁堡大学去年才开始设立List。爱大将所有专业划分为ABCD档,不过大部分专业都在BC档。B档专业主要集中在商学院和三个法学专业,其他大部分专业为C档,如CS、DS、大部分LLM、EDU、TESOL等。

爱大的List限制了大部分双非学生申请B档专业,但是C档专业仍然可以申请,平均分卡在85分的门槛。

因此,爱丁堡的List并没有完全卡住。但即使不在这个List之中,大家也有另外一条活路那就是Ecctis认证。如果本科学校都不存在于两个名单之中的话,那...就果断放弃爱大吧。

但需要注意的是,爱丁堡大学与帝国理工学院都是均分控,双非学生均分只有85是不够的,建议均分在88以上再去申请。

曼彻斯特大学

曼彻斯特大学很特别,该校的商学院、环发学院、社科院、CS学院、EEE学院都有List。商学院的List是最严格的,但也有几所双非财经类大学上榜,均分达到87就能申请。

环发学院、社科院、CS学院、EEE学院则对很多双非学生都友好,均分在80以上就可申请。当然在择优录取前提下,均分越高才越有竞争力。

除上述几所学院外,曼大其他学院均不卡List,而双非学生的申请亦不受限制。并且在王爱曼华这四所学校中,双非学生申请曼大的难度相对较低,不像其他三所学校对双非学生的均分要求很高,均分在80-88都有机会拿到曼大的offer。

KCL

KCL对研究生申请者的要求是其本科学校必须通过UK NARIC(National Academic Recognition Information Center),也就是英国学术认证中心的认证。

并且KCL是没有内部List的,对于录取要求,学校官网有明确的说明,中国院校分为Prestigious institution 与Recognized Institution(知名与非知名)两个档位,知名院校指985/211或双一流,非知名院校则可以四舍五入理解成双非院校。

但今年也在悄咪咪做动作,官网上现在已经提高了商学院和法律专业的要求:必须毕业于Prestigious Institution,还要求GPA不得低于85分。

换句话说,只要985/211或双一流背景学生,双非的学生没漏可捡啦!

布里斯托大学

布里斯托大学的所有专业都只用一个List,分为五档。

2:1学位的平均分要求分别为78/80/82/85/88,而对于一些专业,如会计与金融类等,要求Strong 2:1学位,相应的平均分要求会提高2~3分,分别为81/81/85/88/90。

一般来说,只要本科学校在List上,并且达到均分要求,布大就会发出offer。

但是也由于发offer的豪爽,导致布大很多专业会提前关闭申请通道,所以在这里提醒大家,想申请布里斯托大学的学生应该尽早提交申请。

华威大学

华威大学的List分为四档,前三个档根据专业要求分为三个等级:

一等学位的平均分要求为85/90/90;

2:1学位的平均分要求为80-84/82-89/85-89;

2:2学位的平均分要求为75-79/77-81/80-84,接受第四档学校的均分要求为88+。

华威大学List卡得非常严,如果不在List上,那么是无法申请的。双非学生可以考虑部分2:2学位要求的专业,例如教育、TESOL等专业,平均分要求在80-84。

南安普顿大学

南安将国内本科高校分为:X1/X2/X3/X4/Y1/Y2/Z 七个级别。

各个专业对不同级别的平均分有不同的要求。这当中,商学院、工程和物理学院等只招收X1/X2/X3/X4的学生。

在24fall申请季中,有四个专业涉及到学术成绩要求变更,均从2:2学位提高到了2:1学位,分别是:设计管理、时尚管理、时尚营销与品牌、全球广告与品牌。

以及五大专业涉及到语言要求变更,分别是:传达设计、时尚设计、纯艺术、纺织设计以及创意写作。

Band A:雅思6.0,单项5.5

Band C:雅思6.5,单项6.0

Band D:雅思7.0,单项6.0

Band G:雅思7.0,单项6.5

格拉斯哥大学

针对24fall,格拉斯哥大学发布了最新中国院校list及要求,将学校分为A1、A2、B*、B1、B2、C和D这七类。

格拉斯哥大学亚当斯密商学院和传媒学院的MSc Media Management与MSc Creative Industries and Cultural Policy这两个专业通用一个list名单,共接受国内206所大学的申请:

第一档:共41所,要求75分;

第二档:共62所,要求80分;

第三档:共86所,要求85分;

第四档:共9所,要求87分。

此外,格拉斯哥大学其他专业的list共接受国内439所大学的申请,总共分为三档:

第一档:共40所,要求75分;

第二档:共289所,要求80分;

第三档:共101所,要求85分。

利兹大学

利兹大学将国内本科院校分为T1A/T1B/T2/T3四个等级,其中商学院和法学院卡得比较紧,所有商学院授课型硕士项目只接受来自T1A院校背景的学生。

在24fall的更新中,List基本不变,只有1个T3的院校有调整,不再接受“郑州警察学院(原名铁道警察学院)”的申请者。

另外,有6个学院直接变高冷,不再接受T3的学生申请:

School of Chemical and Process Engineering
School of Civil Engineering
School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
School of Mathematics
School of Fine Art, History of Art and CulturalStudies
School of Languages, Cultures and Societies
另外,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只接受T1学生申请,不再接受T2、T3学生的申请;

社会科学学院不再接受T3学生申请。

比较重磅的是,录取门槛提高了!

绝大部分专业(除商学院)的分数要求在原有基础上提高5分。例如T2原本申请要80分的专业,现在变为85分;T3原本要求85分的专业,现在变为90分。

计算学院的所有硕士专业均提升为一等学位, T3学校申请需要均分达到95以上。

伯明翰大学

伯明翰大学List分为2个,商学院和计算机学院,以及其他学院名单。

商学院和计算机学院要求网大、软科TOP100大学平均分在80以上,或TOP100~150大学平均分达到85以上。另外,商学院和计算机学院还可接受南京财经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天津财经大学的学生,平均分要求达到85%以上。

非商学院名单将国内本科背景分为四类:

第一类包括网大排名或交大排名前200的大学,还有985/211大学,平均分要求超过80;

第二类包括网大排名或交大排名前201~500的大学,平均分要求超过85;

第三类包括网大排名或交大排名前501~800的大学,最低平均分要达到85,并具有强大的学术背景和相关工作经验。

 

上一条留学资讯:2024申请季,曼彻斯特大学新增了4个热门方向的硕士课程

下一条留学资讯:需要带雅思递交申请的英国大学及专业介绍

帝国理工申请“最火”的十大本科专业!

帝国理工包括商学院、工程学院、自然科学院和医学院四大学院,最热门的要属工程院,2023入学申请超过1.3万份,其次是理学院、医学院。

2024/4/22  发表于6天前  留学资讯  879 

High filers最新的2024年英国毕业生就业市场报告已出

今年最受百大雇主青睐的英国大学榜首可谓是有趣至极了,既不是G5院校,也不是王爱曼华,居然是位于英国第三梯队的名校——伯明翰大学!

2024/4/10  发表于18天前  留学资讯  2190 

英国剑桥贾奇商学院的部分硕士项目及申请要求介绍

贾奇商学院的MBA课程将学术严谨性与亲密且量身定制的学习之旅相结合,借鉴了处于全球商业思想领导力最前沿的商学院所期望的所有专业知识和卓越品质。

2024/2/26  发表于62天前  留学资讯  2646 

英国诺丁汉大学药学硕士课程介绍

由于药学硕士课程强调实践应用,考试可能包含对实验技能的考察,要求熟练掌握实验方法和数据分析。部分考试形式可能包括文献综述或案例分析,要求具备深入理解课程内容和独立思考的能力。

2024/1/18  发表于101天前  留学资讯  3292 

哪些英国大学毕业生最受名企雇主青睐?

曼大往年也是第一,本年蝉联榜首。就业竞争力是曼大课程教学关注的重点。曼大每年都会为毕业生举办就业展会、求职讲座、专业职业信息活动等等。

2024/1/8  发表于111天前  留学资讯  3463 

爱丁堡大学ESG相关专业汇总

从诺贝尔奖获得者和奥运冠军到太空探险家和首相,爱丁堡大学自1583年向第一批学生敞开校门以来,一直在影响着历史,为各个领域培养和输送优秀人才。

2023/12/26  发表于124天前  留学资讯  3843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