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政府公布了2022年夏季大考方案 

2021/11/24  发表于876天前  留学资讯  18967 

最近英国政府公布了2022年夏季大考方案。为了应对疫情分别规划了正常考试的planA与无法如期考试的PlanB。

01 PlanA:正常考试

1、2022年夏季考试与非考试评估安排

英国政府计划,2022年夏季GCSE、AS、A-level考试正常举行,并且需要在整个学年里像以往一样完成任何非考试评估。

为了保证考试公平性,将提前告知部分科目的考试重点与涉及相关公式、方程表等,用于帮助学生复习;最终如因为疫情原因无法考试,还是会采用TAG教师评估成绩。

虽然考试正常但鉴于疫情的干扰,官方会为学生提供以下帮助:

GCSE课程中参加英国文学、历史、古代史和地理考试的学生,考试中将不在不需要涵盖常规考试全部范围,详细信息各考试局已经发布在官网上。同时其他科目将被提前告知考试内容的重点。

参加数学考试的学生将在考试中获得他们必须记忆的公式列表。

参加物理和综合科学考试的学生将在考试中获得一张表格,其中包括他们可能需要在考试中应用的所有公式。

参加A-level考试的学生将被提前告知考试内容的重点。

GSCE、A-level考试预发信息将不迟于2022年2月7日公布。考虑到疫情对学生教育造成的干扰程度,如果有变动将至少提前一周发出公布通知。所以同学们可以关注一下英国教育部官网或者点击下方的公众号进行关注。

2、非考试评估与fieldwork调整

将对非考试评估(NEA)进行一系列调整,包括舞蹈、设计与技术、戏剧、电影研究、食品制备和营养、媒体研究、音乐、音乐技术和体育科目。

GCSE、AS、A-level地理,取消学校实地调查次数声明,GCSE和AS地理笔试不会问学生自己实地调查相关的问题。A-level考试中,NEA将保留,但考试局会考虑灵活地要求学生使用初级数据。

3、独立考生指南

独立考生是指不在学校、学院或其他考试中心学习。在家接受教育,在远程教育机构学习,或者是从原来学习的学校或学院毕业后重新获得资格的学生。教育部表示,独立考生应该与往年一样在考试中心注册参加2022年的考试。如果考试被取消,英国教育部会研究如何让中心为独立考生出评估成绩的事项。JCQ还将编制一份愿意在2022年夏季负责独立考生评估工作的合作中心名单。所以如果你是独立考生一定要多关注一下考试动态。

02 PlanB:非考试评估成绩

1、评估数据 

如果因为疫情原因,需要使用平时成绩作为成绩评估。考试委员会将使用数据作为起点,来调整他们在某个科目上的标准。数据会基于每个科目2019年和2021年的平均成绩。但是每种规格的等级界限,将由高级考官在审查了学生的作业后确定。

老师需要记录学生全年的测试成绩。如果因为疫情原因导致无法进行线下考试,教师将以全年的考试数据作为最终的成绩参考进行评估。参考数据包括:学生日常成绩记录、课堂作业、模拟考试成绩以及学生已经完成的非考试评估范围(NEA)。

UCAS指南建议,对于2022年,建议教师使用熟悉的2019年标准作为预测学生成绩的基础,让边缘学生受益。因此,如果一个学生同一科目两年之间的成绩不同,老师会采纳较高的一个用做评估。

2、评估内容要求

对于通过日常考试内容作为评估数据,教育部表示:

学校考核应该对夏季考试尽可能有用,也就是说考试的范围和内容难度要保障和夏季考试相同。可以全部或部分使用过去的真题。如果老师自己出题,所用问题应该与考试局试卷风格类似。所以多了解练习一下往届真题内容还是有必要的。

评估总时间不应超过学生参加相关考试以及用于非考试评估的总时间。教师应防止过度评估。

同一内容考试的时间应该间隔10天以上,以防止学生因为疫情等原因多次错过考试。

因疾病、丧亲等因素,导致学生评估表现受到影响,老师应该参照规定建议酌情调整评估成绩。

SO,为了各位小伙伴能够在各种形式变化中依然取得优异的成绩,大家要做好每一次考试的准备。毕竟这也许就是你最终成绩的评估基础。

同时要提醒近期因为北京取消雅思考试转去上海参考的同学,以下两个考试中心出了最新的参考防疫要求,请大家及时按照要求做好准备。

 

上一条留学资讯:英国留学商业分析(Business Analytics/BA)专业介绍

下一条留学资讯:数据科学专业就业方向和6所院校推荐

目前英国G5放榜接近尾声,同学们都拿到心仪offer了么?

目前英国G5里只有UCL表示接受Extra申请,其他四校都基本不参与Extra,牛津剑桥和LSE直接表示我们不参与Extra,帝国理工是各个系各自说明。

2024/4/15  发表于3天前  留学资讯  1069 

英国艺术治疗专业留学院校有哪些呢?

在专业学习中以创意健康为基础课程,向同学们提供媒体设计、研究和展示创意健康、艺术、创造力、政策和实践、文化和自然、健康公平、社区关怀等多学科、跨学科的学习。

2024/2/28  发表于50天前  留学资讯  2665 

英国留学首轮申请几率更大,热门专业随时招满

每年刚开放申请的时候,符合录取线,文书材料相对比较丰富,拿到学校offer的几率还是很高的,那通常第一轮给出的名额也相对充足,发放的offer也越多,越往后,录取率越低。

2024/2/19  发表于59天前  留学资讯  2760 

在哪种情况下,可以豁免提交语言成绩?目标G5,什么时候做雅思学习规划?

考生需要分别从听、说、读、写四个方面去深入了解考试形式、考试内容、考察重点、解题技巧等。结合弱项板块,有的放矢进行强化训练,有效解决问题,实现单项和总分双赢。

2024/2/2  发表于76天前  留学资讯  2893 

除了G5之外,英国本土最受认可的六所大学介绍

圣安德鲁斯大学的魅力远不止于其高排名和学生满意度。它位于风景如画的苏格兰东海岸,提供了一个充满魅力和灵感的学习环境。圣安德鲁斯大学不仅以其人文社科和自然科学课程闻名。

2024/1/11  发表于98天前  留学资讯  3064 

英国24所罗素院校录取难度介绍

罗素大学集团于1994年由英国24所一流的研究型大学组成,是英国教育水平、学术水平和科学研究的代表。虽然罗素大学集团的24所学院仅占英国大学总数的10%不到。

2023/12/29  发表于111天前  留学资讯  3596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