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利物浦汉语推广项目运行

2011/9/29 

     据国家汉办网站消息,2011年9月21日,中国驻曼彻斯特领事馆、曼彻斯特市政厅、斯托克波特(Stockport)市政厅以及利物浦孔子学院联手合作的汉语推广项目正式运行,首批12名志愿者教师全部顺利到达英国,将到该地区20多所中小学授课。

  为了保证教学质量,使新到的志愿者教师能够尽快适应本土的教学,利物浦孔子学院组织各方面的教学资源,在利物浦孔子学院安排了内容丰富、实用的课前培训。

  中国驻曼彻斯特领事馆非常重视本次培训,领事馆教育组组长付恒升博士、吴招胜领事出席了培训活动并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付恒升希望志愿者教师通过汉语教学传播悠久、灿烂的中国文化,并努力学习英国的文化,增进两国间的了解与友谊。吴招胜则对志愿者教师的工作和生活作了细致的指导,希望他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展现中国文化使者的良好形象。

  利物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钞秋玲教授介绍了在英工作期间所要坚持的诚实、守信、敬业、荣誉、合作等原则,以生动的实例讲述了要注意的工作态度、工作方式、工作礼仪、与英方的合作关系、可能出现的各种困难及有效的解决办法,鼓励志愿者教师在实践中不断提高业务能力,成长为优秀的汉语教师。

  利物浦孔子学院的中方教师张勇介绍了英国中小学汉语教学的特点和要求,并就GCSE普通话考试、新中小学生汉语考试(YCT)和新汉语水平考试(HSK)的课程要求、课程设计、考试程序以及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邵娟老师就汉语初学者的学习特点和课程设计、活动安排进行了介绍。

  之后,新志愿者教师前往Upton Hal l High School的孔子课堂,现场观摩汉语课堂教学。在课堂上,胡舟老师用游戏、角色扮演等多种方法展示了其生动有趣的课堂氛围,志愿者们也积极参与其中,帮助学生们练习口语。

  观摩结束以后,胡舟老师详细介绍了当前英国政府对外语教学听、说、读、写四个方面的不同水平等级的具体要求,使志愿者教师清楚地了解到如何按照本土外语教学的教学大纲和具体要求进行授课。与此同时,还给志愿者教师们分发了本土课堂常用的课堂管理语言小册子以及教学计划模板。

  经过一整天紧张充实而又实用的培训,志愿者教师普遍表示受益匪浅,对即将开始的汉语教学充满了期待和信心。

  9月23日,倪坚总领事以及当地市政厅官员、部分校长、利物浦孔子学院有关负责人与志愿者教师们共同讨论了有关教学事宜。来源中国新闻网


上篇 英国学生签证滥用情况严重

下篇 英国信贷危机的风险不断加大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