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地理信息系统专业介绍 

2021/11/19  发表于889天前  留学资讯  14616 

英国地理信息系统专业的全面介绍

简单地说,GIS就是把地图信息存储到计算机里,制成电子地图,使人们通过计算机迅速查询到目标。比如,应用这种技术可以制成城市电子地图,我们在查询公共汽车路线时,只需输入起点和终点的名称,就可以查询出相关车次,并获取沿途经过的道路和换乘车站等地理信息。GIS实用价值巨大,可以广泛应用于城市用地规划、交通规划、自然资源保护、水气管道及灾害监测和预防等领域,已逐渐成为信息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国外GIS研究时间较长,已经形成相对成熟的产业,我国GIS产业发展时间比较短,虽然也有一些高科技企业,但规模比较小,许多科研成果有待走出实验室,所以公众对其认知度还不高。但应该看到,GIS产业属于国家大力扶持的高新技术产业,发展非常迅速,尤其是随着“中国G协会”和“中国海外GIS协会”的成立以及一批相关高科技企业的建立,我国GIS的研究和开发已经步入初步繁荣,在不久的将来必将成为高新技术产业中新的经济增长点,所以该专业毕业生也将具有良好的就业前景。

英国开设地理信息系统的学校主要有爱丁堡,南安普顿,莱斯特,利兹,曼大,克兰菲尔德,格拉斯哥,诺丁汉,金斯顿等。

其中曼大,克兰菲尔德,格拉斯哥,诺丁汉,金斯顿这些学校开设课程比较单一,只有GIS课程。但是爱丁堡,南安普顿,莱斯特,利兹除了传统的GIS课程,研究生阶段还开设于GIS相结合的课程,将GIS的技术应用到其他的领域。

例如

爱丁堡有与考古学相结合的专业,名称为:Msc Geographical Information Science and Archaeology。该专业将GIS技术应用到考古学中。

其次,南安普顿大学除了有传统的专业之外,还有与其他国家大学合办的专业即Msc Geo-information science and Earth observation for Environmental Modelling and Management。该专业设置了大量的奖学金给非欧盟专业的学生

再者,莱斯特大学Geospacial Intelligence 将GIS与地理情报系统结合起来

还有更特别的如利兹大学MSc in Catchment Dynamics and Management with GIS。该专业侧重将GIS技术应用到集水动力学方面。

 

上一条留学资讯:英国留学宿舍6个注意事项介绍

下一条留学资讯:英国留学计算机专业介绍

“保底”百强院校-利兹大学介绍

利兹大学也是英国极少数开设该专业的综合大学之一,从音乐本身的价值出发,结合音乐心理学和音乐文化的知识,引导学生发现音乐的潜在力量。

2024/2/29  发表于57天前  留学资讯  2380 

TOP前50英国院校电子电气硕士项目推荐

入学条件:申请者需持有一等荣誉学位,且总分应至少达到75%。此外,申请者需具备电气/电子工程或相关学科(需含有大量电气/电子工程内容)的背景。

2024/2/20  发表于66天前  留学资讯  2931 

英国本科留学优缺点介绍

英国大学的学习气氛都非常好。同时英国大学在世界大学排名当中也是长期占据着相当多的席位,仅次美国。特别英国是唯一一个可以和美国在名校前10榜单中竞争的。

2024/2/4  发表于82天前  留学资讯  3159 

英国部分大学灵活调整了录取标准,降低了分数线

格拉斯哥大学宣布,对于在2024年9月开始全日制学习的授课型硕士新生,学校将保证为他们提供大学宿舍的一个房间。这一政策为学生提供了稳定的住宿环境,使他们能够专注于学业。

2024/1/24  发表于93天前  留学资讯  3273 

英国和香港硕士留学的区别介绍

香港和英国的一年制硕士在很大程度上具有相似性,比如录取的核心标准,都是先看本科背景+学习成绩,再看其他的标准化语言成绩,只不过港校对学生综合实力的考察标准更综合。

2023/12/20  发表于128天前  留学资讯  4090 

今年不少英国名校在发拒信方面十分迅速

今年曼大的数学、机械工程、精算学和数学、地球和行星科学、数学和统计、材料科学与工程、生物医学科学等一些专业已经全部放榜。但这个申请季的曼彻斯特大学突出一个特点。

2023/12/13  发表于135天前  留学资讯  3900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