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申请经济学专业介绍 

2022/11/17  发表于498天前  留学资讯  10569 

经济学作为英国留学的热门专业之一,历来饱受学生们的青睐。而英国在经济学领域的地位是有目共睹的,很多经济学领域的领军人物都诞生在英国,所以越来越多的学生选择去英国读经济学。

英国作为现代经济理论的发源地,孕育出了许多著名的经济学家:亚当斯密(《国富论》)、约翰梅纳德凯恩斯(《货币论》)、阿尔弗雷德马歇尔(《经济学原理》)、罗纳德科斯(《企业的性质》)和查尔斯汉迪(《个人与组织的未来》)等等,都是英国有着深厚思想的经济学家和管理学家。

英国排名前30的大学基本都开设了经济学(Economics)硕士课程,除此之外,还可以选择一些经济与金融、行为学、政策分析等的联合专业;有些学校也开设专门的计量经济学专业或应用经济学专业。

申请要求

本科背景:985/211的优势要大于双非,而且很多英国的大学都有自己的priority list,这个list上的学校大都是985/211。双非学校的学生如果想申请QS前100的学校,在学校在list上的前提,均分最好在85以上

GPA:英国对学生的均分看的非常重要,80分是一个基本门槛,越高越有优势。国内TOP35的学校,而且均分需要在85以上;TOP35以后的学校,均分则需要达到90

标化成绩:各专业对于雅思/托福、GRE/GMAT都有最低要求

实习:经济学与其他商科专业的不同点在于,其他商科专业很看重申请者的实习经历,有工作经验的话会是一个很大的申请优势

课程设置

必修

Advanced Macroeconomics、Advanced Microeconomics、Econometrics I and Econometrics II、Econometrics I and Microeconometrics、Econometric Methods and Microeconometrics、Econometric Methods and Financial Modellingand Business Forecasting

选修

Behavioural Finance and Economics、Development Economics; Econometrics II、Environmental Economics and Policy、Environmental Valuation、ExperimentalEconomics and Finance、Game Theory; Industrial Organisation、International Economics、International Finance、Market Microstructure、Microeconometrics、Monetary Economics、Money and Banking、Natural Resource Management、Public Choice、Public Economics.

院校推荐

1、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是一所将教学与科研集中在社会、政治和经济科学领域的顶尖学校。经济专业分为计量经济学与数学经济,经济学,经济学历史,经济学与管理,经济学与哲学,经济学、风险与社会。

2、牛津大学,作为另外一所英国历史最悠久的大学,牛津大学的经济研究也有着非常强的实力,特别在发展经济学以及政治经济学方面。

3、剑桥大学,作为英国历史最悠久的两所大学之一,剑桥大学也有着非常光辉和悠久的经济学研究传统。虽然知道你们很多人不明觉厉,但是改变经济学历史的两位著名经济学家-马歇尔与凯恩斯就是出自剑桥大学经济系。直到现在,剑桥大学的经济系都保持着非常高的研究水平。

4、伦敦大学学院,是一所誉满全球的世界顶尖名校。该校有三个学院设有经济相关专业,经济系下有经济学和经济政策两个专业,Bartlett建设和项目管理学院下设建筑经济学与管理专业。斯拉夫和东欧研究学院下设比较商业经济学和比较经济学和政策两个专业。

5、伦敦商学院,历来被认为是欧洲最顶尖商学院,同时也是全球最顶尖的10所商学院之一。伦敦商学院不提供本科教学,只提供金融和管理学方向的研究生项目。伦敦商学院主要可供选择经济学相关学位有Economics PhD。同样地,学院坐落于伦敦市中心,紧靠皇家公园之一的摄政公园。

6、华威大学,是一所稳居英国前十、名列世界五十强的顶尖研究型大学,位于英国英格兰中部考文垂市和华威郡交界处。经济学院下有经济学和经济学和国际金融经济专业,商学院下设有金融经济专业。

7、诺丁汉大学的经济学院被认为是全英最好的经济学专业院校之一,在国际上都享有声誉。其经济学院在最新的英国研究水平评估中被评为最高级5A。

就业方向

金融分析行业

金融分析师的界定很宽泛。所有能够研究和分析财务信息,并且用这些信息来帮助客户和管理人员做出决定的从业者都可以成为金融分析师,比如投资分析师,金融分析师,财务风险分析师等。

会计行业

从经济学学位获得的知识也可以转移到一系列会计职位中。比如会计师,注册会计师,公共政策会计师等。会计职业涉及财务报告,税务,审计,财会,企业融资,业务追回和破产等内容。

统计行业

如果你数学优秀也很感兴趣,经济学专业毕业后也可以从事统计行业。你将使用数学技术和软件来收集,分析和解释数据,并将结果传达给客户。统计工作的从业领域非常广泛,在健康,教育,政府,金融,环境,交通和市场研究等领域都可以开展工作。需要从业人员有强大的分析,IT和人际沟通能力。

经济学家

经济学家是从经济的角度研究和分析经济趋势,问题和数据,并使用这些信息作为向公司,金融机构和公共机构提供咨询的依据,从而形成经济政策或策略。大多数经济学家至少要求硕士学位。

经济咨询行业

尽管与经济学家的角色相似,但经济顾问的业务是向个别企业和组织提供咨询。经济顾问可以是咨询公司的成员,可以自由地独立工作,也可以为联合国,援助机构和非政府组织,智囊团或政策机构等国际组织工作。许多管理和社会研究顾问也可以雇用专注于经济分析的专家。

 

上一条留学资讯:在伦敦留学学生如何观看卡塔尔世界杯?

下一条留学资讯:英国留学申请风险管理专业介绍

英国留学奖学金类型介绍

英国的奖学金有很多,政府提供的奖学金有:志奋领奖学金、苏格兰兰国际奖学金等;还有国际合作组织奖学金,企业奖学金;此外,英国大学的各大学院及院系也提供奖学金。

2024/3/13  发表于16天前  留学资讯  1240 

推荐信在留学申请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

不仅能够验证和补充申请人的个人陈述和成绩单,还能够增强申请的说服力,向学校展示申请人的学术能力和职业潜力。因此,在申请英国硕士学位时,正确撰写和选择合适的推荐人至关重要。

2024/3/1  发表于28天前  留学资讯  1734 

最新的2024年学生眼中英国大学“最难毕业的十大专业”

英国大学的兽医专业一直以来都被认为是难以毕业的专业之一;毕业生不仅需要掌握丰富的专业知识,还需要进行长时间的实操训练!兽医专业涵盖动物健康、疾病预防和治疗。

2024/2/21  发表于37天前  留学资讯  2855 

雅思有效期多久?为什么雅思成绩有效期是2年呢?

一般来说雅思官方认可雅思成绩有效期是2年,从考试日期算起(不是成绩下发之日算起)。如果你在2019年的3月1日参加了雅思考试,那么直到2021年3月1日以前。

2024/2/5  发表于53天前  留学资讯  2494 

二等二学位可以申请的英国名校专业介绍

英国约克大学已经宣布将以更加灵活的方式来录取留学生。这个方式就是将部分原本需要二等一学位才能够申请的专业改为二等二学位即可申请。

2024/1/25  发表于64天前  留学资讯  2399 

最受女生欢迎(入学人数最多)的10个英国本科专业方向介绍

女生最爱的英国本科专业中文社科类、医药类比较多。医药、心理学、教育这三个学科的女生占比都超过了80%!想申Top大学,提分提背景、同时好好规划才是最紧要的!

2023/12/21  发表于99天前  留学资讯  3691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