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大学博物馆研究专业介绍 

2021/8/20  发表于952天前  留学资讯  23147 

英国是一个人文文化丰富的国家,拥有很多著名的博物馆,例如大英博物馆、泰特现代美术馆、自然历史博物馆和阿尔贝特博物馆等等。由此也衍生出了一个相当有特色的专业——博物馆研究专业。英国的博物馆研究专业已经发展得相当成熟。

博物馆不单单是市民补习文化的地方,更是城市主要的休闲场所。博物馆大都是免费开放,目的在于增强人们对艺术的理解和感悟,从而提升整个国家的审美。博物馆的文物是靠陈列、展出、宣传、服务等,达到历史与现代人的对话,它已成为城市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但国内的许多博物馆更强调文物保护,在展览上存在很多问题,比如:展览经费、参观者水平参差所带来的损坏、人流量如何控制、展品安全等。没有谁是一生下来就懂欣赏展览,免费开放博物馆,本身就是为了提升公民素养,对中国博物馆业来说,这既是发展的良好机遇,也是一次重大的考验。

开设博物馆研究专业的英国院校:

UCL创建于1826年,是一所综合型大学,也是伦敦大学联盟(University of London,简称UOL)的创校学院,是继牛津、剑桥之后的英格兰第三古老的大学。英国常青藤联盟“罗素大学集团”成员,代表了英国顶尖的科研实力、师生质量、经济实力。“UCL邻近大英博物馆和大英图书馆,坐落于伦敦市中心,也因此成为了昂贵的大学之一。

开设专业:

Museum Studies MA

Cultural Heritage Studies MA

纽卡斯尔大学成立于1834年,是英国古老的百年红砖大学之一,位于英格兰泰恩河畔的英格兰第五大城市——纽卡斯尔市,也是英国院校联盟“罗素大学集团”的成员。大学以提供高质量的教学与研究课程而著称,具有极强的科研实力和卓越的国际声望。

开设专业:

Museum Studies MA; PGDip

Art Museum and Gallery Education MA; PGDip

Art Museum and Gallery Studies MA; PGDip

曼彻斯特大学是一所门类齐全,科系众多的综合性大学,是英国有名、受欢迎的大学之一,也是英国著名的红砖大学之一,位于英格兰北部大城曼彻斯特。曼大以教学严谨,学术风气自由着称,创新作为教学和学术研究的主导思想,已形成传统。曼彻斯特大学图书馆(约翰•莱兰兹图书馆)的藏书规模位居全英大学第三,仅次于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

开设专业:

Art Gallery and Museum Studies

利兹大学于1904年获得皇家许可而成为独立的大学,地理位置位于利兹市——英格兰北部的金融及工业中心。作为世界知名的大学,利兹大学是目前英国规模最大的大学之一,也是英国最负盛名的大学之一。在最近的科研评估中,利兹大学的35个系获得国内或国际“优秀”级别,800多名研究人员参加了具有国际重要意义的研究项目,而且都获得5或5*级评分。

莱斯特大学于1921建立,是英国最为古老的百年大学之一,在英国100多所大学中多年稳居前十五。在最近一次的科研实力评估中,莱斯特大学被评为最佳研究机构之一,名列第十二。自建立以来,莱斯特大学以严谨、深入和高质量的教学以及显著的科研成果获得好评,特别是在博物馆学专业领域表现突出,位居全英第一。

开设专业:

Museum Studies

 

上一条留学资讯:双非本科生如何申请英国名校呢?

下一条留学资讯:在英国留学有什么省钱小技巧?

英国博尔顿大学2024年的夏令营课程现已开放报名

博尔顿大学的历史可以追溯到 1825 年,在提供优质教育方面拥有悠久而卓越的历史,并自豪地将我们的学生及其需求放在第一位。现代化、友好、包容的校园距离市中心仅 5 分钟路程。

2024/2/26  发表于32天前  留学资讯  2038 

什么情况下留学生可以选择攻读二硕?

由于均分低/本科校背景不硬/缺乏经验/梦校门槛太高等原因,一硕没有申请到自己心仪的学校/专业;觉得一硕专业不适合自己/不方便就业,想要更换成更适配自己/求职的专业。

2024/2/9  发表于49天前  留学资讯  2418 

深度解读2023 UCAS英本的录取情况

英国作为留学目的地的持续火爆,导致录取难度进一步加大。尽管国际生申请人数有所上升,但整体录取率不升反降,由2022年的49.2%下降至47.1%,留学生拿offer难度明显增加。

2024/1/31  发表于58天前  留学资讯  2532 

3所QS100左右的英国大学最近放宽了申请条件

今年新增的院校,除了商学院的专业无法申请外,部分传媒类专业比如媒体管理、创意产业与文化政策也是无法申请的!除此以外其他专业的同学们可以大胆申请。

2024/1/19  发表于70天前  留学资讯  2532 

中国是英国最大的生源国,比例占到了国际生的1/4

2023年,共有33195名中国学生申请,而过去10年间,这个数字一直在持续增长。预计到2030年,这个数字会突破5万。申请人最多的前5个中国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深圳、广州、南京。

2024/1/9  发表于80天前  留学资讯  3406 

英国宣布遏制移民的新措施,同时也限制了移民净增数量

英国的净移民数量在去年达到创纪录的74.5万人,英国保守党政府内政大臣James Cleverly表示,目标是将英国净移民人数减少30万,强调“如果对英国没贡献就不要来”。

2023/12/15  发表于105天前  留学资讯  4071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