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IG/A-level成绩不满意,怎么申诉? 

2021/6/4  发表于1056天前  留学资讯  15870 

往年,考试正常举行的情况下,是怎样成绩申诉的呢?

在校考生只能通过考试中心申请成绩申诉。独立考生可以直接询问考试局。

成绩申诉主要包括两种方式,一个是clerical check(叫做 Service 1),一个是review of marking(叫做Service 2)。

Clerical check可以理解为工作人员核查,就是有人把你的试卷各部分成绩简单地加到一起,确认没有遗漏哪部分。

Review of marking会有阅卷老师再看一遍你的答题纸,看打分是否符合评分标准。

第二种还分成Priority review of marking和Review of marking,差别在于处理时间的长短,等待成绩确认大学offer的同学建议选择Priority review of marking。

工作人员审核费用会比较便宜,但是发现错误的机会很小,尤其是在电脑上判分的卷子。

成绩申诉提交有截止时间,大学最终确认成绩也有时间限制,这类学生需要注意把握好时间。

多少学生申诉成绩

今年教师在评估学生时必须遵循指导方针,参考标准答案和客观表现。

不过因为老师也是人,也会犯错。可能会把正确的答案判为错误,偶尔把错误答案判对。这就是为什么在拿到试卷后马上检查答案,确认是否有问题的原因。

通常情况下,在每个考试季约有50万名学生要重新审核成绩。

去年,随着Ofqual算法将在评估中表现良好的学生降级,这一数字急剧上升。

去年发生了什么?

疫情影响下,去年夏季考试无法正常举行,英国官方最终决定采用教师评估成绩,不过还增加了算法来调节成绩,用以防止分数“膨胀”。

先是教师打分,然后官方对成绩进行标准化处理,使其与历史数据保持一致,而不是直接接受教师的分数。

据统计,1/4的苏格兰学生成绩下降,而在英格兰,这一数字接近36%,引起广泛不满。

虽然去年的成绩灾难并不是2021大考取消的原因,但它确实决定了今年GCSE、A-level等的评分方式。

2021年成绩如何申诉

官方很快就从错误中吸取了教训。今年,教师评估成绩TAG将直接作为最终有效成绩,取消了算法。如果对成绩有质疑,也是质疑的TAG成绩。

监管机构不只是盖章那么简单,他们会有一些审查,但不会在没有正当理由的情况下更改任何成绩。

申诉一定要有充分理由,也不保证一定能提分,成绩可能维持不变,也可能下降。

申诉今年夏季成绩的六个步骤:

1.感觉成绩有误,先跟学校沟通,看提交成绩时是否有错误。

2.如果证实有错误,学校会提交一个修改过的成绩给考试局。

3.如果证实没有操作错误,但是你认为成绩有误,可以向考试局提交证实申请。

包括以下原因:

学校决定成绩的程序有误。
证据使用有误。
成绩判断有误。

4.书面申请后,考试局检查学校是否按照程序进行,并检查决定你成绩的相关证据。

5.考试局考虑你的成绩是否需要调整。

6.最终途径是Ofqual的EPRS,如果向考试局申诉后结果还是不能让你满意,可以向EPRS提出申诉。

最后补充一句,鉴于CIE还是正常考试,申诉成绩的同学,还是要走往年的正常流程。

 

上一条留学资讯:国内普通高中的课程也能申请英国大学国际大一课程

下一条留学资讯:英国留学乘机的注意事项介绍

QS 2024年商科硕士排名-商业分析学科Top10的英国院校名单

帝国理工学院一直在排名全球前十,在数据研究和分析方面世界领先。其商业分析专业在QS世界大学商科硕士——商业分析硕士排名世界第六,英国第一。

2024/1/16  发表于100天前  留学资讯  4394 

一定要好好把握英国假期结束返校到常规申请DDL的这段区间,查漏补缺

虽然很多英国院校的学生都享受着较为宽松的假期, 但大学招生办公室的假期相对较短,通常只有1-2周。而随着圣诞节/元旦假期的结束,大学招生办也普遍回归正轨。

2024/1/4  发表于112天前  留学资讯  5496 

The Times英国本科录取标准(UCAS点数)最高的10所大学介绍

英国本科申请均需要通过UCAS申请平台递交。而UCAS点数将学生的资格和成绩等综合因素转化为数值,并以该数值评判学生是否满足入学要求。

2023/12/22  发表于125天前  留学资讯  3843 

还能不能无语言成绩申请英国留学?哪些学校专业又必须带语言成绩申请?

目前,大部分英国院校其实都可以先无语言递交申请。申请主要卡的最严的就是本科院校背景以及均分,艺术类更多倾向作品集,如果我们的本科院校在目标校的list内。

2023/12/4  发表于143天前  留学资讯  4090 

推荐信应该找谁写,怎么找?如果推荐信里出现负面评价怎么办?

推荐人就是以自己的身份,为申请人提供担保,向学校说明,申请人有足够的实力去申请学校的这个课程和完成相关的学习、科研工作。因此,一个合格的推荐人必然是有一定身份地位的。

2023/11/28  发表于149天前  留学资讯  4033 

高潜力人才签证”官宣认可院校名单

名单上的大学的毕业生有资格申请英国“高潜力人才签证”。今年的名单有明显变动,新增了2所中国大陆大学,减少了2所美国大学,减少了1所中国香港大学。

2023/11/22  发表于155天前  留学资讯  8156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