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出国前如何保存档案? 

2024/3/26  发表于32天前  英伦生活  1620 

方式一:原毕业院校

部分学校会给有留学计划的同学提供暂时保管档案的服务,一般可以存放1-2年;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不是每个学校都提供这个服务,大家要事先和学校联系确认一下哦。

优点:

▪放在学校还是比较安全的;

▪没有什么复杂的手续,提供相关材料就行。

☆缺点:

▪大部分学校并不提供保管档案服务,不适用所有人;

▪档案会存在空档期,学校不能帮你填写记录留学经历,材料无法持续更新,存在后续档案无法发挥作用的风险;

▪到期未及时转递,学校会将档案退回原籍,这中途可能出现档案丢失的情况。

方式二:户籍档案保管机构

可以将档案迁至户籍所在地的档案保管机构,像是人才服务中心、人力资源公共服务机构等等,这些档案保管单位可以管理自费出国(境)留学的高校毕业生及其他因私出国(境)人员的人事档案。

存档方法(以上海人才中心为例):

①一般由学校通过机要通信或“邮政EMS标准快递”方式转递,使用EMS方式转递的,应使用专用封套并加盖学校骑缝章,封套上注明为归档材料。

②如果自己拿到手,要保证档案袋是密封并且加盖学校公章的状态,携带本人有效证件到档案保管机构现场办理归档手续。

优点:

▪留学期间档案和户口在一个地方,方便办理各项手续

▪专业的档案保存服务,安全性高

☆缺点:

▪存档流程比较繁琐复杂

▪一旦计算工龄很可能失去应届生身份(不过回国后办理好学历证明更新一下档案,还是可以恢复应届生身份的哦)

方式三: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为以下人员提供档案存放服务:

注意:

①如果档案在个人手中,是不能直接存放留服中心的,需要先将档案存放在户籍所在地的档案保管机构,然后登录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线上申请;

②申请审核通过后,需要通过“机要邮寄”或者“EMS”邮寄方案至北京的留服中心留学人员档案室;

③一般来说,学成回国后首先办理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求职,与单位确定劳动关系后办理就业报到手续,留学生需要在获得《留学人员回国工作就业报到证》40天内将档案转出至用人单位或单位委托的档案保管机构。

优点:

▪安全、可信赖;

▪线上申请、审理,不需要本人亲自到场;

▪回国后需要办理的学历认证和就业手续可以全部办理,省时省事。

☆缺点:

▪档案在个人手上的时候不能直接存放,需要先存放至户籍所在地;

▪留学人员档案室只有北京有,异地办理还是有些麻烦。

 

上一条留学资讯:哪所大学最受雇主欢迎呢?学生可以怎么选择专业,从而更好找工作呢?

下一条留学资讯:QS前100英国大学的免语言政策

英国城市性价比Top10介绍

报告调查了来自 63 个城市的 3,052 名英国大学生,统计了他们在英国各个城市日常花销、预算以及时间管理等情况,英国城市性价比Top10依次为:伯恩茅斯、卡迪夫。

2024/2/8  发表于79天前  英伦生活  3216 

留学生数量的减少为什么英国大学这么担心呢?

英国本土学生本科一年学费最高也就是9000多英镑,但如果是海外留学生这个费用就会从2w到4w不等 (单位可不是人名币,是英镑啊)!虽然硕士的差距没有这么明显。

2024/1/30  发表于88天前  英伦生活  3216 

40所英国大学春假时长排名情况

能放一个多月的假也是不错的,可以趁机出去春游。尤其是在伦敦的小伙伴,可以去打卡浪漫的春日樱花啦。每年3月底至4月,是英国赏樱的最佳时间。

2024/4/1  发表于26天前  英伦生活  1506 

圣诞新年:伦敦交通调整

很多同学准备在伦敦度过圣诞节和跨年夜。早从上个月起,伦敦已经遍布圣诞氛围感了~届时伦敦许多公共交通会停运,包括地铁、公交等等,节日期间出行需留意。

2023/12/8  发表于141天前  英伦生活  3995 

英国中小学评估恐要大改!

今年4月教学工会NEU发起了一项Beyond Ofsted独立调查。其起因是1月雷丁市的卡弗沙姆小学评级从最高级降到最低级后,校长露丝·佩里自杀,这让不少人质疑现有的学校评估体系。

2023/11/22  发表于157天前  英伦生活  6883 

利兹大学举办相亲大会

下周一(12月11日) 18:00,利兹大学学生会将举办一年一度的相亲大会,地点在LUU的Old Bar。活动是盲选,相亲当天才知道你的对象长什么样,有点类似“开盲盒”。

2023/12/8  发表于141天前  英伦生活  4147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