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专业申请英国大学难不难?有哪些要求呢? 

2023/1/6  发表于470天前  留学资讯  8688 

本科专业背景要求

英国大学在专业背景方面的申请要求可以分成两种,一种是硬要求,也就是只接受本专业申请;另一种是软要求,也就是可以跨专业申请,但必须具备相应能力或修过相关科目。

以会计金融AF为例,LSE就属于前者,要求申请人必须拥有会计、金融或者相关学科背景,并且学过财务报告、管理会计、金融、经济学和计量方法。

帝国理工商学院则属于后者,可以接受跨专业申请。根据其公布的2022-23学年学生背景统计,AF专业有4%的学生是本科数学出身,2%本科为工程技术,还有1%本科为文科——虽然比例不高,但也能证明跨专业申请的路没有堵死。

学校如果可以接受非相关背景的申请,会直接写出来,如果没写的话就能确定不接受跨专业申请,大家不必再试了。

本科专业课要求

正如上面提到的,很多大学专业可以接受跨专业申请,但会要求学生修过相关科目。

帝国理工的会计金融专业就需要申请人掌握概率论、微积分、矩阵代数和实变函数,这也意味着学校会重点看申请人在这些核心课程上的得分。

相关经历要求

在学术专业经历之外,英国大学也会看重申请人的实践经历,因此如果你有相关的实习或工作经验,能证明自己有充分的申请动机和学习能力,跨专业申请就会相对容易。

这方面最典型的专业包括市场营销、管理学、教育学、对外英语教学TESOL等,很多大学都接受非本专业出身但有相关经验的申请人。

跨申请如何选择适合的专业项目?

跨专业申请的重点在于让本科阶段经历和申请项目产生联系,学生则可以重点关注具有跨学科性质的项目。

比如工科学生如果打算申请商科,可以优先选择Fintech专业。帝国理工商学院2022-23学年的Fintech专业就有40%的学生本科为工程技术,这一方面说明工科生申请有很大的优势,另一方面也证明学校在录取时会优先考虑有STEM背景的学生。

现在不少国内高校也会给文科专业开设高数、统计学课程,学生就能借助这方面的背景往理科方向发展。例如杜伦大学的数据科学有Digital Humanities方向,正好适合人文社科背景的学生申请。

除了直接申请硕士之外,英国大学也提供硕士预科课程和转换课,为没有相关背景但想跨专业申请的学生提供机会。

最后需要注意的是,尽管很多硕士项目对非本专业学生开放申请,但如果申请人数多、竞争特别大的话,学校往往会倾向于优先考虑本专业申请人。因此在申请时,大家还要综合考虑多重因素。

 

上一条留学资讯:英国留学奖学金申请都看重申请人的哪些成绩?有什么注意事项呢?

下一条留学资讯:留学毕业之后如何留在英国?

英国最古老的十所大学介绍

曼彻斯特大学是中国学生人数第二多的英国院校,其历史可以追溯到1824年,当时由曼彻斯特语法学校发展而来。该校的学校LOGO上也标注着1824的字样。

2023/10/17  发表于186天前  留学资讯  6731 

英国留学跨专业申请的那些门道!

理工科专业的同学们请注意:由于理工科专业的课程专业性很强,跨专业学习将面临非常大的困难,因此建议理工科的同学在申请留学时,还是考虑本专业相关的硕士专业。

2023/10/11  发表于192天前  留学资讯  5990 

今年的NSS英国大学教学满意度调研情况

作为英国政府牵头,至今已经走过了18年的NSS英国大学教学满意度调研,是英国本地认可度最高的高校调研之一,2023年的NSS排名更是历史上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年度调查。

2023/10/7  发表于196天前  留学资讯  7092 

High filers最新的2024年英国毕业生就业市场报告已出

今年最受百大雇主青睐的英国大学榜首可谓是有趣至极了,既不是G5院校,也不是王爱曼华,居然是位于英国第三梯队的名校——伯明翰大学!

2024/4/10  发表于10天前  留学资讯  1848 

英国剑桥贾奇商学院的部分硕士项目及申请要求介绍

贾奇商学院的MBA课程将学术严谨性与亲密且量身定制的学习之旅相结合,借鉴了处于全球商业思想领导力最前沿的商学院所期望的所有专业知识和卓越品质。

2024/2/26  发表于54天前  留学资讯  2418 

英国诺丁汉大学药学硕士课程介绍

由于药学硕士课程强调实践应用,考试可能包含对实验技能的考察,要求熟练掌握实验方法和数据分析。部分考试形式可能包括文献综述或案例分析,要求具备深入理解课程内容和独立思考的能力。

2024/1/18  发表于93天前  留学资讯  3121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