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学费预算15-20万,能去英国哪些QS前100大学、哪些专业读研究生呢? 

2023/3/22  发表于400天前  留学资讯  8118 

英国留学学费逐年上涨

众所周知,近几年全球留学学费普遍呈上升趋势,尤其在英国留学中,国际生学费上升幅度不小。对此,SOAS主任亚当·哈比布批评英国的高等教育体系“剥削国际学生”。

虽然处于物价上涨时期,但英镑汇率一路下跌,基本都在8.3左右徘徊,对国际学生来讲也算稍微能够平衡。

因为每个学生和家庭准备的生活费各有不同,我们只讨论学费部分,如果学费预算15-20万,能去英国哪些QS前100大学、哪些专业读研究生呢?

*以下学费汇率按8.3计算,硕士类型指全日制授课型

牛津&剑桥大学

牛津大学90%的硕士学费都在25万以上。只有数学专业的硕士学费学费20万出头。

剑桥绝大部分硕士学费都在25-30万以上,但是有四个专业的学费刚好在20万,包括:理论物理,纯数,数学统计学,应用数学这四个专业。

帝国理工/LSE/UCL/KCL/爱丁堡

帝国理工/伦敦政经/伦敦大学/伦敦国王学院/爱丁堡大学这几所大学都没有学费低于20万的专业,而且位于伦敦地区的学生生活费需要也更高,所以更建议有条件的同学选择。

不过除此以外,伦敦政经有不少学费20万出头的专业,也可以放在考虑范围内。

曼彻斯特大学

曼彻斯特大学有部分文科专业的国际生学费低于20万,如中世纪研究、古典学和古代史、跨文化交流、历史学、社会网络分析、性别文化、社会学等专业。

布里斯托大学

布里斯托大学在今年的全球大学排名中表现亮眼,但它的学费整体比较亲民,可以说性价比很高。除商科外,布大的人文社科类专业80%的学费在20万以内。虽然工科全部在20万以上,但有一部分科学类专业学费也在20万以内。

华威大学

华威的学费涨幅较大,增长速度也比较快,有一些专业去年入学还是19万,但23年入学已经涨到20万以上了,目前看华威的硕士学费低于20万的极少,几乎都是历史相关专业。

伯明翰大学

伯明翰大学除商科、理工科外几乎所有的人文社科专业学费都在20万以内,甚至一些热门社科专业20万也能拿下,如心理学、经济学、金融经济学、国际金钱与银行等。但99%的理工科学费依然在20万以上。

格拉斯哥大学

格拉斯哥大学与同档次其他学校相较来说学费算是比较低的,它几乎所有的人文社科类专业学费在20万以内,而且理工科学费也不高,集中在20-21万这个区间,只有商科专业学费稍高。

南安普顿大学

南安作为工科强校,工科学费收费比伯明翰和格拉更贵,基本不会低于22万。但它的的人文社科专业与同档次的其他英国大学学费差不多,都在20万以内。

利兹大学

在同档次的大学中,利兹的学费不算便宜。热门社科专业如新闻、传媒、影视、商科等学费都在20万以上,但文科专业普遍在20万以内。

杜伦大学

杜伦大学有一部分人文社科专业的学费低于20万,包括国际关系、国际政治、创意写作、TESOL、教育、翻译等。

谢菲尔德大学

谢菲尔德的学费水平接近利兹大学,文科专业的学费一般在20万以内,工科和其他热门专业远远不够。

圣安德鲁斯大学

作为培养过皇室成员的老牌贵族学院,圣安德鲁斯的学费也不低。尤其是作为圣安德鲁斯优势专业的文科,学费基本都在19-20万,刚好在预算边缘。相对来说,它的理工科学费比伯明翰/格拉斯哥更高,远超20万。


总结:有哪些可以选择的专业方向?

文科:在QS排名50-100这个区间里的英国大学,基本上可以任意挑选

社科:在QS排名50-100这个区间里的大学,有80%的专业可供选择

理科:少部分纯数学理论专业可以选择

工科/商科/医科:NO!预算差距过大

不仅在QS排名前100甚至前200的学校中,理工科及商科专业的学费也基本都在20万以上。建议学费预算20万的同学,如果想到英国读工科,可以从QS300名往后,比如莱斯特大学、萨里大学等开始看。

 

上一条留学资讯:不同分数段能申请到英国top100大学中的哪一档学校?

下一条留学资讯:英国留学-格林威治大学(University of Greenwich)介绍

对于国内普高学生来说,去英国读本科主要有三种途径

通过高考成绩申请到优质院校,对申请人的要求相对较高,基本都需要高于国内一本线的成绩。如果高考成绩不理想,依然想申请直接读本科。

2024/4/8  发表于17天前  留学资讯  2323 

UCAS更新了2025年英本申请的关键时间轴

随着英本申请递交的结束,UCAS已经陆续开始布局2025年的英国本科申请了。前几天更新了2024Fall的申请数据,最近两天又悄悄地更新了2025年英本申请的关键时间轴。

2024/2/22  发表于63天前  留学资讯  3178 

如何根据预估成绩匹配学校和专业?

英国的本科申请采用预录取制度,学生需要向学校提交预估分以获得有条件录取的资格。预估分是申请人在积极条件下可能达到的最优成绩。

2024/2/6  发表于79天前  留学资讯  2988 

在申请英国留学时,不同学位等级对应着不同的成绩要求

一个衡量学生学习成绩的重要指标是GPA,即平均学分绩点。GPA的算法通常是将每门课程的学分乘以学时,加起来后再除以总的学时数,得出平均分。

2024/1/17  发表于99天前  留学资讯  3159 

考研后英国留学优势

英国的硕士主要分为授课型硕士和研究型硕士,整体申请以授课型项目为主,学制一般是1年左右,英国硕士的申请时间一般在每年的9月到次年的4月,越早申请越容易拿到offer。

2024/1/5  发表于111天前  留学资讯  3767 

英国哪几所英国院校的教育学更出彩?

IOE专注于知识和人,在教育,文化,心理学和社会科学方面开展工作,以制定政策并帮助政府,组织和个人应对急剧变化的社会。其工作的深度、广度和跨学科性是其影响和成功的基础。

2023/12/25  发表于122天前  留学资讯  3710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