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插读和转学的区别介绍 

2022/8/8  发表于622天前  留学资讯  10854 

一、 英国大学插读

插读与转学的性质略有差别,在这里单独说明。

目前的插读一般有两种:一种是插读到英国的大学,与英国普通本科生一起上课;另一种是国际本科,与国际学生一起上,和预科差不多,但是可以授予学士学位。

申请英国插班,在具备雅思 6.0 以上的同时,申请人还需要提供大学在读证明及成绩单,办理时间要至少提前半年,通常英国正式课程开始在每年的 9 月底 10 月初左右。因为英国本科插读必须通过 UCAS 进行,所以申请周期会比较长,一定要赶早做,否则会耽误自己的办理进程。

申请插读要注意以下几点:

要插读的课程必须与本专业一致,不同的学校还有不同的要求,但换专业尤其是专业跨度比较大的,几乎是不可能的。

2.雅思 6.0 以上,插读对语言的要求比较高,插读到英国大学直接入读本科,必须保证你能够与英国学生一样毫无障碍地正常上课。

3.选择插读英国大学的时候,需要考虑要插读的年级和自己的成绩,如果要插读大三,40名以前的学校一般都不会考虑,插大二的话,20名以前的学校不用考虑,如果重头读大一,大部分的学校都可以考虑。

二、转学

英国实行积分制留学签证政策,学生的签证是和学校联系在一起的,如果在英国留学期间,学生转学,原有的签证则无效,学生需凭新的签证函重新申请签证。有留英打算的学生要注意,提前做好规划和申请准备,最好不要随意转学,英国的大学最看重的就是学生的规划性。

在一定要转学的情况下,如果被某一学校录取,还未办理入学手续前希望申请其它学校,只需通知原来学校你的决定即可,但要尽早通知。

如果已办理入学手续,或在学期中希望转学,最好向学校和导师说明理由,征得谅解。当然转学不需要原来学校批准。大部分学校的学费都会返还部分学费。

(一) 本科转学

1.对于已经在英国学习的本科国际学生,如果想要转到英国另外的大学继续学业,首先要考虑自己正在学习的专业,与想要在另一所院校学习的专业是否一致,专业课程是否相同以及已经学习的专业课程的相近度如何。

英国大学转学流程只有双方专业在学术上的完全一致,转学才有可能。同时,申请学生的成绩也要达到对方大学的要求。一般情况下,及格以上的成绩对方大学会考虑。但是这要取决于专业。个别专业的要求则会高很多,要求申请人的成绩必须是优秀。对于成绩不理想的学生,学校一般会直接拒绝。

2.在香港大学就读的本科生,由于香港的教育体系与英国教育体系相似,所以在香港大学就读的本科生打算转入英国的院校继续学业,情况可以参照已经在英国学习的本科国际学生的转学要求。

3.对于在国内读本科的学生,要转学英国,需通过 UCAS 来做申请,转学周期较长,提前一年至半年做申请较为妥当。申请时,需要提供高中成绩单和大学成绩单、两封推荐信、个人陈述、个人简历等材料。

(二) 预科转学

如果是入读特定大学的预科,打算入读其它大学,一般在同一联盟的预科里基本上是可以互认的。如果是联盟以外的其它大学,需要和申请的大学联系,获取他们的录取要求。一般来说,本大学只认可自己开设的预科,特定专业的预科只能上特定的专业。

 

上一条留学资讯:初次警局注册需要注意什么?具体流程是什么?

下一条留学资讯:英国留学—卡迪夫城市大学(Cardiff Metropolitan University)介绍

推荐3所实力超强、动画专业的院校

伯恩茅斯动画专业隶属于传媒学院,而这个学院由媒体、技术、新闻、法律4个系及一个研究中心组成,这个中心就是: 英国国家计算机动画中心(NCCA)。

2023/12/18  发表于125天前  留学资讯  4071 

还能不能无语言成绩申请英国留学?哪些学校专业又必须带语言成绩申请?

目前,大部分英国院校其实都可以先无语言递交申请。申请主要卡的最严的就是本科院校背景以及均分,艺术类更多倾向作品集,如果我们的本科院校在目标校的list内。

2023/12/4  发表于139天前  留学资讯  3900 

推荐信应该找谁写,怎么找?如果推荐信里出现负面评价怎么办?

推荐人就是以自己的身份,为申请人提供担保,向学校说明,申请人有足够的实力去申请学校的这个课程和完成相关的学习、科研工作。因此,一个合格的推荐人必然是有一定身份地位的。

2023/11/28  发表于145天前  留学资讯  3862 

高潜力人才签证”官宣认可院校名单

名单上的大学的毕业生有资格申请英国“高潜力人才签证”。今年的名单有明显变动,新增了2所中国大陆大学,减少了2所美国大学,减少了1所中国香港大学。

2023/11/22  发表于151天前  留学资讯  7966 

24QS排名前100的英国院校接受2:2学位申请的硕士专业

UCL最低入学要求是2:2成绩的专业,不少是对工作经验有要求的,需要仔细阅读申请要求。另外这些要求二等二的专业通常申请量都比较大,申请难度绝不亚于那些要求二等一的专业。

2023/11/16  发表于157天前  留学资讯  6389 

英国《每日电讯报》总结出英国“最难进的Top10名单”

英国《每日电讯报》依据入学要求严苛程度,总结出英国“最难进的Top10名单”。大家心目中的G5精英大学并没有包揽前5名,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伦敦大学学院竟然“掉队”了第9-10名。

2023/11/10  发表于163天前  留学资讯  5895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