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大学哪些专业毕业生薪酬高?

2020/8/14 

金融专业

金融学专业近年来一直是考生报考的热门专业,金融学专业毕业生职业发展前景好、收入高,是吸引众多考生报考的重要原因。该专业也被人们称为最有“钱”途的专业。

在薪酬最高的专业排名中,金融毫无疑问位居榜首。随着中国经济的逐步转型,资本的力量会在今后越来越凸现出来。而长袖善舞的金融业人士,无疑会成为人人羡慕的高薪阶层。

金融系统方面的就业方向主要是银行与资产管理公司,各大银行每年都会提供一定数量的就业岗位。咨询行业主要是管理咨询、营销咨询、IT咨询等咨询机构及投资银行等,包括跨国大型咨询公司。

推荐院校: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帝国理工学院、华威大学、伦敦大学学院、爱丁堡大学、曼彻斯特大学

会计专业

一直以来,商科专业都是众多赴英留学生的首选,可谓是经久不衰的热门专业。而会计专业更是因为就业率高和就业起薪高而成为炙手可热的传统热门专业。会计课程涉及广泛的领域,如商业,金融和经济学。

英国财会人才的紧缺由来已久,原因是大多数英国人对数字不是很敏感,枯燥、乏味的数字计算令他们望而生畏。同时,即使经济再不景气,各个公司都还是要有负责财会的员工,并且收入很可观,职位多为外籍员工所占据。同样在中国,随着经济的发展,企业对会计人员的需求剧增。因此,会计学是现在热度最高的专业之一。

毕业生进入四大会计师事务所起薪普遍不低;随着职位的提升月薪会增加。薪酬的组成普遍为每年13至14个月的月薪,外加分红、福利、奖金以及休假。如果是注册会计师,尤其是具有国际认可证书的毕业生大都进入汇丰银行、西门子公司或国际性的投资公司、投资银行、证券公司、基金公司、金融工具公司、银行、保险公司等。

院校推荐: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伦敦国王学院、爱丁堡大学、杜伦大学埃克塞特大学、南安普顿大学

设计专业

⊙ 动漫设计——毕业=就业

如果毕业回国,在各大城市,游戏研发、数码娱乐、动画设计与制作的人才是目前乃至未来市场需求很大的紧缺人才之一。而国外这一领域的发展已经走在世界前列。不管是学成之后在国外就业,还是归国,都是不错的选择。

⊙ 珠宝设计——好专业、好就业

国内的珠宝企业缺乏人才,尤其是缺乏设计和制作方面的高级技术人才的现象比较普遍。现在珠宝的消费开始追求个性化。同时,随着近年来市场竞争的日益激烈,自有品牌的重要性逐渐突显出来,对高水平的设计制作加工人才的需求也因此越来越大。

院校推荐:英国皇家艺术学院、英国伯明翰城市大学、利兹城市大学、曼彻斯特城市大学、林肯大学

工程学及汽车工程专业

近年来英国STEM类工作炙手可热,因此科学、技术、工程、数学等相关课程也大受留学生青睐。这些实用的专业不仅就业前景好,而且起薪也是相当不错。

作为老牌工业国家的英国,无疑成为学习汽车工程专业的首选地。英国有超过40所大学开设此专业,不仅在教学方面、制造工艺这些关键领域的研究领先全球,而且其中不少大学的师资力量都由世界知名的工业专家组成。在汽车教学与研究方面,这些大学能为相关技术领域提供支持。

随着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购买汽车已经成为中国大多数家庭的一种时尚消费,这种消费又促进了中国汽车工业的进一步发展和对汽车行业高端人才的需求,因而汽车工程专业的毕业生具有良好的就业前景。

院校推荐:巴斯大学、萨塞克斯大学、拉夫堡大学、格拉斯哥大学

IT类专业

在这个信息技术大爆炸的时代,高知识和高技能的计算机毕业生更是成为很多雇主竞相追捧的对象。计算机系统、编码和编程在这个靠信息技术驱动的时代更是不可或缺。

每年留学英国的学生中,有很多人选择了IT专业。一方面是英国在IT方面的教学与应用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另一方面是中国的IT业在近十几年的飞速发展,吸引了大批青年人加入这个行业。同时,信息时代的来临也改写了创富之路。国际化的IT人才更是行业中的紧缺人才。

选择新兴的IT专业,如网络控制、通讯网络、网络安全、游戏开发、智能系统、多媒体技术、集成电路等新兴专业领域学生数量呈增长趋势。

一般在英国读计算机和IT专业类学费比较高,硕士课程学费每年8000-12000英镑不等,个别学校学费甚至高达16000英镑/年。毕业后可选择多媒体应用,应用程序、移动应用、物流信息技术、数据管理等方向就业。

推荐院校:帝国理工学院、约克大学、布里斯托大学、爱丁堡大学、纽卡斯尔大学


上篇 英国大学硕士学位如何进行划分?

下篇 英国研究生留学转专业途径介绍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