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政策会收紧吗? 

2023/5/22  发表于338天前  留学资讯  6636 

2023年5月18日,英国教育第三方机构英国学生事务办公室(Office for Students,简称OfS)发布消息,对一些英国大学财政过度依赖中国学生学费支撑表示担忧。这对中国学生留学英国会有影响吗?英国留学政策会收紧吗?

01 招收中国学生对英国大学收入至关重要!

英国学生事务办公室认为,英国大学的财政收支状况总体处于良性区间,但同时提醒23所大量招收中国学生的英国大学,需要做好财政预案,以应对由于招生模式的改变而带来的国际学生学费收入骤降的局面。

按照OfS的统计,2021/2022学年,英国大学招收的中国学生约12.4万人,是最大的国际学生群体,占比为22.3%。

根据英国主流媒体报道,2021/2022学年,国际学生对英国经济的贡献达到419亿英镑,其中,中国学生的贡献率是最高的。

02 英国大学大量招收中国学生是谁造成的?

英国官方机构担忧英国大学过度依赖中国学生而造成财务风险,这种顾虑反映出英国高等教育的现实困境,而具有讽刺意义的是,这种困境的始作俑者恰恰是英国政府。

英国经济至今没有完全走出2016年脱欧所造成的负面影响,再加上疫情的拖累,政府社会性开支大量缩减,其中就包括对英国高校的经费投入。

英国高等教育是以公立大学为主导的,公办高校占比超过90%。在政府财政支持日益萎缩的情况下,英国大学的学费收入,特别是高出本土学生两倍以上的国际学生的学费收入,变得至关重要。

03 英国留学政策会收紧吗?

尽管所有的英国公立大学都是非营利机构,但取得学费收入的路径和模式仍要遵循经济规律和供求关系,并不是英国官方机构的一纸建议书就能改变的。

更何况,英国学生事务办公室的意见和建议并不具备强制性,无法左右英国大学的实际运营。

中国出国留学市场的刚需局面是国内优质教育资源短期无法满足中国学生日益增长的需求所造成的,中国学生分流至英国、美国、澳大利亚等海外留学市场是教育国际供求关系决定的。

与此同时,印度学生留英市场份额已经接近20%,英国当局担心的英国大学完全依靠中国学生的局面早已被打破,特别是2019年国际毕业生工作签证恢复后,印度留英学生暴增。所以,英国大学依靠单一招生市场维持收入的说法已经不成立。

从上述角度说,中国学生留学英国的政策风险并不大。

 

上一条留学资讯:英国留学的过程中有一些常见的误区介绍

下一条留学资讯:129所英国大学周边治安排名,周边地区安全性最好的50所英国大学名单

介绍5所门槛不同,师资和声望却同样卓越的英国大学

谢菲尔德今年降低了申请门槛,基本上国内排名前590的院校,只要均分够75+,都有希望,双非生将自己的均分保持在80分以上,也是有希望被录取的。

2024/2/18  发表于66天前  留学资讯  3292 

现在申请有哪些注意事项?有哪些“窍门”和“捡漏”机会呢?

推荐大家冲刺曼大,主要还是因为曼大开设专业多、捡漏多,申请难度相比前两个还低一些。像985&211我们有80分不到录取的,双非生也有80分出头录取的。

2024/2/1  发表于83天前  留学资讯  2931 

近期雅思官方发布了一批中国内地新增的雅思纸笔、机考场次

南通市首个雅思机考中心正式落户江苏商贸职业学院,考点位于江苏省南通市江通路48号江苏商贸职业学院图文信息大楼20楼,首场考试将于1月31日举行。

2024/1/23  发表于92天前  留学资讯  3330 

英国本科 2:2 成绩能申请哪些英国QS前100大学硕士?

英国顶尖名校诸如牛津、剑桥、帝国理工、LSE的硕士专业正常是不招收2:2成绩的学生的。如果学生综合背景非常强,这些大学可能会给申请成绩2:2的学生发放有条件录取。

2023/12/5  发表于141天前  留学资讯  4850 

不同大学对Alevel重考都有自己的具体要求和政策

剑桥大学官网表述比较委婉,如果学生有补考成绩或者重考成绩,在申请剑桥的时候除了递交成绩以外,还需要同时递交合理的证明。以此来证明学生第一次考试是因为特殊原因造成了考试结果不理想的原因说...

2023/12/19  发表于127天前  留学资讯  4983 

英国《完整大学指南》官方近期发布的“23fall最难申请的大学”

在英国大学的申请过程中,许多学生和家长往往将目光聚焦于传统的名校,比如牛津、剑桥、帝国理工等G5院校。虽然传统名校的申请竞争一直以来都非常激烈。

2023/11/29  发表于147天前  留学资讯  5553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