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哪种情况下,可以豁免提交语言成绩?目标G5,什么时候做雅思学习规划? 

2024/2/2  发表于87天前  留学资讯  3254 

英本院校的英语语言豁免政策

每个院校的英语语言豁免政策不同,在申请前可以前往目标院校官网进行确认。

以牛津大学为例:

如果申请人的第一语言是英语,并且是英国签证和移民局(UKVI)认可的以英语为主要语言国家的居民和公民,在申请时不需要证明英语水平。

如果学生接受完整的全日制英语教育,出现以下三种情况,也可以申请豁免提交语言成绩:

① 正在学习(或已经完成)IB课程(纯英文授课);

② 正在学习(或已经完成)新加坡SIPCAL课程;

③ 在申请前至少接受两年的全日制英语教育并完成学业。

如果认为自己符合英语语言能力豁免的标准之一,可以填写牛津大学的相关表格并发送给院校。

牛津大学,申请英语语言豁免需要填写的表格,仅展示部分

上述三种可豁免条件的具体就读要求牛津官网没有过多说明,比如中国籍学生在英国私校就读IB课程是否百分百达到豁免要求,建议同学们询问所在学校老师,或咨询牛津大学招生办公室以获取最准确的信息。

不过对于绝大多数就读于国内国际学校或国际部的中国学生,还是要提交相应语言成绩单,达到申请要求。

雅思成绩要求水涨船高

申请英本院校的标化要求越来越高,雅思等语言测试的成绩要求也不例外。英本“第一梯队”G5已经完全进入7.0时代:

此前牛津大学计算机科学,数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数学与统计学只要求雅思总分7.0,单项6.5,现在全部提高,目前所有本科专业均要求雅思总分7.5,单项7.0。剑桥大学成绩要求与牛津大学相同。

帝国理工语言要求分为Standard Level和Higher Level,Standard总分不低于6.5 (单项6.0),Higher总分不低于7.0 (单项6.5)。不接受单科重考,考生必须在一次考试中达到雅思考试要求。

2024年LSE取消了对PTE成绩的认可,雅思总分7.0,单项也不能低于7.0;

UCL本是G5唯一一所接受IGCSE ESL成绩代替雅思满足语言成绩的院校,不过同样在2023年,减少了接受ESL成绩的专业数量,目前雅思成绩要求在6.5-8.0之间(单项6.0-8.0)。

UCL,雅思成绩要求及CIE考局ESL成绩要求

因雅思成绩不合格与梦校失之交臂

每年申请季都有不少同学因雅思成绩没达到con要求,在最后一步与梦校失之交臂:

有23Fall同学发帖表示, 7月31日是递交语言成绩的DDL,但还考不到要求,拿到offer大半年,一直以为能上布大,宿舍都订好了,没想到雅思过不了... ...

也有同学拿到南安热门的商科offer,超出心理预期十分高兴,但最后语言没达到,无奈失去offer,只能去澳洲...

这也提醒25/26Fall同学,尽早做好雅思学习规划,不要留到最后与DDL赛跑。

此前一位雅思总分8.0,成功被牛津大学化学专业录取的同学,就建议大家在高二暑假拿到雅思成绩,毕竟A2上学期准备UCAS申请时会非常焦虑和忙碌,如果这个时候还需要准备语言考试,留给其他学术准备的时间少,自身压力也会很大。

目标G5,从IGCSE阶段开始,一个完整的雅思规划如下:(*提前进行雅思准备不意味着提前很早就考出雅思成绩,一些院校对申请人提交的雅思成绩有时间限制,比如两年内)

IGCSE/GCSE时期:成绩提高到6.0-6.5

很多同学是从国内课程转轨到IGCSE,第一次面对全英课程,要做的就是搭建语言基础,不求多高深,但地基一定要稳固。

和其他语言标化考试一样,IGCSE同学首先要做的就是扩充词汇量,学习并记忆常用的雅思单词短语,阅读不同类型文章,尝试理解文章主旨、细节和作者观点,并练习提取信息和推理的能力;

其次,培养听力和口语技巧,尝试不同类型的写作任务,如叙述、说明、辩论等。学习使用正确的语法、拼写和标点,以及组织和表达清晰的观点;

不要害怕交流,多与同学、老师或其他英语为母语的人对话,加强对英语语法规则的学习和理解,升入Alevel前至少达到6.0-6.5分水平。

Alevel/IB时期:考出7.0-7.5+

升入Alevel后,备赛雅思的重点是提升应试能力和做题速度。

考生需要分别从听、说、读、写四个方面去深入了解考试形式、考试内容、考察重点、解题技巧等。结合弱项板块,有的放矢进行强化训练,有效解决问题,实现单项和总分双赢。

 

上一条留学资讯:详细解析GRE考试与雅思考试的区别

下一条留学资讯:现在申请有哪些注意事项?有哪些“窍门”和“捡漏”机会呢?

目前英国QS TOP100只有3所明确表示接受雅思单科重考

最近曼大官网语言页面明确指出,可以接受雅思单科重考。此前曼大对此没有表明态度。对雅思未达标的同学来说是利好,无需重考全项,难度随之降低。

2024/4/29  发表于0天前  留学资讯  233  NEW

对于国内普高学生来说,去英国读本科主要有三种途径

通过高考成绩申请到优质院校,对申请人的要求相对较高,基本都需要高于国内一本线的成绩。如果高考成绩不理想,依然想申请直接读本科。

2024/4/8  发表于21天前  留学资讯  2437 

UCAS更新了2025年英本申请的关键时间轴

随着英本申请递交的结束,UCAS已经陆续开始布局2025年的英国本科申请了。前几天更新了2024Fall的申请数据,最近两天又悄悄地更新了2025年英本申请的关键时间轴。

2024/2/22  发表于67天前  留学资讯  3292 

如何根据预估成绩匹配学校和专业?

英国的本科申请采用预录取制度,学生需要向学校提交预估分以获得有条件录取的资格。预估分是申请人在积极条件下可能达到的最优成绩。

2024/2/6  发表于83天前  留学资讯  3216 

在申请英国留学时,不同学位等级对应着不同的成绩要求

一个衡量学生学习成绩的重要指标是GPA,即平均学分绩点。GPA的算法通常是将每门课程的学分乘以学时,加起来后再除以总的学时数,得出平均分。

2024/1/17  发表于103天前  留学资讯  3273 

考研后英国留学优势

英国的硕士主要分为授课型硕士和研究型硕士,整体申请以授课型项目为主,学制一般是1年左右,英国硕士的申请时间一般在每年的9月到次年的4月,越早申请越容易拿到offer。

2024/1/5  发表于115天前  留学资讯  3900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