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学生办公室OFS要求23所院校准备应急计划,以防海外招生突然中断 

2023/6/6  发表于296天前  留学资讯  7833 

最近看到一条消息说英国高等教育监管机构警告英国的部分学校不要过度依赖中国学生的学费,2021/2022这个学年,非欧盟学生群体中中国学生占比27%。

也就是说国际学生里面,10个里面有接近3个是来自中国的学生。合计共有15.1w的中国学生在英国留学。这个数据给英国大学的财政带来了缓和,也拉响了预警。

英国学生办公室OFS表示已经开始致信给23所中国学生占比最多的学校,要求他们准备应急计划,以防海外招生突然中断。这些学校被主要点名的是UCL、Manchester、以及KCL、Glasgow等23所学校。

解读如下:

1.英国这边脱欧后,缩减了一半欧盟学生的比例,而这些比例大多被中国学生继承,甚至很多英国本土的学生的名额也被挤压。因为海外学生的学费太香了,要两倍甚至接近于三倍于本土学生。尤其是苏格兰这边的学校,本身学费针对本土有些还是免费的,所以他们在招募中国留学生或其他国际留学生方面就更加激进一点。本身也是教育产业化的东西,他们会更偏创收一点。

所以本土的UCAS升学名额很多都被国际学生挤掉了,当地年轻人真的是穷的很平均啊,求学是需要贷款的啊,底层点的英国人不储蓄的啊,不像我们国内,家家户户吃穿用度省一点一年留学费用也凑出来了。像现在印度人其实也是这样的,很多印度留学生家庭留学是靠集体的力量出来的。所以敢打敢拼能吃亏会抱团啊。

2.英国高等教育监管机构也是为了减少依赖性带来的风险问题。比如大规模的疾病,政策变化,或者国际关系紧张等等问题。会导致中国学生数量出现大幅下降。而这种下跌反而会对英国的生源结构上造成不可逆的压力。

像政策变化这种,比如英国这边取消PSW签证这种,或者澳洲这边加强工签机会,助力留澳计划。或者老美那边关系缓和,都会抢走英国这边大批量的生源。这种损失对一些好学校来说还好,对于一些非前百学校来说,就属于心好累了。

3.英国这边最近政策挺多的,一直在针对营收方面各种出激励的点子。他们其实本身也意识到了过度依赖某个地区的生源是会出乱子的。毕竟鸡蛋不能放在一个篮子里面。

他们最近的政策也是在刺激本地学生的入学率,增加当地学生的贷款和奖学金金额。增加其他海外国家的学生比例。适当控制中国学生的入读比例。而且呼吁大学加强和企业的合作来获取研究资金,而不是一味的通过留学生的学费途径。

我个人觉得学生办公室这边其实是良苦用心,但英国大学肯定懒得理,毕竟唱反调是英国大学的个性。他们不去搞个游行就算好的了。毕竟英国政府拨款一年比一年低,预算调低,又要让马自己觅食,又不要马儿跑,没这么好的事。

于是英国各大学就持续浪起来了,即使学校被罚款,罚就罚,那么点金额在整体留学生蛋糕眼前不值一提。再者说,英国大学这边还要缩减留学生的签证份额,必须反对,校长带头反对。

总了个结:英国这边极度依赖中国生源的学校有很多,像南安、谢大、伯明翰、曼大、布里斯托、UAL、利兹、诺丁汉、利物浦、UCL、纽卡、华威、KCL、格拉斯哥、考文垂、埃克塞特、莱斯特、QMUL等等

这些学校多的像格拉和利物浦这种,最高的又接近29%的收入是来自于中国学生。真心国内学生给他们主要创收了。

当然,提供足够创收金额的同时,也让英国大学膨胀了。申请量过大带来的一系列后遗症也是中国学生自己遭遇到的反噬。像申请难度变大,创收造成的班级过大,体验度下降。中国学生这么多,不可能个个都毕业吧,总得有点门槛吧,总得有些不能毕业吧,那么打分上是不是能压制的压制。

 

上一条留学资讯:众多专业中哪些专业在就业市场上更有竞争力呢?

下一条留学资讯:比国内升学,海外读高中有更多优势

剑桥官宣调整招生政策:提前结束对公立学校学生的入学“配额制”

牛津、剑桥在此前的招生中确实存在“配额制”。早在2020年牛剑就已经公布了相关计划。牛津大学承诺,在五年内(截止到2025年),牛津大学录取英国最富裕地区与最贫困地区的学生比例从15:1左右减少到...

2024/3/21  发表于7天前  留学资讯  879 

是否要交留位费,综合来看待,找到自己的定位很重要!

通过收取留位费的方式,可以一定程度上保证学校的入读率,以降低因为学生突然放弃就读而使专业招不满的几率。留位费可以作为学费的一部分来抵扣学费,正式入学前只需要缴纳剩下的学费即可。

2024/2/28  发表于29天前  留学资讯  1582 

在选择英国留学的学校和专业时,要结合自身兴趣、职业规划和学术背景进行综合考虑

学校排名和声誉:英国有许多优秀的大学,排名和声誉都是重要的参考指标。可以查阅相关排名榜单,并了解学校在所选专业领域的研究实力和声誉。

2024/2/19  发表于38天前  留学资讯  2513 

查询英国大学专业排名的一些常用方法和流程介绍

英国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留学目的地之一,拥有众多世界一流的大学和专业。对于许多留学生来说,除了学校需要精挑细选,找到好的专业也是非常重要的。

2024/1/24  发表于64天前  留学资讯  2627 

在哪所英国大学读书,毕业后更容易赚取高薪?

牛津大学毕业五年后平均收入:49086英镑 在最新版QS排名中,牛津大学的“雇主声誉”和“就业成果”评分都是满分。作为英国最顶尖的学府之一,牛津毕业生薪酬自然是低不了的。

2024/1/2  发表于86天前  留学资讯  3729 

在英国,大学本科通常是三年制

专业化学位:英国的本科学位通常更专业化,学生在入学时就选择了专业方向。相较于一些国家的更通用的大学课程,英国的本科学位更加专注于特定领域。

2023/12/12  发表于107天前  留学资讯  3368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