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大学商学院 / 管理学院的分类介绍 

2021/10/29  发表于904天前  留学资讯  18169 

英国大学商学院 / 管理学院的分类

判定一个商学院,不同国家有各样的标准,国际认可度高且接受度广泛权威的,就是“三重认证”,“Triple Accreditation”又名“Triple Crown”,是世界三大权威协会颁发给商学院的认证,分别是AASCB,AMBA和EQUIS。

AMBA:The Association of MBAs 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认证,1967年在英国成立,专门从事MBA的质量认证的独立机构,可算是MBA课程最权威的的评定机构。

AASCB: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美国AACSB International创立于1916年,并自1919年开始推行高等管理教育认证。这个评定机构就要更严苛一点了。

EQUIS:European Quality Improvement Syste欧洲质量发展认证体系,由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创办,评定过程也相对严格。

目前,世界上共有60余所商学院获得了以上全部的三重认证,国内尚未有三重认证的商学院,包括香港地区。而英国,就占了这60所中的23家,英国教育的商科优势不言而喻。

而在这23所商学院中,又分为两大类;有传统综合性大学下设的商学院;也有注重实践,培养综合思维和就业能力的顶尖独立商学院,虽然他们所在的大学不是非常知名或者说排名靠前。

WBS华威大学商学院

华威商学院在2015年《经济学人》的全球商学院MBA排名中列第18位,英国第1位;华威商学院是英国第一家取得三重认证的商学院,并且是华威商学院也是总部设在美国的(GMAT) 的出题机构研究生入学管理委员会(GMAC)的委员之一。

申请华威大学的同学在其官网上不难发现,大多数的商学院专业,都要求最好提供GMAT成绩,并且在实际的申请过程中,华威大学非常看重学生的数理逻辑成绩,毕竟华威最好的专业侧重于金融数学,金融工程,投资等。

AMBS曼彻斯特大学艾利商学院

作为英国老牌大学,曼大的商科专业一直备受欢迎。商学院的finance金融相关的课程,学期表现良好的学生,可以免费获得Kaplan集团的CFA training教材。每年,商学院会为学习finance相关专业的学生,运行一个五天的训练营,学生们会接触到模拟交易,来培养实践能力。

曼大课程设置有个特点,各大院系课程交叉比较严重,本来你觉得应该在A学院的它偏偏在B学院,就像国际时尚零售开在了材料学院下,人力资源管理除了商学院有,环境发展学院也有这种。曼大商学院很多课程偏理科,申请需要非常好的数学背景。

ASBS 格拉斯哥大学亚当斯密商学院

格拉斯哥大学亚当斯密商学院获得三项顶尖商学院认证资格,跻身世界顶尖1%商学院行列。除此之外,格拉斯哥大学亚当斯密商学院的会计金融MACC课程得到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CIMA)、英格兰及威尔士特许会计师协会(ICAEW)等权威机构的认证。

在最新的QS星级评分中,格拉斯哥大学荣获罕见的超五星5 Stars Plus的高度评价的大学。QS星级评分是对高等院校更广泛,更全面,更深度的评估方式,ASBS的课程,经济学,金融专业,风险管理专业,各个专业之间学的东西交揉结合,更加适合中国人固有的思维。

所以商科类专业到底都包含哪些?因为中国和英国对于商科专业的分类是完全不同的,我们今天只谈讨英国的分类。

会计金融分支:会计和金融,金融银行学,金融投资。英国的会计金融,大多数学校叫accounting & finance;或者accounting & financial management,很多学生会纳闷怎么没有单纯的会计,其实也有但是非常少。英国的会计金融专业中,会计所负责的是核算,整理数据,提取信息,而金融的部分,是偏重于公司的金融,大多数专业都有一门课叫corporate finance。

商务管理类:商务运营,创新型企业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对于一个企业来说,是极为重要的工作领域。人力资源管理负责:工作分析;制定人力需求计划以及人员招募;培训及开发;薪酬及福利管理、绩效评估;劳动关系管理等。说人话就是:管职位、管招募、管培训、管工资、管福利、管合同。

营销类:市场营销,战略运营分析。市场营销,是创造和满足顾客的艺术。市场营销需要做的,是从一个想法出现到一个品牌建立的整个流程。这个流程包括市场调查、数据分析、市场定位、产品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宣传、公关等等。

金融数学/金融工程:在很多大学,金融数学、金融工程专业,并不在商学院,而是在数学系下设的课程。在招生申请的时候,也并不一定要求学生有金融背景,反而,如果有很强的数学背景,工科思维,学校是非常欢迎的。因为这个专业毕业之后的就业,可以是股票基金等专门的金融机构从事风险评估,风控软件设计研发等岗位,也可以进入到企业的投资风控部门,所以对于数学背景要求很高。

 

上一条留学资讯:英国留学丢失BRP卡怎么办?

下一条留学资讯:持有英国访问签,可以在英国找工作吗?

High filers最新的2024年英国毕业生就业市场报告已出

今年最受百大雇主青睐的英国大学榜首可谓是有趣至极了,既不是G5院校,也不是王爱曼华,居然是位于英国第三梯队的名校——伯明翰大学!

2024/4/10  发表于10天前  留学资讯  1848 

英国剑桥贾奇商学院的部分硕士项目及申请要求介绍

贾奇商学院的MBA课程将学术严谨性与亲密且量身定制的学习之旅相结合,借鉴了处于全球商业思想领导力最前沿的商学院所期望的所有专业知识和卓越品质。

2024/2/26  发表于54天前  留学资讯  2418 

英国诺丁汉大学药学硕士课程介绍

由于药学硕士课程强调实践应用,考试可能包含对实验技能的考察,要求熟练掌握实验方法和数据分析。部分考试形式可能包括文献综述或案例分析,要求具备深入理解课程内容和独立思考的能力。

2024/1/18  发表于93天前  留学资讯  3121 

哪些英国大学毕业生最受名企雇主青睐?

曼大往年也是第一,本年蝉联榜首。就业竞争力是曼大课程教学关注的重点。曼大每年都会为毕业生举办就业展会、求职讲座、专业职业信息活动等等。

2024/1/8  发表于103天前  留学资讯  3197 

爱丁堡大学ESG相关专业汇总

从诺贝尔奖获得者和奥运冠军到太空探险家和首相,爱丁堡大学自1583年向第一批学生敞开校门以来,一直在影响着历史,为各个领域培养和输送优秀人才。

2023/12/26  发表于116天前  留学资讯  3672 

今年不少英国名校在发拒信方面十分迅速

今年曼大的数学、机械工程、精算学和数学、地球和行星科学、数学和统计、材料科学与工程、生物医学科学等一些专业已经全部放榜。但这个申请季的曼彻斯特大学突出一个特点。

2023/12/13  发表于129天前  留学资讯  3672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