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牛剑经济学,我们都需要做好哪些准备呢? 

2021/9/3  发表于937天前  留学资讯  14350 

牛津和剑桥一直稳居各大排行榜经济学领域的前端。2021泰晤士报学科排名中,牛津登顶世界第一,剑桥位列世界第六。

2021完全大学指南最新排名中,剑桥战胜牛津,夺得英国第一的宝座,牛津排名第二,圣安、华威和LSE分别位于第三、四、五名。

牛津剑桥经济类专业概况

牛津大学

PPE专业

该专业在1920年开设,PPE三个字母分别代表Philosophy(哲学)、Politics(政治学) 和 Economics (经济学)。不难看出这个专业是一个交叉学科,涵盖了哲学、政治学和经济学的内容。牛津大学是第一个开设PPE专业的大学。

PPE专业的最大的特点是其所涉及内容的深度和广度,该专业旨在培养既懂经济,又懂政治,还思想深刻的复合型人才。该专业需要系统学习中外哲学、政治学与经济学基础理论,掌握用哲学思维来分析政治、经济现象的技能,具备杰出的理论思维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

由于这个专业声名在外,影响力巨大,因此,申请难度也可想而知,不仅对学生的各项成绩要求极高,还要通过层层选拔,再加上这个专业十分受欢迎,每年申请人趋之若鹜,竞争十分激烈!

申请要求

雅思:7.5

A-Level:AAA(包含数学)

IB:39分,HL成绩为766

加试:所有申请者必须参加TSA考试

牛津大学

经济管理专业

该课程将经济系与赛德商学院(Saïd Business School)的资源有机整合,提供世界顶级的商科教育。当然,即便如此, 牛津在官网上仍明确说明:该课程不属于‘商科’ (Business Studies),而是牛津社会科学学科的一部分。

学习方法也是坚守传统:除了导师制(Tutorial System)之外, 做题,阅读,讨论, 写作皆不可少。课程设置上, 第一年的三门课分别从经济学,管理学理论,财务分析的角度(Economics; General Management and Financial Management), 为学生打下坚实的学术基础。第二年和第三年,学生除了必修更加深入的经济学和管理学课程之外,还可以根据自身兴趣,选修会计,金融,发展经济学等课程。

申请要求

雅思:7.5

A-Level:A*AA(包含数学A或A*)

IB:39分,HL成绩为766

加试:所有申请者必须参加TSA考试

剑桥大学

经济专业

马歇尔于1903年成功建立起剑桥大学经济系的前身(Faculty of Economics and Politics)。1945年,由于战后经济恢复的需要,凯恩斯在剑桥设立了应用经济部门 (Department of Applied Economics)。这两个系所于2004年合并,变成了现在的剑桥经济系(Faculty of Economics)。

经济系的教学目标是把学生培养成‘全面的人’。这体现在本科课程的设置上:每年除了必修难度渐进的微观经济学与宏观经济学之外,学生还需要修读经济历史,社会学,国际关系以及政治学。以上课程都需要大量的阅读,以及批判性思维的训练。

申请要求

雅思:7.5

A-Level:A*A*A(包含数学)

IB:40-42分,HL成绩为776

加试:所有申请者必须参加ECAA考试

牛剑经济学有多难申?

我们从历年的录取数据就可以清晰地看出,即使录取率比较低,申请的人依旧爆满,竞争如此以往的激烈。

牛津大学PPE专业:(18-20三年平均数据)

面试邀请率为32%

offer发放率为11%

平均每年录取246人

牛津大学经济与管理专业:(18-20三年平均数据)

面试邀请率为21%

offer发放率为6%

平均每年录取89人

2020年剑桥大学经济学:

录取率8:1

发放offer165份

牛剑经济学备考准备

1、优异的成绩是硬道理

你需要有足够强竞争力的学术成绩。除A-Level/IB成绩以外,GCSE成绩在牛剑申请中也起着重要作用。尤其是牛津大学明确表明录取会参考GCSE成绩,在某些专业的录取中,GCSE成绩优异的申请者会更容易获得面试机会。

2、关于A-Level选课

牛津和剑桥的经济学都给出了明确的科目要求。

牛津大学要求申请者A-Level数学达到A/A*,同时希望候选人在所选的科学科目中通过了实验部分。


剑桥大学经济学要求申请者具备A-Level或者IB HL数学。剑桥经济课程会利用数学模型来分析经济问题,因此擅长数学是非常重要的,剑桥经济学院的录取条件通常是A-Level数学成绩达到A*, IB HL数学成绩达到7。

考虑到剑桥经济学课程的数学和统计学内容,AS/A-Level或IB HL进阶数学也是非常有用的,尤其是其中涉及到的纯数和统计学模块知识。

由于经济学课程范围广泛,科学(如物理)和以论文为基础的学科(如历史)对这一领域的学习都很有用。

3、PS写作

申请牛剑竞争最激烈的课程之一,PS在录取中发挥着关键作用。

PS内容通常在4000个字符左右,你需要在其中表现对经济的热情、为什么对这门学科感兴趣,以及为什么你会成为一名优秀的候选人。

准备经济学PS写作,广泛阅读是必不可少的,你可以在其中讨论读过的经济学书籍是如何增进自己对经济学的理解的,但注意,一定要深入阐述经济学著作的细节,仅列出书单对PS不会有太大帮助。

4、入学考试

牛津和剑桥的经济学专业都需要在面试前参加入学考试。

牛津经济学申请人需要参加思维技能评估(TSA)。

剑桥经济学入学考试ECAA分为2部分:60分钟的数学选择题以及60分钟的essay写作。


入学考试是牛剑发放面试邀请的依据,因而其重要性也是不言而喻的。申请前一定要检查好注册日期以及考试日期,留下充足的准备时间,利用往年真题高效备考。

5、面试表现

牛剑经济学面试不是对学生现有经济学或管理学知识的考查,多数面试官更看重的是申请人对经济学的学习兴趣和动机,以及是否具备足够的数学能力、逻辑思维能力、表达能力来解决生活中的经济问题。

想要在面试中展示自己的潜力,平时要仍然要广泛阅读经济学相关内容,了解时事新闻,不断提升有效、全面分析问题的能力。

6、竞赛活动

牛剑经济学十分重视学生的数学技能,GCSE和A-Level学生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参加一些如BMO(英国数学竞赛)、AMC(全美数学竞赛)、Euclid(欧几里得数学竞赛)等含金量高的数学竞赛,在一定程度上是可以提升申请竞争力的。

此外经济也是一门对写作有较高要求的学科,因而参加一些论文竞赛,并取得好成绩也可以提升自己的学术背景,获得招生官的好感。

 

上一条留学资讯:英国留学第二硕士学位的如何选专业?

下一条留学资讯:介绍英国第二大城市——伯明翰

分享一份入门级英国留学指南

不同学校之间的学费差异较明显,伦敦地区高校的学费要比其他地区贵出至少一半。除此以外,牛津、剑桥、帝国理工、伦敦政经学院和伦敦大学学院等名校的留学费用要高于普通大学。

2023/10/26  发表于154天前  留学资讯  4413 

英国硕士留学先到先得,同样的条件早申请,成功的几率会更大!

在24年QS排名世界前100名中,英国大学一共有17所,占据绝对优势。同时考虑到考研竞争压力、国内的3年硕士时长、学校排名等,大家更青睐于去英国读硕士。

2023/10/16  发表于164天前  留学资讯  4812 

英国前百大学24年硕士申请开放情况

帝国理工申请竞争非常激烈,授课型硕士通常需要二等一及以上英本学历,或国内211院校背景且均分80%以上,优先考虑85%以上的申请者。帝国理工每年录取学生人数有限。

2023/10/10  发表于170天前  留学资讯  5078 

近两年KCL无论是申请人数还是申请难度都在上涨

随着24fall申请的开启,各院校的申请要求也逐渐公布!而近两年,KCL无论是申请人数还是申请难度都在上涨!而2022/23年共收到大约71624左右份申请,比去年又增长了3000多人。

2023/9/28  发表于182天前  留学资讯  7206 

你的专业适合跨什么?跨专业申请有哪些难度?该提前准备什么?

通常文科生可以跨的专业比较多,语言类的学生可跨的专业有大众传媒、翻译、新闻、教育等专业。文学、历史、哲学、社会学等专业的学生可以跨到新闻。

2023/9/18  发表于192天前  留学资讯  5306 

去英国前7-8月在国内一定要完成这些事!

换无条件Offer/换CAS CAS是英国学生签证的必备材料之一,可以在开学前三个月申请。如果9月入学,7月就可以申请了。 CAS有效期6个月。

2023/9/12  发表于198天前  留学资讯  5515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