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电子签证的最新消息 

2023/11/17  发表于162天前  签证信息  5724 

对于英国留学生来说,BRP卡一定不陌生。同学们抵英后,首先要做的就是去领取自己在英国的“身份证”,也就是BRP卡。然而近期很多在英国的留学生们发现,自己的BRP 截止日期普遍都是到 2024 年 12 月 31 日。因为英国政府公布了新的政策。

从2025年1月1日起,所有在英国持长期签证的人将不再颁发实体 BRP 卡,取而代之的是数字管理方式,随时可以在线查询签证的状态。

这也就意味着,现有的BRP/BRC身份卡将正式取消,eVISA 电子签证时代即将正式开启!

那么,这一政策的颁布对即将赴英留学的同学们会有哪些影响?应该如何办理电子签证?

01什么是BRP?

BRP卡全称Biometric Residence Permits,是包含生物信息如指纹、照片等的居留卡。

BRP卡是持有人被允许在英国停留、工作或学习的证明,也可用于身份确认。在签证有效期内,BRP卡是往返中英的必要证件之一。

BRP卡有正反面,与国内的身份证类似,卡片上有照片、姓名、生日、签证有效期、签证类型与工作许可等信息。

除了BRP卡,受影响的还有BRC卡、签注(如无限期入境许可+印章)和小签(如入境许可/签证小签),这些都将停用。

BRC卡全称Biometric Residence Cards,是英国政府为留学生在英国期间颁发的身份证明,也是留学生享受公共服务或福利的证明。

该卡包含持卡人的生物信息,如指纹、照片等,以确认身份以及在英国工作或学习的权利。

02什么是eVISA?

签证(Visa)是一国政府机关依照本国法律规定为申请出入或通过本国的外国人颁发的一种许可证明,通常附载于申请人所持的护照或其他国际旅行证件上。

eVISA,就是电子签证,数字化的签证。

随着科技的进步,已经有一些国家开始签发电子签证和生物签证。电子签证开始使用后,以下这些证件将被替换:

生物识别居留许可 (BRP)
生物识别居留卡 (BRC)
护照签注,例如无限期进入湿墨印章
护照上的小签,例如入境许可或签证小插图

和纸质签证相比,电子签证更方便管理,且对于我们这些使用者来说,更安全,不容易丢失、被盗或者被篡改,入境的时候也更加快捷方便。

这对于某些喜欢丢三落四的贵粉儿来说,简直是大大的福音!

03如何办理电子签证?

eVISA 电子签证持有者需要在使用之前,先注册移民局 UKVI 账户(关联自己的护照),以便查看自己的签证动态信息,并与第三方(如学校/雇主/房东)信息安全共享。

UKVI账户有点类似于我们的电子身份证,便于我们在各种场合及时分享自己的身份信息。比如在租房时,可以生成共享代码 Share Code 与房东/中介分享,让他们可以限时访问我们的官方居住许可或是移民身份信息。

基本上就是我们在英国需要出示身份证明的场合,之后都可以通过这个UKVI账户来分享展示。

关于具体怎么注册和办理,官方将会在2024年初提供相关信息,说明大家何时需要注册 UKVI 账户,需要做些什么等。相信在这次数字化推行后,英国的签证和移民手续都会大大减少,变得更加快速和方便!

在新政正式开始实施前,签证相关的手续依旧按照纸质签证政策办理。这里贵贵给大家复习一下如何办理签证。

纸质签证办理的最新政策

1、自2023年3月15日起,申请英国签证时,不再接受在线提交肺结核检测证明。由请人需在指定医疗机构进行肺结核检测并取得证明。

2、学生需要在英国签证及移民局(UKVI) 的官方网站上在线预约签证申请时间。预约时需要提供个人信息并选择附近的签证申请中心,并在预约时间内前往签证中心提交申请材料。签证中心将加强对申请材料的审核,包括对材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进行严格把关。

需要准备哪些申请材料

1、学术证明

在英国就读本科及以上学位的学生需要提供学术证明,包括成绩单和毕业证书。

2、语言能力证明

虽然新政策放宽了部分学校的语言要求,但仍然建议学生提供语言能力证明,如雅思成绩单。

3、经济能力证明

申请人需要提供证明自己或家庭具备承担学费、生活费等费用的文件。这可以包括银行对账单、存款证明或财务担保信等。

4、肺结核检测证明

所有申请Tier4签证的学生都需要在指定机构进行肺结核检测,并获得阴性证明。

与签证有关的重要时间线

30天

根据英国移民局的规定,留学生需要在课程开始前至少30天申请签证。如果持有Tier 4签证的学生需要在学期中间入境英国参加考试或实习等活动,也需要在活动开始前至少30天申请签证。

如果遇到紧急情况需要在短时间内获得签证,可以向学紧急情况需要在短时间内获得签证,可以向学校和签证机构提供书面解释信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进行加急处理。

但是请注意,加急处理不一定会成功,且可能需要支付额外的加急费用。

15个工作日

签证处理时间因个人情况和申请时间而异。根据英国移民局的数据,大部分Tier 4签证申请的处理时间通常为15个工作日左右。但是遇到高峰期如开学前夕或放假期间等处理时间可能会延长到一个月左右甚至更长。

 

上一条留学资讯:部分英国大学本科奖学金介绍

下一条留学资讯:24QS排名前100的英国院校接受2:2学位申请的硕士专业

英国移民创新签证和自雇工签有什么区别?

这一签证类别专为经验丰富的商人设计,旨在鼓励他们在英国创办创新型企业。申请人需满足一系列资格条件,提交详尽全面的商业计划,且通过由内政部认证的评估机构的审核。

2024/3/18  发表于40天前  签证信息  2076 

英政府公布了“38700工签新政”的具体实施日期

申请工签虽然有个统一的最低薪资要求,但是不同工作岗位还会有各自的薪资要求。留学生的毕业薪资低于38700英镑也是可以申工签的,届时英政府会公布留学生专属的最低薪资要求。

2024/3/6  发表于52天前  签证信息  2627 

英国政府突然宣布要调整多个签证类别的申请要求

一般来说,留学生如果想留英工作两年,积累一些海外工作经历,可以申请毕业生签证;本科留学生和硕士留学生毕业后可以合法留英2年,博士则可以留3年。

2023/12/14  发表于135天前  签证信息  4489 

英国留学签证的流程及要求介绍

1. 签证批准:如果签证申请获得批准,你将收到签证贴在护照上的通知。2. 签证拒绝:如果签证申请被拒绝,你将收到拒签通知并了解拒签原因。

2023/11/3  发表于176天前  签证信息  6142 

未能取得足够高的分数,毕业后可能会被禁止申请为期2年的PSW毕业生签证

如果PSW签证政策出现更多限制,比如加入成绩限制,院校限制,这可能导致留学申请时面临更激烈的竞争。尤其是对于一些学校声望相对较低、成绩较差的学生。

2024/1/11  发表于107天前  签证信息  3786 

关于英国毕业生签证的详情介绍

本科和硕士毕业生可以申请两年有效期签证,博士毕业生可以申请三年有效期签证,没有专业和国籍的限制。但需要注意的是,申请人必须在学签到期前,在英国境内完成该签证的申请。

2024/4/2  发表于25天前  签证信息  1544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