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申请择校误区介绍 

2020/4/24  发表于1457天前  留学资讯  23014 

英国作为国际知名的教育大国,名校众多,教育资源丰富,所以成为很多家长和学生的热门选择。但是在英国留学,选择一个好的学校非常关键,不但需要提前了解学校的简介和专业,还需要避免进入相关选校误区。

 
误区一:听说英国的会计、财务、计算机特别好,就必须申请
 
从众地选择别人的选择,路究竟是否适合自己走,根本无所谓。这种观念当然是错误的,无论是热门专业还是冷门专业,都不会一样。信息技术、金融、商业等热门专业,虽然文凭含金量高,但录取竞争异常激烈,且由于堆积现象严重,部分专业领域出现了人才饱和现象。由于扎堆报名,英国高校的招生标准也在逐年提高,这无疑增加了我们申请的难度,也为学生享受教育质量的机会设置了障碍。因此,选择专业不应盲目追求热门,而应从是否有利于就业作出长远的选择。
 
误区二:热衷于选择牛津、剑桥和其他名校
 
英国留学享有极高的声誉,包括能够在一年内从一所著名大学获得硕士学位。可能我们原有的教育思想比较根深蒂固,所以我们喜欢对学校进行相关排名,在学校选择的时候也热衷于选择国际名校,但是其实我们需要知道名校的真实含义。我相信我们不能否认这些年来的官方排名,我个人比较认同的是每年的QS世界排名,与英国的TIMES报相比,每所学校的排名都相对稳定,这是非常合理的,一所拥有良好教育资质的学校,在尖端科学领域的人才是非常稳定的。建议大家考虑世界排名的同时,参考英国TIMES报的排名和专业排名。
 
误区三:只要选择的学校好,不管选择什么专业都没关系
 
很多学生都会非常后悔自己在参加高考的时候因为家长的原因,选择了自己不太喜欢的专业,甚至还有一部分为了拥有进入大学的名额而选择可调剂专业。其实兴趣才是学生最好的老师。如果你不喜欢,怎么能好好学习,怎么能深入的理解学科,又将如何利用自己所学的知识来开展一辈子的工作呢?所以在选择专业的时候,我们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和兴趣,要学会选择自己喜欢的科目。不要因为别人选择而影响了自己,不要因为一个校名丢了自己。
 
误区四:如果不确定未来规划,就多搜集资料了解
 
我们已经看到了逐年降低的大学毕业生国内就业率,而我们也不得不面对大量的高分低能的被动教育受害者。海外留学的目的,除了学习先进的知识,还要学会接受其他国家的学习方式,这是可以一辈子受用的财富。
 
因此,专业的选择,首先要明确领域,要适应未来的发展,但也考虑到其自身的特点,有职业发展的具体计划。在选择专业时,一定要仔细研究课程,主要课程是由内容,实用性要注意设置。此外,院校和职业状况国外都有明确的深刻理解,因为在同一行业同一国家的不同机构往往有不同的课程。学生们应该针对未来职业规划作出相应的选择。
 
现在海外留学逐渐盛行,也有一部分家长和学生对于留学是缺乏规划的,而是选择盲目跟风,这样当然不利于学生的学习规划和个人发展。英国作为国际高水平的教育大国,其不管是教育资源还是教学规划,都非常有利于孩子创造性的培养和个性发展,所以我们在进行英国留学学校和专业选择的时候,也应该根据孩子的特点进行针对性选择。
 

上一条留学资讯:英国大学本科优势专业推荐

下一条留学资讯:阿伯丁大学2020年秋季开学时间改为9月21日

目前英国G5放榜接近尾声,同学们都拿到心仪offer了么?

目前英国G5里只有UCL表示接受Extra申请,其他四校都基本不参与Extra,牛津剑桥和LSE直接表示我们不参与Extra,帝国理工是各个系各自说明。

2024/4/15  发表于5天前  留学资讯  1278 

英国艺术治疗专业留学院校有哪些呢?

在专业学习中以创意健康为基础课程,向同学们提供媒体设计、研究和展示创意健康、艺术、创造力、政策和实践、文化和自然、健康公平、社区关怀等多学科、跨学科的学习。

2024/2/28  发表于52天前  留学资讯  2722 

英国留学首轮申请几率更大,热门专业随时招满

每年刚开放申请的时候,符合录取线,文书材料相对比较丰富,拿到学校offer的几率还是很高的,那通常第一轮给出的名额也相对充足,发放的offer也越多,越往后,录取率越低。

2024/2/19  发表于61天前  留学资讯  2817 

在哪种情况下,可以豁免提交语言成绩?目标G5,什么时候做雅思学习规划?

考生需要分别从听、说、读、写四个方面去深入了解考试形式、考试内容、考察重点、解题技巧等。结合弱项板块,有的放矢进行强化训练,有效解决问题,实现单项和总分双赢。

2024/2/2  发表于78天前  留学资讯  2988 

除了G5之外,英国本土最受认可的六所大学介绍

圣安德鲁斯大学的魅力远不止于其高排名和学生满意度。它位于风景如画的苏格兰东海岸,提供了一个充满魅力和灵感的学习环境。圣安德鲁斯大学不仅以其人文社科和自然科学课程闻名。

2024/1/11  发表于100天前  留学资讯  3102 

英国24所罗素院校录取难度介绍

罗素大学集团于1994年由英国24所一流的研究型大学组成,是英国教育水平、学术水平和科学研究的代表。虽然罗素大学集团的24所学院仅占英国大学总数的10%不到。

2023/12/29  发表于113天前  留学资讯  3634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