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学校和专业那么多,该如何选择呢? 

2020/10/28  发表于1269天前  留学资讯  18720 

通常想要去英国留学,在择校,择专业时,都会从学校的实力,地域,发展前景,个人能力,兴趣,就业等多方面考虑。其中,将来能否高薪就业无疑是重要的考量指标。那么我们又该如何进行选择呢?

英国知名就业网站 Emolument 对英国大学毕业生的薪酬进行调查。该网站收集了 2400 位毕业生(工作经验均为两年内)的工资情况,对比得出不同学校,不同专业的毕业生薪酬排名。

排名情况分析如下:

一,不同专业,毕业生平均收入差距情况

不同专业的毕业生平均薪资水平差距较大。

据数据显示,2011-2020 年英国毕业生的平均起薪为每年 21,000-26,000(约为人民币 19 万-23 万)。

其中,经济学专业(Economics)的毕业生薪酬以 33000 英镑/年(年薪中位数)排在首位。

此外,商科类专业的毕业生薪酬普遍高于人文学科。近年比较热门的 CS、数学、统计专业的就业前景也不错。收入最高的人文学科专业(现代语言,26000 英镑/年),在 15 门学科中也仅仅获得第 9 名。

排在前十的高薪专业分别还有:

工程学(Engineering)

管理/战略(Management& Strategy)

数学/统计学(Mathematics& Statistics)

计算机科学(Computer Sciences)

会计、商业和金融(Accounting, Business & Finance)

物理、生命科学和医疗保健(Physics, Life Sciences &Healthcare)

法学(Law)

现代语言(Modern Languages)

人文学科(历史、地理、政治等)

二,不同学校,毕业生平均薪资水平差距情况

高排名不代表高薪资。

通常情况下,顶尖大学毕业生与普通大学毕业生的薪资差别较大。

同一个专业,排名靠前的大学的毕业生薪酬普遍比排名靠后的要高。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的毕业生薪酬以 38000 英镑/年(年薪中位数)排在首位,是排名最低的高校(卡迪夫城市大学,18000 英镑/年)的两倍多。

不过,从榜单上也能发现一些例外。比如,伦敦城市大学、巴斯大学都进入了薪酬榜 Top 5,甚至比 G5 名校的 IC和 UCL 还要高。

所以,并不是只有高排名院校的毕业生才能拿到高年薪。年薪收入会根据工作地点、工作性质、工作类型以及规模等因素有一些差异。有时候排名中等的院校毕业生薪酬也可以名列前茅。

三,英国大学及专业回报率情况

计算机、金融、经济学、化学 & 自然科学等专业回报率最高。

针对大学的回报率情况,Emolument 调查了 1800 名进入职场的毕业生,关于所学的专业、学校和学位是否学有所值,并评选出一些相关榜单。

01在学位方面

其中,MBA 和 Ph.D 学位的回报率最高,80% 的毕业生认为值得花时间和精力攻读该学位。硕士学位的回报率约为 77%,学士学位的回报率约为 70%。

02在专业方面

计算机科学、数学 & 统计学、商业 & 金融、经济学、化学 & 自然科学等几大专业被认为回报率最高,大部分毕业生认为该专业学有所值。除了受到信息技术、制药、金融服务等高薪行业的追捧,这些专业的毕业生还能将所学的知识和技能有效地运用到日常工作上。

相反,心理学、艺术、历史、地理等人文社科专业的回报率相对较低。很多毕业生并不真正从事与专业相关的工作,或是很难在该专业领域出类拔萃。

03在学校方面

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的绝大部分毕业生认为回报率最高。帝国理工学院、伦敦国王学院、巴斯大学等名校的毕业生也普遍认为学有所值。除了在校时享受过高质量的教育之外,顶尖院校的毕业生往往还能在求职时受到雇主的优待,增强了他们对学位价值的信心。

四,高薪专业及名校选择

选择专业方面,金融和计算机最高薪。

结合以上对平均薪资和回报率的数据分析得出,在英国各专业毕业生中,商科专业毕业生薪资普遍更高。其中,金融和计算机专业最为高薪。

选择学校方面,世界知名院校的集合,罗素大学集团。

我们国内有“211大学”、“985院校”、“双一流大学”,同样,英国大学也有很多院校联盟和集团,能够入选这些大学集团,代表了一所大学的实力和学术能力。

罗素集团(The RussellGroup)被称为英国的“常春藤联盟”。

罗素集团各机构的入学标准非常严格。其强大的教师队伍,优美的校园环境和浓厚的学术氛围,虽然仅占英国高等教育机构总数的10%,但却获得全英国大学65%以上的科研经费,创造了英国60%以上的顶级科研成果。

罗素集团成员大学: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伦敦大学学院、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爱丁堡大学 、曼彻斯特大学、布里斯托大学、华威大学、伯明翰大学、利兹大学、格拉斯哥大学、谢菲尔德大学、诺丁汉大学、南安普顿大学、纽卡斯尔大学、利物浦大学、卡迪夫大学、伦敦国王学院、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杜伦大学、埃克塞特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和约克大学。

 

上一条留学资讯:牛津大学与阿斯利康联合研发的新冠疫苗好消息不断

下一条留学资讯: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Queen Mary University of London近期更新

最受百强雇主欢迎的十所英国大学介绍

从排名可以看出,商科、法学、金融学以及石油能源相关专业,都是相对而言更容易赚钱的专业。当然一般而言这些专业的录取要求也会更高,学费也会相对更贵。

2024/4/16  发表于3天前  留学资讯  822 

英国计划花费11亿英镑支持英国大学培养超4000名学生,未来在关键技术领域深造

英国政府的这项投资旨在为各种教育背景和各行各业的人提供技能培训机会和资源,包括攻读关键技术领域的博士学位,投资领域主要涉及人工智能。

2024/4/3  发表于16天前  留学资讯  1202 

“保底”百强院校-利兹大学介绍

利兹大学也是英国极少数开设该专业的综合大学之一,从音乐本身的价值出发,结合音乐心理学和音乐文化的知识,引导学生发现音乐的潜在力量。

2024/2/29  发表于50天前  留学资讯  2095 

TOP前50英国院校电子电气硕士项目推荐

入学条件:申请者需持有一等荣誉学位,且总分应至少达到75%。此外,申请者需具备电气/电子工程或相关学科(需含有大量电气/电子工程内容)的背景。

2024/2/20  发表于59天前  留学资讯  2646 

英国本科留学优缺点介绍

英国大学的学习气氛都非常好。同时英国大学在世界大学排名当中也是长期占据着相当多的席位,仅次美国。特别英国是唯一一个可以和美国在名校前10榜单中竞争的。

2024/2/4  发表于75天前  留学资讯  2874 

英国部分大学灵活调整了录取标准,降低了分数线

格拉斯哥大学宣布,对于在2024年9月开始全日制学习的授课型硕士新生,学校将保证为他们提供大学宿舍的一个房间。这一政策为学生提供了稳定的住宿环境,使他们能够专注于学业。

2024/1/24  发表于86天前  留学资讯  3026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