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英国大学选择几所为佳?“冲刺校”和“保底校”又该如何定? 

2022/8/11  发表于618天前  留学资讯  9410 

在英国大学硕士申请过程中,一名同学可以申请多所院校的。但这并不意味着大家在选校时就能“为所欲为”,想申几所申几所。

在申请时,学生需要为每所学校的每个专业准备相应的文书。如果申请的院校过多,就要耗费大量的时间精力来准备材料,并缴纳数笔申请费。

但反过来说,如果选择的学校过少,又可能错过心仪的学校和专业。

那在申请英国大学时,选择几所为佳?“冲刺校”和“保底校”又该如何定?

根据申请经验来看,学生将申请院校数量定在8-10所比较合适,其中冲刺校、主申校、保底校分别选择2-3所。

冲刺校

这些学校对学生的要求通常比较苛刻,你的成绩可能不足以达到标准,但通过突出科研/实践等综合能力,成功申请也并非不可能。

但需要长期的规划来满足学校对硬实力和软实力的要求,如平均成绩(GPA)、个人实践和英语能力等。

均分90% 冲刺策略:

211/985:G5

双非院校:王爱曼华

均分85%+冲刺策略:

211/985:帝国理工、UCL、爱丁堡、LSE大学作为冲刺

双非院校:top50左右的大学,申非商学院的专业

均分80%+冲刺策略:

211/985:王爱曼华的非商科专业

双非院校:top100非热门的专业

主申校

这些大学的总体情况来看,录取要求和你的个人能力相匹配。你会觉得自己非常适合申请这些学校,并且会在很大程度上被录取。

不过所谓的合适学校并不一定能保证录取,因为录取成功会受多方面因素的影响,比如提交申请的时间、竞争人数多寡等。

不同背景学生选主申校策略:

均分90% 主申策略:

211/985:帝国理工、UCL、LSE

双非院校:王爱曼华,同时要查学校list

均分85%+主申策略:

211/985:英国top10大学作为主申校

双非院校:英国top30左右大学为主申

均分80%+主申策略:

211/985:世界top100的英国大学为主申

双非院校:世界top200的英国大学为主申

保底校

选择“保底”院时,需要确保你的均分和雅思成绩略高于院校的要求,这样可以确保一定拿到offer。

但大家也要特别注意,保底院校也不能“摆烂”随便选,起码也应该是自己满意的。

但即便补申成功,学生也要冒学校位子减少甚至关闭申请的风险。所以保险起见,保底校也要慎重选择。

 

上一条留学资讯:帝国理工学院申请费又涨了,LSE新设8个专业,取消6个专业,更名2个专业

下一条留学资讯:英国政府取消留学生入境警局注册的要求

英国电子电气工程专业解析和强势院校推荐

电子电气工程是研究电能的生产、传输、分配、使用和控制技术与设备的工程领域。其工程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培养从事电能生产、传输、分配、控制、检测。

2023/10/8  发表于195天前  留学资讯  6541 

目前接受雅思单科重考的英国院校

所谓的单科重考,就是考生在第一次没有达到目标分数时,能够重考四项技能(听力、阅读、写作和口语)的其中一项。这对于很多考生而言,将会更加便利,也可以合理化备考。

2024/4/11  发表于9天前  留学资讯  2114 

伦敦大学金史密斯学院艺术与政治专业介绍

该学位课程隶属于学院的政治与国际关系部门,为一年制硕士学位。课程以多元化的物质基础为基础,涉及一系列经验、美学、概念和物质问题。

2024/3/29  发表于22天前  留学资讯  1544 

英国博尔顿大学2024年的夏令营课程现已开放报名

博尔顿大学的历史可以追溯到 1825 年,在提供优质教育方面拥有悠久而卓越的历史,并自豪地将我们的学生及其需求放在第一位。现代化、友好、包容的校园距离市中心仅 5 分钟路程。

2024/2/26  发表于54天前  留学资讯  2551 

什么情况下留学生可以选择攻读二硕?

由于均分低/本科校背景不硬/缺乏经验/梦校门槛太高等原因,一硕没有申请到自己心仪的学校/专业;觉得一硕专业不适合自己/不方便就业,想要更换成更适配自己/求职的专业。

2024/2/9  发表于71天前  留学资讯  2950 

深度解读2023 UCAS英本的录取情况

英国作为留学目的地的持续火爆,导致录取难度进一步加大。尽管国际生申请人数有所上升,但整体录取率不升反降,由2022年的49.2%下降至47.1%,留学生拿offer难度明显增加。

2024/1/31  发表于80天前  留学资讯  2950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