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权集于央行“同一屋檐下”英国拟全面改革金融监管体系

2010/6/19 

     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于周三公布了一项全面改革英国金融监管体系的提案。长期担当伦敦金融城主要监管机构的英国金融服务局(FSA)将很可能在2012年底被送进历史博物馆,其监管职能将转交给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而这项被认为是英国政府13年来在金融监管方面进行的最重大的改革,也注定饱受争议。

  在周三举行的每年度伦敦金融城市长晚宴上,奥斯本公布了这项他称之为“吸取了有史以来最严重的金融危机教训而建立的新监管体系”。

  此项改革的中心便是赋予英国的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更大的权力。除了当前的货币政策权之外,中央银行还将承担防止系统性风险以及对英国金融业日常监管等职责,监管范围包括在伦敦金融城营业的国外公司。这一监管职能将由新成立的附属机构执行,该机构暂命名为“审慎监管局”(Prudential Regulatory Authority)。

  FSA的其他两项职责——消费者保护和法律实施,将由新的独立机构承担,包括一个专门负责金融犯罪的机构。

  英国新政府的这一改革将原本分散的银行监管体系集中到中央银行“同一屋檐下”。

  目前,英国的金融监管职能由英国央行、FSA和财政部三家机构承担,这一监管体系是前首相戈登·布朗在担任财政大臣时于1997年制定的。而保守党一直以来都对分散的监管体系有所不满,因为不同机构的官员无法互相协调,导致银行系统债务激增、政府在危机面前反应迟钝等问题。

  在奥斯本这项提案中,尽管FSA将被送进博物馆,但附属于英格兰银行的这一新机构仍将继承FSA的部分权力,而该机构也会保留FSA目前的大部分人员结构。预计负责监管的人员也大部分会得到保留。

  不少官员认为,这项改革计划得以实施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但这一提案仍需英国议会决议通过,并于2012年底实施。



上篇 英国将推出400亿美元紧缩措施

下篇 英国福利改革13岁以上儿童或不再领取“奶粉钱”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