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学生签证中国福建等敏感地区问题 

2010/5/22  发表于5091天前  留学资讯  37739 

  眼看就到传统的英国学生签证高峰期了,最近不停的有福建地区学生咨询所谓的敏感地域对签证的影响问题。就这个问题,我觉得有必要做出一定的解释,尤其是对福建地区申请人。

  所谓敏感地区到底有没有这回事?答案是肯定的,这点毋庸置疑。英国对于中国多个地区划分为敏感地区,包括福建某些地区,浙江某些地区,东三省某些市级地区。这些地区的申请人在签证申请的时候确实会收到一些法律以外的因素影响。

  敏感地区的影响到底有多大?经过几年的签证实例分析,影响是非常有限的。现在绝大部分网络流传的敏感话题过于夸大了签证事实。就学生签证申请来说,无论签证申请人的户籍是哪里的,只要有良好的IELTS成绩,并且有良好的学习动机,那么在签证当中是不会被拒签的,唯一的区别是审理签证的时间。一些敏感地区的申请人签证审核周期会比其他地区的申请人稍微晚一些,但是也是在一个可以接收的范围之内。

  对敏感地区申请人的建议:

  1.签证当中,首先要让自己符合法律规定,并且能够尽可能的突出自己的优势条件。比如好的IELTS成绩对于签证是非常必要的。很多人说没有IELTS成绩可以去读1年语言,或者参加所谓学校的内部语言测试,这些方式是行不通的。因为英国签证处认为一个连IELTS考试都不愿意去参加的学生到了英国真正读书的几率也没有多大,因此会想办法拒签。

  2.给自己的签证申请留出充分的审理时间。虽然从法律上来说,只要在开学日期之前递交签证申请就可以了,但是针对敏感地区的申请人,最好能够在开学前3个月以内马上递交申请,给出签证处足够的时间对申请人的材料进行真实性的调查。在高峰期的时候,很多敏感地区的申请人材料会被调查核实,这对于签证处来说是需要一定的时间的。当然其他地区的学生申请人也会被核实,但是从概率来说,敏感地区的申请人被抽查的几率更大。因此一定要给签证处留出充分的时间审理。在实际案例当中,我们见到很多申请人最后拿到签证但是已经过了开学日期无法入境的情况。

  3.不要道听途说。所谓敏感地区的问题,其实之所以被无限放大,很大程度上来源于一些不负责任信息。作为申请人无论是不是敏感地区,自己是无法改变的。但是可以改变的是你的申请材料质量,让签证官相信你单纯的入境动机,且本身无论在经济上还是其他地方均没有质疑,那么是哪里的申请人都会得到签证。

 

 

上一条留学资讯:2010年高考生英国留学的几种途径分析

下一条留学资讯:受冰岛火山灰影响留英学生要抓紧申请签证

一定要好好把握英国假期结束返校到常规申请DDL的这段区间,查漏补缺

虽然很多英国院校的学生都享受着较为宽松的假期, 但大学招生办公室的假期相对较短,通常只有1-2周。而随着圣诞节/元旦假期的结束,大学招生办也普遍回归正轨。

2024/1/4  发表于116天前  留学资讯  5724 

还能不能无语言成绩申请英国留学?哪些学校专业又必须带语言成绩申请?

目前,大部分英国院校其实都可以先无语言递交申请。申请主要卡的最严的就是本科院校背景以及均分,艺术类更多倾向作品集,如果我们的本科院校在目标校的list内。

2023/12/4  发表于147天前  留学资讯  4261 

The Times英国本科录取标准(UCAS点数)最高的10所大学介绍

英国本科申请均需要通过UCAS申请平台递交。而UCAS点数将学生的资格和成绩等综合因素转化为数值,并以该数值评判学生是否满足入学要求。

2023/12/22  发表于129天前  留学资讯  4052 

推荐信应该找谁写,怎么找?如果推荐信里出现负面评价怎么办?

推荐人就是以自己的身份,为申请人提供担保,向学校说明,申请人有足够的实力去申请学校的这个课程和完成相关的学习、科研工作。因此,一个合格的推荐人必然是有一定身份地位的。

2023/11/28  发表于153天前  留学资讯  4147 

高潜力人才签证”官宣认可院校名单

名单上的大学的毕业生有资格申请英国“高潜力人才签证”。今年的名单有明显变动,新增了2所中国大陆大学,减少了2所美国大学,减少了1所中国香港大学。

2023/11/22  发表于159天前  留学资讯  8346 

24QS排名前100的英国院校接受2:2学位申请的硕士专业

UCL最低入学要求是2:2成绩的专业,不少是对工作经验有要求的,需要仔细阅读申请要求。另外这些要求二等二的专业通常申请量都比较大,申请难度绝不亚于那些要求二等一的专业。

2023/11/16  发表于165天前  留学资讯  6788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