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文】british和briton区别在哪里?

2024/4/15 

British和Briton都表示“英国人”的意思,但是,在使用方面,二者存在一定的差别。掌握British和Briton的区别,我们才能更加准确地表达自己想要的意思。

一、British和Briton的区别
1、含义不同

British主要用作形容词,意为“英国的,大不列颠的”,也可用作名词,指“英国人”。

Briton通常用作名词,特指“不列颠人”,带有一定的历史和文化含义,用以强调古代不列颠的文化传统或现代英国人的身份认同。

例句:

British: The British are known for their love of afternoon tea. 英国人以其对下午茶的喜爱而闻名。

Briton: In ancient times, the Britons were a warrior culture known for their bravery. 在古代,不列颠人是以勇敢著称的战士文化。

2、使用语境不同

British在日常交流和国际语境中更为常见,适用于广泛描述与英国相关的事物或人。

Briton更多出现在历史、文学或特定文化语境中,用于强调特定的身份或文化特征。

例句:

British: As a British citizen, I am proud of my country's rich history and culture. 作为英国公民,我为自己国家丰富的历史和文化感到自豪。

Briton: The ancient Britons left behind a legacy of stone circles and other megalithic structures. 古代不列颠人留下了石圈和其他巨石结构的遗产。

3、情感色彩不同

British:相对中性,更多用作描述性词汇。

Briton:可能带有对古代不列颠文化或英国民族主义的情感色彩。

例句:

The British sense of fair play is admired worldwide. 英国人的公平竞争精神受到全世界的赞赏。

The spirit of the ancient Britons continues to inspire modern-day Britons. 古代不列颠人的精神继续激励着现代不列颠人。

二、British作为英国人可不可数?
不可数

这是因为当British用作表示英国人的集体名词时,它指代的是一个整体的概念,而非单个的英国人。因此,在句子中,我们通常使用单数形式的动词来搭配British。

例句:

The British has a strong sense of national pride.英国人具有强烈的民族自豪感。

British culture is renowned for its tradition of royalty and pageantry.英国文化以其皇室传统和盛大仪式而闻名。

在这些例句中,British作为英国人使用时是不可数的,它代表了整个英国民族或文化群体。

需要注意的是,当我们要表达具体的英国人个体时,可以使用短语“a British person”或“British people”。

例句:There are many British people living in New York. 有许多英国人居住在纽约。


上篇 英国百年名校-萨里大学(University of Surrey)介绍

下篇 【中英文】什么样的人注定无法成功?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