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卫报发布 2023 大学排名 

2022/10/7  发表于539天前  17903 

《卫报 The Guardian》是英国的全国性综合日报 - 与《泰晤士报》、《每日电讯报》一同称为英国三大报,今年还是卫报建立整整200周年。

在英国,卫报是一份被英国学术界广泛阅读、极具权威性的报纸;他们已经进行了多年的英国大学排名。不同同于其他榜单,英国卫报由于其排名参考标准的不同,呈现出的学校排名结果往往也和其他权威榜单体现得很不一样,有些跻身 TOP 10的学校甚至没有在别的榜单里出现。

卫报的学校榜单在英国的认可度也较高。卫报在学术圈的地位也非常高,而这几年的大学排名,因为另辟蹊径总能引起人们的关注,同时也给了同学们一个多角度认识大学的机会。


排名标准

《卫报》的9个具体评分标准如下:
- 课程满意度 satisfied with course
- 教学满意度 satisfied with teaching
- 教学反馈满意度 satisfied with feedback
- 学生与教员比例 student to staff ratio
- 学生人均花销 spend per student
- 本科UCAS平均录取成绩 average entry tariff
- 增值评分 value added score
- 毕业半年后就业情况 career after 6 months
- 大一结束后年级升学率 continuation

从这九项指标就能看出,卫报的落脚点围绕在学生本身,以学生为本。也正是因此,《卫报》排名对应的英文其实不是Ranking,而是University League Tables。

 

卫报英国大学 2023 排名亮点

今年的排名最大一个亮点,就是第一名不再由牛津大学或剑桥大学霸占,而是由圣安德鲁斯大学夺得榜首之位。圣安德鲁斯大学的名气可能不如牛剑,但这所学校在英国本地人心目中认可度颇高,论实力、论资历的确是丝毫不比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差。

圣安也是皇室成员最青睐的一所院校,尤其作为威廉和凯特毕业的学校,名声也是杠杠的。

相较于去年,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和杜伦大学这 3 所学校名次略微有所下降;而帝国理工学院、巴斯大学和华威大学的名次则有所上升。


进步非常大的院校有:

阿伯丁大学从第20名到第13名;
伦敦艺术大学从第26名到第19名;
萨里大学从第57名到第24名;
基尔大学(第32名,上升16位);
阿尔斯特大学(第38名,上升20位);
亚伯大学(第40名,上升24位);
埃塞克斯大学(第42名,上升22位);
桑德兰大学(第50名,上升42位);
南威尔士大学(第53名,上升29位)。


对于经常参考QS、THE等权威世界大学排名榜单的人来说,这份排名可能会显得有些“另类”。

比如,去年排名第三、今年碾压牛剑夺得榜首的圣安德鲁斯大学并不为人所熟知,甚至在世界大学排名榜单中出现频率并不高,但其在该报的排名一直非常靠前。这所被称为“英国王室大学”的苏格兰名校,不仅培养了多位王室成员,校园环境、就读体验和科研实力也都是一流。

除此之外,UCL作为英国 G5 精英大学之一,在 2021 年的排名居然在10名之外,尽管去年和今年连续“勇夺”第九,也才刚刚踩线晋级Top 10,连续两年位于华威大学、杜伦大学、巴斯大学之后。

部分上榜的大学知名度不算很高,在其他类型的榜单中可能很难排名前列,但是在卫报中纷纷跻身 TOP 30,例如西伦敦大学、西英格兰大学等等。而一些大家心中非常优秀的大学却在卫报排名中遇冷 ,例如曼彻斯特,排名下降 2 名,险些跌出前 30。这也和卫报排名独特的算法息息相关。


导致卫报和 QS、THE 等排名结果差异的原因,是其基本排名理念不同。

卫报参考的指标不涉及学术研究层面,而是基于来自 NSS(英国全国学生调查)的反馈中,广大学生最真实的反映;包括对学校及课程设置、教学质量、反馈满意度,以及学校对学生的投入、入学门槛、学校的教育效率、就业率、继续就读率等方面,可以说是非常真实、接地气的指标设定。也正是这个原因,让卫报的排名成为大多英国本土学生择校的重要参考。

 

上一条留学资讯:2022年度全球大学就业力排名发布,英国14所大学入榜

下一条留学资讯:英国《卫报》发布了2023年英国大学排名!

按照“学术声誉”指标排名,英国的Top10大学都有谁?

被全球广泛参考的QS世界大学排名最近发布了2024年最新版本。今年因为评分指标有调整,导致了大学名次出现一些洗牌。本次排名共采用9种指标。

2024/3/25  发表于4天前  院校排名  1677 

“自然科学”学科在英国排前10的大学名单!

在最新QS“自然科学”大学科排名中,就有下分这些小学科:化学、地球和海洋科学、地球物理学、地理学、地质学、数学、材料科学、物理学与天文学、环境科学。

2024/3/21  发表于8天前  院校排名  1126 

英国平面设计最好的前10所大学介绍

皇家艺术学院的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注重理念、研究性和批判性,提供广泛的创意实践机会,并在跨学科领域的探索上表现深入。伦敦艺术大学在艺术与设计领域被公认为全球顶尖大学之一。

2024/2/27  发表于31天前  院校排名  3083 

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THE) 正式揭晓2023年世界大学声誉排行榜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声誉排名结果是通过全球最大规模之一的邀请制学术问卷调查评选而出,根据那些发表过论文的资深学者(对大学卓越性最了解的人)的评判。

2024/2/22  发表于36天前  院校排名  3482 

QS 榜单中雇主声誉排名靠前的院校

坐落在伦敦市中心的 UCL 总能吸引大家的目光,留学生比例达40%。它是首所给予女性受平等高等教育权利的英国大学,每年都会在助学金和活动上投入大量资金。

2024/1/23  发表于66天前  院校排名  4090 

2024 QS世界大学排名正式公布

Top 40排名区间内,UCL(全球第9)、爱大(全球22名)、曼大(全球32名)等“金牌选手”名次略有下滑,但更多英国高校在这次排名中挺身而出。

2023/12/11  发表于109天前  院校排名  6579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