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汉语言文学的学生,可以申请英国哪些方向的专业? 

2022/6/1  发表于689天前  留学资讯  14464 

一般来说,汉语言文学背景的学生可以申请以下方向的专业:

·语言文学类专业

·教育学类专业

·商科类专业

·传媒类专业

·社科类专业等等。

下面举几个例子给大家具体聊聊这些专业。

语言文学类专业

以爱丁堡大学的Comparative Literature MSc为例:

爱丁堡是世界范围内认可的文学城和重要的文化中心,在这里学习比较文学、文学等专业是个不错的选择,在这里学生可以学到世界一流的跨文学、语言和文化的教学和研究专业知识。

必修课程:

·研究技巧和方法

·文学研究理论与方法Ⅰ

·文学研究理论与方法Ⅱ

·研究方法与问题

·比较文学论文

选修课程:

·世界文学

·诗歌文学翻译

·电影作者

·希区柯克电影

·电影文学和种族

·欧洲艺术

·战后与当代写作

·童话故事

(以上仅为部分选修课程)

申请要求:

需要文学相关专业背景,汉语言可申。

雅思要求总分7,小分6.5以上。

C档专业,List内学校申请80+,其他双非申请85+。

就业前景:

毕业生将获得发展个人独立研究兴趣的技能和经验,综合和总结大量信息的能力也将得到提升。学生可决定专注于学术事业,或将学术应用于工作当中,从出版到文化遗产等行业。毕业生从事较多的行业有出版、学术教学、研究和新闻等,另外公务员、教学或作为翻译或撰稿人等行业选择的学生也越来越多。

除了爱丁堡大学之外,语言文学类专业还可以选择伦敦大学学院UCL、伦敦国王学院KCL、曼彻斯特大学、华威大学、伯明翰大学等等。


教育学类专业

以UCL伦敦大学学院的Education MA为例:

UCL的教育学TOP1,是不少师范类学生心中的梦校。另外教育学分支较多,可供学生学习不同的教育路线。这个专业适合那些对教育实践、政策和研究有浓厚兴趣的人。它适合那些旨在从事教育政策、发展或研究工作的人,以及在广泛背景下寻求职业发展的教育工作者。

必修课程:

·什么是教育?

·理解研究

·教育论文

除了以上三门之外,学生还将选择两个不同模块课程。

选修课程:

·教育中的莎士比亚

·教育改革的国际视野

·全球公民教育

·教育史辩论

·亚洲教育与发展

(以上仅为部分选修课程)

申请要求:

对学科背景要求较为宽松,汉语言文学可申。

雅思要求总分7,小分6.5以上。

UCL更新了List,一般来说名校生80+即可申请,其他需要85+。

但UCL的Education竞争激烈,一般建议85~90申请。

就业前景:

该专业毕业生一般从事与教育相关的各行各业,曾经已经从事教育行业的毕业生将会得到更好的发展。部分毕业生选择从事全球教育事业与发展的相关工作,还有部分学生选择继续学习博士课程。

除了TOP1的UCL,另外教育学不错的选择还有爱丁堡大学、伦敦国王学院KCL、布里斯托大学、格拉斯哥大学、曼彻斯特大学、诺丁汉大学等等。


商科类专业

出国留学读商科专业的学生一般是最多的,汉语言文学也是可以跨专业申请商科类专业的,申请较多的有管理学Management、市场营销Marketing、人力资源管理HRM等等。

以伦敦国王学院KCL的International Management MSc为例:

KCL的这个专业为学生创造了一个丰富多样的学习环境,学生来自世界各地,不同学科背景的学生将在一起学习行业专家的实践专业知识。另外KCL地处伦敦,这里汇聚了不少知名企业,学生将会大大拓宽视野。

必修课程:

·国际商业战略

·会计与金融

·比较管理与治理

·营销管理

·研究技能与商业分析

·情境中的领导力

·实践中的国际管理:应用和批判性思维

·商业研究项目

选修课程:

·创业

·国际人力资源管理

·营销、交互和技术

·财务管理

·全球治理与可持续性

·欧洲商业环境和企业战略

申请要求:

该专业不限制学生学科背景,汉语言文学专业可申。

雅思要求总分7,小分6.5以上。

KCL不卡List,名校生申请需要85+,双非申请需要88+。

就业前景:

毕业生一般在各行各业担任关键的管理和领导角色,能够在不同管理岗位中,利用批判性分析在商业、管理研究等领域开展一系列进一步的计划研究。毕业生将会就职多家公司,如德勤、谷歌、普华永道和联合利华等等。

除了KCL之外,还可以申请的管理类专业如UCL、爱丁堡大学、华威大学、杜伦大学等等。

另外还有Marketing、HRM等专业可以跨专业申请。

Marketing市场营销类专业对申请人的学科背景卡的不严,但是均分要求较高,部分排名靠前的学校需要90左右的均分,一般也要85以上,排名靠后的学校80+即可申请。未来就业

前景不错,商圈领域从事企业营销、营销计划设计等工作。可选择申请的学校如IC、华威大学、曼大、爱丁堡大学、杜伦大学等。

HRM类专业汉语言背景的学生也是可以申请的,均分要求相对低一些,但也需要85左右的均分成绩。未来就业从事公关、HR、咨询、猎头等工作。一般比较推荐申请的学校如爱丁堡大学、曼彻斯特大学、杜伦大学、格拉斯哥大学、伯明翰大学等等。

传媒类专业

传媒类专业是每年跨专业申请较多的学科专业,英国的传媒公司也是非常知名,像路透社、BBC、经济学人、泰晤士报、金融时报等等。各个大学也开设有不少可以跨专业申请的传媒类专业,同学们选择还是比较多的。

下面以华威大学的Digital Media and Culture MA为例:

该专业课程学习位于华威大学CIM中心,教学结合了理论、研究方法和创造性实践,学生将有机会学习数据分析和可视化,参与投机设计和媒体艺术,并讨论从软件研究到环境人文科学等领域的概念知识。

必修课程:

·数字化方法

·数字对象、数字方法

·专业论文

选修课程:

·媒体行动主义

·城市复原力、灾害和数据

·用户界面文化:设计、方法和批评

·可视化

·数字城市

·数字社会学

·民族志、知识与实践

·生态未来:科学、文化和媒体

·跨学科的数据科学:原则、实践和批判

(每年选修课程有所不同)

申请要求:

·无额外学科背景要求,汉语言文学背景可以申请。

·雅思要求总分7,两个小分6.0/6.5,其余7以上。

·华威传媒申请要求较高,一般List内学生需要87+才有机会拿到offer。

就业前景:

传媒类专业毕业后就业还是比较多样化的,可以从事的行业包括:媒体研究、公关、广告营销、广告策划、大众传媒、新闻、出版等等。任职单位如各大媒体、新闻机构、电视台及节目制作公司、企业营销部门等等。

另外华威大学还提供一系列就业指导以及招聘会等就业便利服务,非常贴心。

传媒类专业可跨申的较多,根据难易程度可分为两档学校:

第一档LSE伦敦政经、伦敦国王学院KCL、华威大学,均分要求较高,文书要求也较严格,一般申请需要87+的均分。

第二档格拉斯哥大学、利兹大学、南安普顿大学、谢菲尔德大学,申请难度相对较低,一般均分要求80+即可申请。

就业方面无论是回国还是留英工作,待遇都不错,广告公司、营销公司、咨询、公关等都有一席之地。

以上四大类专业是汉语言文学背景的学生申请较多的专业,除此之外,还有部分社科类专业可以申请,如社会学、公共政策PP,国际关系等等,申请难度相对较低,就业前景也还不错。

 

上一条留学资讯:英国'工程王国'的宝藏大学—布里斯托大学(University of Bristol)

下一条留学资讯:英国政府推出了“高潜质个人签证计划”,吸引优秀毕业生来英国工作

英国本科和研究生含金量究竟如何?

如果希望全面体验留学生活、经济考虑更为重要,本科可能更适合,而如果对专业发展和深度研究有追求,愿意投入更多时间和金钱,研究生是更有含金量的选择。

2024/3/7  发表于44天前  留学资讯  2057 

英国20个最受关注的留学城市/地区的租金情况

除学费外,留学花销占比最大的就是租房的费用。而且,很多同学对于留学城市的选择,也会受房租价格所影响。每周收集城市所在地的学生公寓价格,每两周收集大学宿舍价格。

2024/2/27  发表于53天前  留学资讯  2475 

英国名校心理学硕士项目申请要求介绍

2023QS心理学排名中,英国有3所院校进入了世界Top10:牛津大学(2#)、剑桥大学(3#)和伦敦大学学院(5#)。除了这三所高校外,英国还有15所大学进入心理学排名世界前100。

2024/2/9  发表于71天前  留学资讯  3273 

大学期间要做哪些准备才能满足G5申请要求,脱颖而出呢?

G5是英国TOP级大学,每年都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递交申请。这些人中,绝大部分都是各个国家的精英学生,成绩和综合背景都不弱。所以G5从来不愁生源质量。

2024/1/31  发表于80天前  留学资讯  2760 

2024年UCAS在本科申请方面也有了一些新调整

大学和学院表示每个申请者的推荐信内容都各不相同,他们很难在每个申请者之间做出比较,为了让申请者推荐信的内容能集中在大学和学院想要了解的内容上.

2024/1/22  发表于89天前  留学资讯  3178 

英国热门院校2024年秋季入学可以“豁免语言

华威大学对于过去两年内在UKVI认可的英语国家,完成了两年或两年以上的全英教学学士学位课程的学生,可免除英语测试要求(具体需要审核,校方保留要求任何学生提供英语考试成绩的权利)。

2024/1/10  发表于101天前  留学资讯  3064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