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科生申请英国硕士的几种方案 

2020/12/3  发表于1234天前  留学资讯  25959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大专生希望通过出国留学来提升自己学历,那么专科生到底如何通过留学提升学历呢?很多专科生会选择去英国留学,因为学制短、学术历史悠久、含金量较高等因素受家长和学生的青睐。

在英国,专科生要申请英国硕士有三种方案:直接申请硕士或MBA课程;专升本(TOP-UP课程)+硕士;硕士预科(Pre-master)+硕士/硕士。

 

直接读硕士课程

直接申请英国硕士是最省时的一种方式,但是只有部分比较看中工作经验的专业会接受国内专科生的申请,不适合应届毕业生。

比如有3-5年管理相关工作经验的同学,有机会申请英国MBA硕士学位。

推荐专业方向:MBA和部分商科、工程、传媒专业

可选择学校:斯特灵大学、埃塞克斯大学、赫瑞瓦特大学、斯旺西大学、阿伯丁大学、诺丁汉特伦特大学等。

开课日期:1月、9月

学费:20,000-25,000英镑

优势:学制短、性价比高
劣势:选择范围有限、费用较贵、雅思要求较高、课程相对难度较高

 

专升本(TOP-UP课程)

Top-up本科课程是指专科生插读到英国大学本科的最后一年,通过英国本科最后一年的学习,拿到学校本科学历,之后可以用英国的本科学历和大专成绩申请英国其他学校的硕士。

Top-up本科课程是目前大专生选择比较多的途径,但是这个课程并不适用于所有的大专生,首先,由于插读英国本科最后一年,所以学习难度很大,其次,英国开设Top-up本科课程的大学90%以上都是商科课程,这就意味着你的专科学历就要与商科相关才能申请。

推荐专业方向:绝大多数商科

可选择学校:考文垂大学、北安普顿大学、诺桑比亚大学、诺丁汉特伦特大学、伯恩茅斯大学、朴次茅斯大学等。

开课时间:9月(少数院校有1月开学)

学费:12,750-15,000磅

优势:两年可获得两个学位(学士学位、硕士学位)
劣势:专业选择大多只有商科;只有9月一季开学;雅思要求不低于6-6.5;学习难度和升学压力较大

 

Pre-master(英国名校硕士的桥梁)

Pre-master指硕士预科,一般学术背景不够或者综合条件稍微弱点的学生比较适合。硕士预科课程可视为大专生留学英国的“黄金路线”,为期 3 至 9 个月的硕士预科加上一年的硕士课程学习就可以获得排名前 30 位英国大学的硕士学位,可谓性价比极高的留学路线。

推荐专业方向:商科、工科、人文、建筑等

教育集团学校:杜伦大学、兰卡斯特大学、格拉斯哥大学、谢菲尔德大学、纽卡斯尔大学、埃克塞特大学、利物浦大学等。

开课时间:1月、9月

学费:15,500-20,270磅

优势:
- 申请学校层次更好,知名度高,相对top-up而言,开设硕士预科的学校多很多
- 申请流程简单
- 专业选择广泛,部分课程可以接受大专生无专业背景申请,转专业灵活
- 雅思要求较低,通常5.0-5.5即可,除了学习学术课程之外,硕士预科课程中还包含 3 至 6 个月的英语课程,帮助大专生在纯英语的环境中尽快提高英语水平,适应英国大学的教学和生活,为硕士阶段的学习打好语言和学术的基础
- 硕预开学时间灵活,学制短,3-9个月 6、双录取政策,升学时无需重新考取雅思

劣势:
- 学生顺利升读硕士毕业后,可以直接拿到硕士毕业证,但是并没有本科的学位证,学位有所缺失
- 学费较专升本贵一些(因学校而异)

 

英国的教育体系被称为世界上最严格且最灵活的教育体系,大多数研究生课程和MBA课程虽然只有一年,但一年的课程非常紧凑,很多专业的同学晚上9点仍然在上课,中国学生更是凌晨两三点还在复习,周末也没有休息。

此外,英国大学的要求非常严格,通不过考核就容易被淘汰。不过这也侧面体现出英国硕士含金量非常高,能够顺利完成学业的学生都是拥有真正才能的优秀学生。

当然,选择在英国读研意味着只需支付一年的学费,可以在完成学业后快速回到工作中。

 

上一条留学资讯:英国从12月1日起实施签证新政策

下一条留学资讯:英国、新加坡、中国香港研究生留学对比

介绍主流国际课程体系-IB课程

是为全球学生开设从幼儿园到大学预科的课程 ,为3-19岁的学生提供智力、情感、个人发展、社会技能等方面的教育,使其获得学习,工作以及生存于世的各项能力。

2024/2/1  发表于79天前  留学资讯  3368 

LSE竞争最为激烈的专业及其申请要求介绍

LSE最热门的申请方向主要集中在商科专业,像金融学、管理学、会计金融、市场营销等。此外,如法律、传媒、国际关系、经济学等社科专业也很火热!

2024/1/10  发表于101天前  留学资讯  3007 

QS100的热门英国大学申请费多少?哪些大学费用有变化?

伦敦国王学院大部分授课型硕士都会收取£75- £120的申请费。本科预科2024年入学收取£75申请费。布大今年依然只有商学院和经济学院的硕士专业需要缴纳申请费。

2023/12/18  发表于124天前  留学资讯  4261 

伦敦大学学院最难拿一等学位高分的Top 5学系+最容易拿高分的Top 5学系介绍

UCL学生拿到一等学位的比例在英国算高的,但22年就开始严格压分,一等人数比21年减少了10%。目测未来还将继续压分,高分更难拿。大部分英国名校的硕士专业。

2023/12/11  发表于131天前  留学资讯  5629 

2023入学申请中,LSE申请人数Top10专业盘点

2023本科入学申请,LSE共收到26,442份申请,offer数4,324枚,offer率约16.4%,相当于录取比例6:1。最终,只有1,793位同学正式注册入学,录取率约6.8%。

2023/11/29  发表于143天前  留学资讯  5477 

留学生人数最多的五大专业介绍

商科、计算机这种常年热门的专业,英国院校整体上实力较高,学生能够实打实地学到东西,而且毕业之后不论是留在当地工作还是回国就业,都能享受比较好的“钱景”,

2023/11/23  发表于149天前  留学资讯  5116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