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S 榜单中雇主声誉排名靠前的院校 

2024/1/23  发表于96天前  5230 

良好的雇主声誉是就业的保障,也是衡量大学综合实力的一大标准。作为 QS 世界大学排名的特色指标(U.S.News、THE、软科都不含),雇主声誉的权重从10%提高到如今的15%,愈发受到关注。对于留学家庭而言,如果你想了解一所学校在就业市场上的竞争力,可以拿这项排名做参考。

以榜单中排名靠前的英国高校为例,看看哪些学校的毕业生最不愁找到好工作。

No.1 剑桥大学

QS世界大学排名:2

雇主声誉得分:100,排名全球第4

作为培养过牛顿、达尔文、霍金等学者的著名研究型大学,剑桥的科研实力和教学水平有目共睹,在全球范围内建立了广泛的学术影响力。

剑桥和另一所顶尖学府——牛津,合称“牛剑”(Oxbridge),不仅仅因为两所高校一直存在竞争关系;更在于办学模式相近,且在文化和现实上的协作早已成为英国社会史的一部分。

此外,剑桥大学的就业服务中心也很有名。学生可以通过服务中心编写、修改简历,准备就业面试;学校还为校友们免费提供与职业顾问的一对一课程,助力他们未来良性发展。

种种有利因素作用下,剑桥大学毕业生在就业市场很受欢迎,根据 emolument 提供的英国大学毕业生薪酬信息,剑桥毕业生年薪中位数达35,000英镑。

优势学科:现代语言学、考古学、统计学、化学工程、电子电气工程等。

No.2 牛津大学

QS世界大学排名:3

雇主声誉得分:100,排名全球第5

牛津大学是英语世界中最古老的大学,创立于1096年,距今已有900多年历史,“G5超级精英大学”、罗素大学集团成员,是公认的当今世界 Top 高等教育机构之一。

学校拥有全英最大的科研中心,世界顶尖刊物发表的科研学术报告数量也冠绝全国;在专业设置上,牛津面面俱到,英语语言与文学、解剖与生理学等高居世界第一。

在就业方面,牛津职业服务中心的职业联络(Career Connect)平台是该大学学生、校友和现有研究人员的专属平台,列出了数百个志愿服务、实习和毕业生的空缺机会。

你可以在其中填写个人资料,这样就可以收到关于工作、活动和雇主的有针对性的电子邮件。

在就业薪酬方面,据牛津官网显示,学校毕业生平均年薪约为41,600英镑,中位数为35,700英镑。

优势学科:人类学、解剖与生理学、英语语言与文学、地理学、社会学等。

No.3 帝国理工学院

QS世界大学排名:6

雇主声誉得分:99.4,排名全球第12

简称IC,是一所主攻理学、工学、医学和商学的尖端学府,也是最具创新精神的高校之一,师资力量雄厚,生源质量极佳,在职教授和校友中共有14位诺贝尔奖获得者。

主校区位于著名富人区南肯辛顿,与海德公园、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肯辛顿宫(戴安娜王妃生前住处)毗邻,地理位置优越。

在就业方面,IC为学生提供一系列在线资源,线下研讨会、雇主活动和一对一咨询服务,帮助他们早日实现职业目标。与此同时,学校与伦敦证券交易所、奥纬咨询、波士顿咨询集团等企业合作,以促进就业。

根据求职网站 Adzuna 统计的英国大学毕业生薪资,IC毕业5年后的平均薪资达到45,741英镑,是妥妥的高薪!

优势学科:商业分析、计算机科学、土木工程、化学工程、材料科学等。

No.4 曼彻斯特大学

QS世界大学排名:32

雇主声誉得分:98,排名全球第21

“王曼爱华”中的“曼”位居全英第四位丝毫不让人意外。这所坐落于世界第一个现代化工业城市的顶级学府,始建于1824年,世界五十强名校,六所红砖大学之首;入学难度很大,本科每年申请人数超6万人。

这里还是培养了世界各国现任领导人第二多的英国大学(仅次于牛津),现任及过往教职员和学生中共有25位诺奖得主(集中在物理和化学领域)。

在生活方面,曼彻斯特也是不遑多让,这里不仅是足球迷的天堂,流行文化也足以与伦敦媲美,音乐、时装、设计上都有独到之处。

在就业方面,曼大连续多年在 High Fliers“最受雇主青睐学校”榜单中登顶,毕业生就业率和薪酬都很可观。

曼彻斯特大学的职业服务为所有学生提供发展研讨会、指导和志愿服务机会,其就业服务中心将在毕业生离校后的两年内与他们保持联系,并提供广泛的人才库供学生选择。

优势学科:电子电气工程、机械工程、材料科学、社会学、会计金融等。

No.5 伦敦大学学院

QS世界大学排名:9

雇主声誉得分:97.9,排名全球第22

历史上第一个学生会和大学剧院的诞生地,人气颇高的“网红高校”,坐落在伦敦市中心的 UCL 总能吸引大家的目光,留学生比例达40%。

它是首所给予女性受平等高等教育权利的英国大学,每年都会在助学金和活动上投入大量资金,以支持来自不同背景、阶层的学生,力求实现教育公平。

通过UCL的就业中心,学生可以了解到学长学姐毕业15个月后进入的行业、工作和雇主。就业中心会为学生提供择业技巧、行业指南和建立职业关系网的建议。

同时,UCL还会举办一系列相关活动如:创业孵化计划、创业资金竞赛、优秀学生会面等。

优势学科:教育学、建筑学、医学、心理学、经济学等。

QS 榜单中雇主声誉排名6—10名的英国大学依次是:爱丁堡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杜伦大学、华威大学、布里斯托大学。

 

上一条留学资讯: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THE) 正式揭晓2023年世界大学声誉排行榜

下一条留学资讯:2024 QS世界大学排名正式公布

全球教育网站更新了2024年全球十大最佳留学国家排行榜

由于这份排名的依据是学生们在选择目标留学国家时最看中的因素,因此它并不像QS排名更专注学术,而是侧重于学生留学的体验感。

2024/4/16  发表于12天前  院校排名  1886 

按照“学术声誉”指标排名,英国的Top10大学都有谁?

被全球广泛参考的QS世界大学排名最近发布了2024年最新版本。今年因为评分指标有调整,导致了大学名次出现一些洗牌。本次排名共采用9种指标。

2024/3/25  发表于34天前  院校排名  3672 

“自然科学”学科在英国排前10的大学名单!

在最新QS“自然科学”大学科排名中,就有下分这些小学科:化学、地球和海洋科学、地球物理学、地理学、地质学、数学、材料科学、物理学与天文学、环境科学。

2024/3/21  发表于38天前  院校排名  2475 

英国平面设计最好的前10所大学介绍

皇家艺术学院的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注重理念、研究性和批判性,提供广泛的创意实践机会,并在跨学科领域的探索上表现深入。伦敦艺术大学在艺术与设计领域被公认为全球顶尖大学之一。

2024/2/27  发表于61天前  院校排名  4261 

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THE) 正式揭晓2023年世界大学声誉排行榜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声誉排名结果是通过全球最大规模之一的邀请制学术问卷调查评选而出,根据那些发表过论文的资深学者(对大学卓越性最了解的人)的评判。

2024/2/22  发表于66天前  院校排名  4793 

QS 榜单中雇主声誉排名靠前的院校

坐落在伦敦市中心的 UCL 总能吸引大家的目光,留学生比例达40%。它是首所给予女性受平等高等教育权利的英国大学,每年都会在助学金和活动上投入大量资金。

2024/1/23  发表于96天前  院校排名  5249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