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大学与阿斯利康联合研发的新冠疫苗好消息不断 

2020/10/28  发表于1276天前  英伦生活  24914 

最近,牛津大学与阿斯利康联合研发的新冠疫苗(以下简称“牛津疫苗”)好消息不断。

10月22日,牛津大学官网称,通过试验结果可以看出,牛津大学与阿斯利康合作研发的新冠疫苗(以下简称“阿斯利康新冠疫苗”)经独立分析发现,阿斯利康新冠疫苗遵循其程序化的基因指令,符合此前预期。

布里斯托大学细胞和分子医学院(CMM)病毒学读者大卫·马修斯博士是该项目的研究人员之一。他说到,“我们现在知道疫苗正在发挥的作用正如预期,这是一个好消息。”

英国药品生产商阿斯利康26日表示,牛津大学开发的新冠疫苗在年轻人和老年人中都产生了相似的免疫反应,开始发挥作用!其中老年人的不良反应比年轻人更低一些。

随后阿斯利康的一位发言人对路透社表示:“在接种牛津疫苗后,老年人和年轻人的免疫原性反应相似,但老年人的免疫原性较低,使得老年人的新冠病情严重程度更高,牛津疫苗能产生这样的反应是令人鼓舞的。”

英国《金融时报》早前也报道说,牛津疫苗能在老年人群中触发保护性抗体和T细胞。《金融时报》表示,有关这一发现的细节预计将很快发表在一份临床医学杂志上,但它没有透露出版物的名称。


据悉,牛津疫苗有望成为第一批获得监管部门批准的大型制药公司的疫苗。牛津疫苗的生产商阿斯利康公司上周五表示,在获得美国监管机构批准后,该试验性疫苗恢复了在美国的临床试验。目前美国政府已经花费10亿美元,向阿斯利康购买了4亿剂牛津疫苗。

据了解,阿斯利康新冠疫苗为腺病毒载体疫苗,这种疫苗是让接种者接触一种弱化的普通感冒腺病毒。这种腺病毒的表面附着有来自新冠病毒的蛋白质,能够刺激接种者的免疫系统产生相应的抗体,但由于该腺病毒的基因序列已在体外进行了修改,不会在体内的过度繁殖,具备一定的安全性。

伦敦一家大型医院信托基金的工作人员已被告知,“从11月2日开始的一周”准备接收第一批牛津疫苗。

牛津大学官网还透露,在全球范围内,阿斯利康已经招募了超过2万人参与临床试验,在这项结论得出后,另外3万名志愿者即将试用该疫苗,至此,第三阶段临床试验对象在全球范围内会达到5万名。

虽然该疫苗仍在第三期临床试验中,但英国卫生部让这家医院做好准备,一旦疫苗获得批准,就立即投入使用。

《太阳报》获悉,这家医院的其他临床试验已经暂停,所有资源都投入到为数千名医生、护士和其他一线员工接种疫苗的准备工作中。

而领导牛津疫苗试验的艾德里安·希尔教授(Adrian Hill)也表示,医务人员和高危患者可能会在今年年底前接种牛津疫苗。他还说,监管机构将紧急批准那些最需要的群体,在第三阶段的试验仍在进行时接受疫苗注射。


之后牛津疫苗将获得全面授权,这意味着剩余的英国人口将从2021年初开始接种疫苗。

希尔教授是牛津大学詹纳研究所的创始人和主任,他承认在圣诞节前开始接种疫苗时间紧迫,但坚称这是可能的。

他说,阿斯利康已经在全球十家工厂生产了“数十亿剂”疫苗。


希尔教授在一份对疫苗接种计划如何展开的评估报告中说:“如果到明年春末,疫情没有明显的好转,我将感到十分意外,至少在这个国家……我们将通过接种疫苗,实现群体免疫。”

 

上一条留学资讯:英国第二硕士的申请条件、专业选择、申请时间介绍

下一条留学资讯:英国学校和专业那么多,该如何选择呢?

40所英国大学春假时长排名情况

能放一个多月的假也是不错的,可以趁机出去春游。尤其是在伦敦的小伙伴,可以去打卡浪漫的春日樱花啦。每年3月底至4月,是英国赏樱的最佳时间。

2024/4/1  发表于25天前  英伦生活  1487 

英国留学最受女生欢迎(入学人数最多)的10个专业方向

医药相关专业是最受女生欢迎的一个专业方向,女生在总人数中占比将近80%!这个专业也是仅次于商业管理,英国在读学生人数第二多的方向。学生数量一年比一年多。

2024/3/11  发表于46天前  英伦生活  2437 

详细解析GRE考试与雅思考试的区别

GRE和雅思在考试性质、内容、难度和适用场景等方面都存在显著的差异。考生在选择考试时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和目标进行权衡和选择。同时,也要注重备考策略的制定和实施,

2024/2/2  发表于84天前  英伦生活  2988 

英国学生都会在假期做什么?

一些家庭可能认为学校提供的课程无法满足孩子的特定学习需求。通过假期安排在线课程和补课,既减轻了孩子平日上课的学习压力,也可以在短期内进行针对性个性化辅导。

2024/1/12  发表于105天前  英伦生活  3748 

因学生数量增加多所大学出现住宿危机

由于新宿舍的建设工作被搁置,学生数量又在不断增加,英国牛津大学约120名本科生不得不被安排在酒店住宿。受资金短缺影响,部分学院建造新宿舍的工作一直无法推进。

2024/1/2  发表于115天前  英伦生活  3976 

GCSE考试通常在每年的五月和六月进行

每年的GCSE考试时间表都可能会有一些小变动,所以千万不要错过查看2024年的官方时间表,以确保您的日程安排得当。另外,如果遇到了一些突发情况也不用担心!

2023/12/12  发表于136天前  英伦生活  4052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