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申请-保底院校该怎么选? 

2021/5/7  发表于1057天前  留学资讯  13362 

什么是保底校?

每个申请人在确定选校名单时都会给自己留一条“后路”,即选择几所能够保证被录取的学校。

这些学校的录取率相对较高,且学生的自身条件往往高于他们所申请的担保底院校的录取标准,而且不出意外的话是肯定会被录取的(学生的录取概率约为80%-90%)。

从而避免出现学生最后无学可上的尴尬局面。这就是我们所说的“保底学校”。

英国留学申请保底院校该怎么选?

1、不要低估保底院校的申请难度

中国留学生喜欢把排名相对低一些的院校等作为保底名校,按以往惯例,这些学校对中国留学生确实很友好,但近几年,情况变了。

随着学校进一步发展,很多英国大学申请难度在潜移默化增长。

2、不要挑比自己实力低太多的保底校

大家选保底院校时,不要“委曲求全”,选自身实力远高于平均录取水平的大学,自以为万无一失,殊不知这样很可能不被录取。

打个比方,如果你的成绩能考上清华北大,但保险起见,拿一所二本大学保底。当二本大学看到你的申请时,反而觉得“庙小供不了大佛”,无情拒绝你的申请。

3、保底院校要与自身match

保底院校应该和dream school一样,与你的价值观、热情、兴趣匹配。这样不仅保证了录取几率,而且一旦将来冲刺失败,进了保底学校,也是在接受范围内,不至于落差太大。

4、在某些方面适当让步

留学生都希望选的学校在专业水平、综合排名、地理位置、交通、生活、消费等各方面达到期待。

但要知道,鱼与熊掌不可兼得,因此保底院校可在某些方面适当让步,即综合考虑选择性价比高的。

比如选专业水平较高但综合排名不太靠前的学校,或选地理位置偏一点的,像苏格兰、威尔士、北爱尔兰地区,相对英格兰中部地区的学校会好录取一些。

对于学商科的同学,苏格兰的八大高校,格拉斯哥、爱丁堡、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斯特林、圣安德鲁斯等都可以考虑。

5、如何判断它是你的“保底院校”

在留学党们的申请过程中,“悲剧”时不时就会发现。不少学生误将“适合学校”选为“保底学校”,结果接连被拒。

为避免发生这种情况,同学们在决定保底学校名单前,需注意以下几点:

尽量多了解最新招生信息,衡量自己的学习成绩、语言成绩等处于学校招生线何种水平。如果你能排在前25%,那被保底学校录取的几率会很大。

保底学校申请数量不要太多。相对冲刺学校,能进入保底学校的机会还是很大的,所以申请1-2所已足够。

学校排名拉开差距,例如冲刺学校排名前100,可以考虑100-200名的院校作为保底,像卡迪夫、贝尔法斯特等。

英国热门保底院校推荐

1.纽卡斯尔大学

A-level:A*AA-ABB

优势专业:医学、科学、工程、法学、人文社科

英国top30大学,排名高、申请条件宽松、申请成功率高、出offer快、对中国学生友好。纽卡斯尔大学给中国学生的A-level最低要求是ABB,作为中国学生申请最多的院校,堪称保底中的“战斗机”。

2.兰卡斯特大学

A-level:AAA-BBB

优势专业:环境科学、数学、物理、语言学、法学、管理

兰卡斯特大学的知名度也非常高,英国top20,世界前两百,多次进入英国前十,学生满意度高。校址位于英格兰西部的兰卡斯特市,风景优美,校园环境安全。兰卡斯特大学是一所世界知名的研究型大学,但商学院的会计金融等专业也竞争十分激烈。

3.东英格利亚大学

A-level:AAA-BBC

优势专业:金融、医学、市场营销、商科、通讯与传媒

东英格利亚大学虽然名声没有那么响,但教学质量排名英国前十,多项专业排名英国前十,学生满意度英国前五。中国知名女演员江疏影就毕业于该校2009级传媒经济学硕士专业。

4.拉夫堡大学

A-level:A*AA-ABB

优势专业:工科、商科、体育、艺术、传媒与通信、社会学

卫报明星,最新排名仅次于牛剑和圣安德鲁斯,学生满意度全英第一,各种综合排名基本都能进入英国前十。工科起家、商科好评,体育专业世界第一,餐饮、传媒、艺术也世界名列前茅。

5.萨里大学

A-level:AAB-CCC

优势专业:商业与管理研究、土木工程、经济学、电子工程、酒店与餐饮服务、材料工程、心理学、生物科学

英国百年名校,理工学院出身,人工智能与移动通信和卫星空间技术世界领先。萨里大学虽然综合排名不占优势,但就业率极高,优势专业也非常符合中国学生的口味,也是大家常选的保底院校。

6.巴斯大学

A-level:AAA-ABB

优势专业:商科、心理学、建筑、土木工程、数学、化学、航空与制造、经济、数学

巴斯大学管理学院,公认的英国最好商学院之一,巴斯大学与世界众多顶级大公司都有合作,就业前景非常好。除了商科,巴斯建筑、心理学、经济学等很多专业都世界前排。巴斯大学的颜值也是非常值得一提的,位于巴斯这座历史悠久的古城,文化氛围浓郁,适合求学和生活。

7.埃克塞特大学

A-level:A*AA-BBB

优势专业:经济学、会计金融、材料技术、工程技术、法学、人文和社会科学、医疗、人类学、运动科学

英国三大本土排名中,埃克塞特大学均位于英国前十,世界综合排名前一百五。埃克塞特大学商科、工程、人文研究实力都非常强,国际生里中国学生比例较高,《哈利·波特》作者J·K·罗琳也是毕业于此。

8.莱斯特大学

A-level:AAB-BBB(绝大多数课程ABB)

优势专业:基因科学、生物化学、医学、空间技术、传媒、博物馆学、计算机科学

莱斯特大学属于英国前十五,世界前两百水平,不过申请成绩却非常平易近人。莱斯特大学在生物、传媒、空间技术方面的研究成果显著。莱斯特大学位于莱斯特市,一座被古罗马城墙环绕的城市,非常有历史感,也是一个非常安静的学习环境。

9.利物浦大学

A-level:AAA-BBB

优势专业:医药学、建筑学、生化、工程、管理、计算机科学、法学、兽医学

利物浦大学建校时间非常早,是英国老牌百年名校,英国著名的六所红砖大学之一,罗素创始成员之一,培养出多位诺奖得主。综合排名经常英国前十五,世界前一百五,尤其是医学相关专业世界领先,而且利物浦大学经济实力在全英大学中也是非常靠前的。

杜伦和利兹的成绩要求不算低,但拿到offer的人也不少,毕竟冲击牛剑和G5的学霸,谁会愿意保底院校选个英国top50开外的啊…

10.杜伦大学

A-level:A*A*A–ABB

优势专业:神学、物理、化学、考古学、法律、社会政策、心理学、哲学、地理、金融

杜伦大学绝对要算英国老牌名校,英国第三古老大学,也是学院制,经常是英国牛津剑桥申请者被拒后的替代选项。世界综合排名前一百,整体学科实力非常强,几乎没有短板,而文学、历史学、化学、地理学几个专业均属于英国前五行列。

11.利兹大学

A-level:AAA-ABB

优势专业:传媒、食品、商科、经济、医药、化学、工程、统计、心理学、教育学

英国顶尖大学,世界百强,头顶“罗素”、“红砖”等精英大学光环,哥哥张国荣曾经就读过的学校,利兹大学在英国排名很高,利兹大学一直是中国学生非常喜欢申请的英国大学之一,尤其是传媒专业。

 

上一条留学资讯:英国留学申请流程和申请条件介绍

下一条留学资讯:想去英国大学攻读文科专业应该怎么选?

还能不能无语言成绩申请英国留学?哪些学校专业又必须带语言成绩申请?

目前,大部分英国院校其实都可以先无语言递交申请。申请主要卡的最严的就是本科院校背景以及均分,艺术类更多倾向作品集,如果我们的本科院校在目标校的list内。

2023/12/4  发表于116天前  留学资讯  3406 

A-level和雅思、托福的关系是什么?Alevel难还是高考难?

Alevel课程适用于年龄在15-18岁之间,初二毕业至高二在读生,对英语的要求较高,对数学基础较好的中国学生有优势,未来专业方向以商科,理科为主的学生。

2023/12/28  发表于92天前  留学资讯  3919 

推荐信应该找谁写,怎么找?如果推荐信里出现负面评价怎么办?

推荐人就是以自己的身份,为申请人提供担保,向学校说明,申请人有足够的实力去申请学校的这个课程和完成相关的学习、科研工作。因此,一个合格的推荐人必然是有一定身份地位的。

2023/11/28  发表于122天前  留学资讯  3425 

推荐3所实力超强、动画专业的院校

伯恩茅斯动画专业隶属于传媒学院,而这个学院由媒体、技术、新闻、法律4个系及一个研究中心组成,这个中心就是: 英国国家计算机动画中心(NCCA)。

2023/12/18  发表于102天前  留学资讯  3539 

高潜力人才签证”官宣认可院校名单

名单上的大学的毕业生有资格申请英国“高潜力人才签证”。今年的名单有明显变动,新增了2所中国大陆大学,减少了2所美国大学,减少了1所中国香港大学。

2023/11/22  发表于128天前  留学资讯  7263 

24QS排名前100的英国院校接受2:2学位申请的硕士专业

UCL最低入学要求是2:2成绩的专业,不少是对工作经验有要求的,需要仔细阅读申请要求。另外这些要求二等二的专业通常申请量都比较大,申请难度绝不亚于那些要求二等一的专业。

2023/11/16  发表于134天前  留学资讯  5838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