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伦敦音乐戏剧学院课程介绍 

2021/6/8  发表于1051天前  留学资讯  51799 

LAMDA全称为London Academy of Music & Dramatic Art (LAMDA),即伦敦音乐戏剧学院。大家现在关心的LAMDA培训与考级只不过是属于这个学校里面的王牌课程。不过千万别小看这个课程,它的影响力可是遍及全世界。

伦敦音乐戏剧学院London Academy of Music & Dramatic Art (LAMDA)可是伦敦地区历史最悠久的表演院校,建于1861年,在过去的160年当中LAMDA培育出了不少英国优秀的演员大家熟悉的“奇异博士”Benedict Cumberbatch便是其中的一员。

LAMDA是该音乐戏剧学院的课程,该校将课程划分为三大类,Acting& Directing;Production&Technical Arts;Short Courses。每一类底下都还可以进一步的细化课程专业,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方向选择不同的主攻专业,主攻的方向不同那么要考面对的考试也就不同。

很多人会认为LAMDA只有为本科和硕士课程服务,虽然学院大部分的课程确实教授高于世界水平的本科和硕士课程,不过该校的课程也是有隐藏属性的。它能为中小学生提供英语诗歌朗诵(Speaking Verse and Prose),公共演讲(Speaking in Public),戏剧表演(Acting)等这一系列课程认证完整的体系。

如果是LAMDA 6-8级获得者那么在申请英国大学的时候是可以获得额外的UCAS加分点的。目前在英国超过500多所学校及全球超过30多个国家的中小学生参加了LAMDA课程各个级别的学习和考试(英语诗歌朗诵,戏剧表演和公共演讲等)。

LAMDA的考试课程总共有七大类:表演类(Performance Examinations),沟通类(Communications Examinations),音乐剧(Musical Theatre Examinations),莎士比亚诗歌戏剧(Shakespeare Examinations),介绍类(Introductory Examinations),团体类(Group Examinations),进阶类(Further Examinations)。

表演类

Performance Examinations

Performance Examinations下设三门考试项目:表演方向(Acting),戏剧创意编辑(Devising Drama),哑剧(Miming)。

表演类注重演技的打磨,但不光是面部表情,还包括肢体动作,声音语调,人物心理的理解等等要素。当这些要素全部掌握后才能算是真正的表演者,而考级者能从中掌握的不光是演技的提升,还有自身的心理素质,自信心,揣摩的能力都能有所斩获。

沟通类

Communications Examinations

Communications Examination可以进一步细分为三块:诗歌散文朗诵(Speaking Verse and Prose),阅读表现(Reading for Performance),公共演讲(Speaking in Public)。

沟通类的考级项目能帮助考生提升的是语言能力,对文学的了解能力,想象力以及纸本转语言的能力。如何能将无感情的文字用有感情的话语表达将是学生需要突破的。

音乐剧

Musical Theatre Examinations

Musical Theatre Examinations比较特别,它只有分单人的单人音乐剧(Solo/Duo Musical Theatre),和多人的团体音乐剧(Group Musical Theatre)。

国内的孩子可能对于这块会比较陌生,但在国外这是属于非常受欢迎的一个考试项目,因为音乐剧娱乐性极高适合所有年龄段的人观赏,因此很受欢迎。学习这项目的考生,表演能力的提升不必多说,连带的表演自信心,,歌唱能力,剧团的分工合作能力都能一并提升。

莎士比亚诗歌戏剧

Shakespeare Examinations

众所周知莎士比亚可以说是英国文学界的国宝,其出产的著名作品数不胜数,而将Shakespeare Examinations作为考级目标的学生首先要对英国文学有足够的了解,对莎士比亚的作品有自己的见解。考试能培养学生的不只是语言能力,还有文学上的想象力,表演当中的创造力等等。

介绍类

Introductory Examinations

Introductory Examinations涵盖了单人项目的Solo Introductory,和团体项目的Group Introductory。

这一考试项目比较适合初学者,希望能提高表达技巧的孩子。考生能从中培养开口的自信,初步的语言逻辑能力,将自己内心真实想法给表达出来。而且考试的时候也会让考生选择喜欢的物品进行介绍,可以说实战性非常的强。

团体类

Group Examinations

Group Examinations的选择较多:团体介绍(Group Introductory),团体戏剧表演(Group Acting),团体戏剧创编(Group Devising Drama),团体音乐剧(Group Musical Theatre)。

团体类的项目考验的是多人之间的合作,默契的培养,相互的配合等环节。这时候单一个体将不会那么重要,表演者更需要从团队的角度出发,当然这一“团队至上”的思想一直都是英式教育当中强调的。

进阶类

Further Examinations

这一考试项目里只有一项,“PCertLAM综合应用”这可以看作是将学生往编导的方向打造,因为考生不但要懂得编写,还要懂得怎么去表现,将文字转化为动作和语言,因此属于全才类的。

受欢迎的原因?

很多人会将LAMDA课程考级作为未来升学的砝码之一,其实不然,本身英式教育当中对学生就有要求学生最好学术与艺术并存。学术好只是一部分,而艺术好一定程度上提升学生外在气质,提升学生的自信,一定程度上还能回过头帮助学生的课业提升。因此某种程度上说参与艺术类的课程也能提高学生各项素质,帮助学生日后在各个方面取得成果。

 

上一条留学资讯:5所英国知名大学留学费用介绍

下一条留学资讯:英国签证敏感地区申请建议

含金量较高的六大专业院校推荐

同声传译专业放眼全球范围都是稀缺型人才,在我国更是极度紧缺。国际上流行的在经贸、科技、政法等各个领域学有所长的专业型同声传译人才也很少。

2023/10/11  发表于196天前  留学资讯  5553 

哪些英国大学能成为中产家庭的心头好呢?

作为常年霸榜QS前50的世界名校,其教育水平享誉全球。不仅能在国内享受优先落户待遇,更是国企央企录取名单上的常客。像国家电网、中石油等企业每年有不少爱大的毕业生被录取。

2024/4/19  发表于5天前  留学资讯  841 

伦敦大学学院声音设计专业的介绍

目前在新兴的音响行业中,缺乏具有这种跨学科特征的人才。你将在一个与领先的从业者定期接触的环境中培养你的技能,最终在一个由行业专业人士指导的研究生项目中结束。

2024/4/9  发表于15天前  留学资讯  2171 

英国G5院校专业“捡漏”篇

剑桥在2010-2020这十年中,硕士的录取率达到了31%,是G5院校中录取率最高的学府。而在2019-2020年申请季中,剑桥共收到了25134份硕士申请。

2024/3/27  发表于28天前  留学资讯  1715 

高中生申请英国留学热门院校介绍

作为世界上最古老、最负盛名的大学之一,牛津大学以其卓越的学术传统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吸引着无数优秀学子。该校在人文社科、自然科学等领域均享有极高的声誉,是许多高中生梦寐以求的留学目的地。

2024/3/15  发表于40天前  留学资讯  2000 

UCAS公布了2025年英国本科申请时间线

这部分与联系方式分开,将询问申请人在过去三年中实际居住在哪里、何时开始居住在那里以及出于什么目的UCAS将继续收集这些地址,直到获得三年的信息。

2024/3/5  发表于50天前  留学资讯  2475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