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硕士留学在申请中常见的问题解答 

2024/1/26  发表于93天前  留学资讯  3387 

(一)为什么英国的硕士课程只有1年?

在国内,多数硕士研究生培养方向是学术性的;最初一到两年,会进行一些专业课程的学习,更多的时间,是跟着导师、师兄及师姐们做研究,在毕业要求上也显然更偏向培养学术科研人才,有一定论文发表要求。

而英国的一年制硕士,在英文中的全称是Postgraduate taught,可以译为授课型硕士,是偏向就业人才培养的课程,以授课、讲座及论文等为主,多为实用性的专业。

当然海外也有培养研究型人才的硕士学位,即Postgraduate research,更适合想要走学术研究路线的学生,培养时间也更长,一般为两年。

而英国一年的硕士学习课程数目也同样不少,合计6-10门专业课程,根据课程学分的不同,甚至需要修习的数目更多。相当于把2年的课程都放在了1年里,并且在课程质量上也不含糊,多数导师的授课课件是时常更新的,紧跟时事。

(二)授课型硕士和研究型硕士课程的区别?

这两种硕士课程都是1年制的研究生课程。授课型以授课、讲座、论文等为主,多为实用性的专业。

研究型以某一研究课题作为主要目标,需要有一定的研究能力、研究方向或研究成果。研究型课程通常是博士前的一年学习,所以希望继续读博(或硕博连读)的可以考虑申请,一年后获得硕士学位。

(三)有哪些必要的申请材料?

大学录取者非常看重申请者的PS、推荐信、简历及成绩单等其他材料。一般必须的申请材料有推荐信、个人陈述、成绩单。

对于已经毕业有一定工作经验的申请人,还需要个人简历,个人简历就是关于你的学习经历、工作经历等。

(四) 可以跨专业申请英国研究生吗?

建议尽量申请和本科专业相关的专业,或申请能接受其他背景的专业,跨专业申请最好不要幅度特别大,否则学校会担心你没有专业背景读不下来而不录取。

因此要根据自己的本科专业、喜爱程度、未来的职业发展等情况综合考虑,最终决定自己的专业选择。

有些专业是可以接受其他专业背景的,例如:国贸、管理、传媒、教育、旅游酒店管理等等,而大多数的专业是必须相关专业才可以申请的,例如:经济、会计、金融、法律、心理学、工科专业等。

 

上一条留学资讯:英国政府宣布的大幅上涨66%的移民医疗附加费(IHS)2024年2月6日生效

下一条留学资讯:二等二学位可以申请的英国名校专业介绍

A-level和雅思、托福的关系是什么?Alevel难还是高考难?

Alevel课程适用于年龄在15-18岁之间,初二毕业至高二在读生,对英语的要求较高,对数学基础较好的中国学生有优势,未来专业方向以商科,理科为主的学生。

2023/12/28  发表于122天前  留学资讯  4736 

推荐3所实力超强、动画专业的院校

伯恩茅斯动画专业隶属于传媒学院,而这个学院由媒体、技术、新闻、法律4个系及一个研究中心组成,这个中心就是: 英国国家计算机动画中心(NCCA)。

2023/12/18  发表于132天前  留学资讯  4242 

还能不能无语言成绩申请英国留学?哪些学校专业又必须带语言成绩申请?

目前,大部分英国院校其实都可以先无语言递交申请。申请主要卡的最严的就是本科院校背景以及均分,艺术类更多倾向作品集,如果我们的本科院校在目标校的list内。

2023/12/4  发表于146天前  留学资讯  4185 

推荐信应该找谁写,怎么找?如果推荐信里出现负面评价怎么办?

推荐人就是以自己的身份,为申请人提供担保,向学校说明,申请人有足够的实力去申请学校的这个课程和完成相关的学习、科研工作。因此,一个合格的推荐人必然是有一定身份地位的。

2023/11/28  发表于152天前  留学资讯  4071 

高潜力人才签证”官宣认可院校名单

名单上的大学的毕业生有资格申请英国“高潜力人才签证”。今年的名单有明显变动,新增了2所中国大陆大学,减少了2所美国大学,减少了1所中国香港大学。

2023/11/22  发表于158天前  留学资讯  8251 

24QS排名前100的英国院校接受2:2学位申请的硕士专业

UCL最低入学要求是2:2成绩的专业,不少是对工作经验有要求的,需要仔细阅读申请要求。另外这些要求二等二的专业通常申请量都比较大,申请难度绝不亚于那些要求二等一的专业。

2023/11/16  发表于164天前  留学资讯  6731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