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泰晤士全球大学排名情况 

2023/10/30  发表于182天前  留学资讯  5572 

泰晤士教育大学(The University of Thames Education)作为世界知名的高等教育机构,一直以来在教学和研究方面享有卓越的声誉。其综合实力、学术水平和国际影响力,使其成为全球学生追逐知识和追求卓越教育的理想目的地之一。

01 2024年泰晤士全球大学排名情况

2024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现已发布!2024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包括来自108个国家和地区的1,904所大学,比去年增加了105所院校。

牛津大学连续第八年荣登榜首!斯坦福大学位上升至第二位,将哈佛大学推到第四位,成为美国排名第一的大学,而麻省理工学院(MIT)今年上升了两位,位居第三。剑桥大学在去年则滑落至第五位。

今年首次入榜的大多数机构都位于亚洲。2004年中国只有四所大学进入前200名,而今年有13所。

印度有91所大学进入榜单,现在已经超越中国86所,成为第四大代表国家。

美国有169所大学,是最多代表的国家,同时也是前200名中最多的国家(56所)。

欧洲有四个国家首次入榜,而去年所有新入榜国家都来自非洲。最高的新入榜大学是意大利天主教圣心大学,排名在301-350名之间。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沙迦大学在国际展望方面得分最高,同时有28所大学在产业领域获得了满分。

02 泰晤士大学专业最新排名

1)艺术与人文专业 泰晤士 TOP10大学

剑桥大学(University of Cambridge)和牛津大学(University of Oxford)依然遥遥领先分别位列第三和第四,伦敦大学学院(UCL)也成功排至第六。耶鲁大学和哥伦比亚大学今年进入了前十名,而爱丁堡大学跌出了前十名,降至第十二名。除北美和欧洲外,新加坡国立大学在第26名排名。

2)商业和经济学专业 泰晤士 TOP10大学

麻省理工学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仍旧处于领先地位。牛津大学(University of Oxford)和剑桥大学(University of Cambridge)并列第五,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排至第十一。清华大学排名位列第八,中国的北京大学上升五位,排名第10位。

3)教育领域专业 泰晤士 TOP10大学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位居榜首,打破了斯坦福大学六年连续第一。中国清华大学升至第七。牛津大学(University of Oxford)从第六升至第三,剑桥大学(University of Cambridge)位列第四,伦敦大学学院(UCL)第十一。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的机构在该榜单的前100名中占据最多席位。

4)法律领域专业 泰晤士 TOP10大学

哈佛大学今年上升五名,位居第一。斯坦福大学跌至第二名。剑桥大学(University of Cambridge)位列第三,牛津大学(University of Oxford)第七,伦敦大学学院(UCL)位列第十二,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位列第十四。 除美国和英国外,进入排名前100最多大学的国家中,荷兰、加拿大和德国各有七所大学。

5)社会科学领域专业 泰晤士 TOP10大学

麻省理工学院与斯坦福大学并列第一名。前10名完全由美国和英国的大学组成。牛津大学第三,剑桥大学第六,伦敦政治经济学学院(LSE)第八,这是同行对这些历史悠久的机构为社会科学进步作出的非凡贡献的认可。伦敦大学学院(UCL),自诩为伦敦的“全球大学”,排名位列第十四名。除英国和美国之外,前二十名中还分别包括新加坡国立大学(第16名)、中国的北京大学(第17名)和荷兰的阿姆斯特丹大学(并列第18名)。

6)计算机科学领域专业 泰晤士 TOP10大学

牛津大学连续六年蝉联计算机科学领域榜首。斯坦福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MIT)分列第二和第三。剑桥大学第七,英国帝国理工学院(IC)和美国的普林斯顿大学分别以第八和第九名进入前十。中国、德国和澳大利亚在前100名中各有七所大学,其中排名最高的是中国的清华大学,位列第12。

7)工程领域专业 泰晤士 TOP10大学

今年的工程学前两名仍然是哈佛大学和斯坦福大学。牛津大学上升一位,位列第四。剑桥大学上升至第五,伦敦帝国理工学院(IC)进入前十名,排名第十位。在完整的排名中,美国、日本和印度是进入榜单最多的国家。

8)临床与健康专业 泰晤士 TOP10大学

英国牛津大学连续第13年位居榜首,前10名中只有一所大学不是来自美国或英国。剑桥大学紧随其后,位列第三。伦敦帝国理工学院(IC)位居第四,伦敦大学学院(UCL)位居第七。多伦多大学排名降至第九。但美国是排名前十最多的国家,哈佛大学排名第二,斯坦福大学排名第五,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排名第六,耶鲁大学排名第八,宾夕法尼亚大学排名第十,上升了15名。中国的清华大学去年排名第五,今年下降了九位。

9)生命科学领域专业 泰晤士 TOP10大学

哈佛大学(Harvard University)为首的该领域的领先学术机构中保持稳定。英国大学表现依旧强势,剑桥大学第二、牛津大学上升至第三,这是同行对这些历史悠久的机构为生命科学领域进步作出的非凡贡献的认可。美国的宾夕法尼亚大学上升了至第17位。包括北京大学在内的一些亚洲顶尖大学有所提升。北京大学的排名从第18位上升到并列第12位,新加坡国立大学上升一位,位列第22位,日本东京大学跃升至第30位。

10)物理科学领域专业 泰晤士 TOP10大学

加州理工学院位居第一,取代了降至第六名的普林斯顿大学。除位列第五剑桥大学以外,前五名的大学都来自美国,比去年上升了两位。牛津大学第八名。美国的耶鲁大学和哥伦比亚大学分别为第十和并列第十二,哥伦比亚大学与亚洲排名最高的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并列。在排名前100的最具代表性国家列表中,德国紧随美国和英国之后。

11)心理学领域专业 泰晤士 TOP10大学

美国斯坦福大学自2018年以来几乎每年都位居榜首,今年仍保持学科领先地位。剑桥大学下降至第三,伦敦大学学院(UCL)第六。美国的芝加哥大学和加拿大的多伦多大学今年上升到前十名。在前50名的大学中,有29所位于美国。

 

上一条留学资讯:留学申请过程中的一些专业词汇介绍

下一条留学资讯:英国大学教学体验排名(TEF)情况

帝国理工申请“最火”的十大本科专业!

帝国理工包括商学院、工程学院、自然科学院和医学院四大学院,最热门的要属工程院,2023入学申请超过1.3万份,其次是理学院、医学院。

2024/4/22  发表于7天前  留学资讯  1164 

High filers最新的2024年英国毕业生就业市场报告已出

今年最受百大雇主青睐的英国大学榜首可谓是有趣至极了,既不是G5院校,也不是王爱曼华,居然是位于英国第三梯队的名校——伯明翰大学!

2024/4/10  发表于19天前  留学资讯  2247 

英国剑桥贾奇商学院的部分硕士项目及申请要求介绍

贾奇商学院的MBA课程将学术严谨性与亲密且量身定制的学习之旅相结合,借鉴了处于全球商业思想领导力最前沿的商学院所期望的所有专业知识和卓越品质。

2024/2/26  发表于63天前  留学资讯  2760 

英国诺丁汉大学药学硕士课程介绍

由于药学硕士课程强调实践应用,考试可能包含对实验技能的考察,要求熟练掌握实验方法和数据分析。部分考试形式可能包括文献综述或案例分析,要求具备深入理解课程内容和独立思考的能力。

2024/1/18  发表于102天前  留学资讯  3406 

哪些英国大学毕业生最受名企雇主青睐?

曼大往年也是第一,本年蝉联榜首。就业竞争力是曼大课程教学关注的重点。曼大每年都会为毕业生举办就业展会、求职讲座、专业职业信息活动等等。

2024/1/8  发表于112天前  留学资讯  3539 

爱丁堡大学ESG相关专业汇总

从诺贝尔奖获得者和奥运冠军到太空探险家和首相,爱丁堡大学自1583年向第一批学生敞开校门以来,一直在影响着历史,为各个领域培养和输送优秀人才。

2023/12/26  发表于125天前  留学资讯  3938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