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最古老的十所大学介绍 

2023/10/17  发表于193天前  留学资讯  7035 

第10名:曼彻斯特大学 - 199年

24QS排名:32

曼彻斯特大学是中国学生人数第二多的英国院校,其历史可以追溯到1824年,当时由曼彻斯特语法学校发展而来。该校的学校LOGO上也标注着1824的字样,彰显着其历史悠久和传统底蕴。曼彻斯特大学成立之初,是一所慈善学校,主要提供免费教育,为贫困家庭的子女提供良好的教育机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曼彻斯特大学逐渐发展成为英国著名的研究型大学之一,以其在科学、工程、商学和人文等方面的卓越成就而闻名于世。

2004年对于曼彻斯特大学来说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这一年,曼彻斯特维多利亚大学和曼彻斯特大学科技学院(UMIST)合并,成为了现在的曼彻斯特大学。

第9名:思克莱德大学 - 227年

24QS排名:276

思克莱德大学位于苏格兰格拉斯哥市,建校历史可以追溯到1796年,大学最初作为安德森学院创建,是以化学命名的,因此在化学领域具有很高的声誉和影响力。在那个时期,许多重要的科学突破都是在思克莱德大学实现的,这使该大学成为化学研究和教育的领导者。

第8名:伦敦玛丽女王大学 - 238年

24QS排名:145

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历史可以追溯到1785年,甚至更早的时候,当时名为“伦敦医院医学院”,随后不断发展壮大。它由四个具有深厚历史底蕴的机构组成,包括圣巴塞洛缪医院医学院、伦敦医院医学院、韦斯特菲尔德学院和玛丽女王学院。到了1926年,这所大学开始扩大规模,并在两年后正式更名为“玛丽女王大学”。这一年,学校在新兴学科领域开设了大量的课程,如工程学、药学等,进一步丰富了学校的教学内容。这所大学从一开始就不断在医学、法学、社会科学、艺术、生物学等领域崭露头角,为英国乃至全球教育界都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第7名:伯明翰大学 - 255年

QS排名:84

伯明翰大学于1900年凭借皇家特许状而成立,展现出悠久的历史和独特的地位。作为英国极具影响力的老牌名校,伯明翰大学不仅在教育领域拥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还为全球学术界和工业界输送了无数优秀人才。

伯明翰大学的前身是梅森学院,其根源可以追溯到1767年至1768年约翰·汤姆林森先生的医学教育研讨会。在近两个世纪的发展过程中,伯明翰大学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荣誉。

第6名:爱丁堡大学 - 440年

24QS排名:22

爱丁堡大学,诞生于1583年,其历史之悠久,可追溯至文艺复兴的辉煌时期,是全英第六古老的综合性大学。在这所充满古老传统的学府中,人们可以感受到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似乎每一砖每一瓦都诉说着古老的故事。同时,爱丁堡大学也是欧洲最古老的大学之一,以其卓越的学术成就和严谨的学风而闻名于世。

第5名:阿伯丁大学 - 528年

24QS排名:208

阿伯丁大学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495年,由阿伯丁主教兼苏格兰大臣威廉·埃尔芬斯通创立,最初名为国王学院,旨在建立一个高等教育机构,以提高国民的素质和促进知识的发展。在大学初创的几个世纪中,它经历了许多挑战和变革。然而,它的声誉却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不断扩大。到了1860年,这所大学与马歇尔学院合并,成立了现在的阿伯丁大学。

第4名:格拉斯哥大学 - 572年

24QS排名:76

格拉斯哥大学位于苏格兰最大的城市:格拉斯哥市,这所大学是由苏格兰国王詹姆斯二世于1451年请愿创建、教皇尼古拉五世亲自下令建立,足见其历史底蕴之深厚。经过几个世纪的洗礼,格拉斯哥大学已经成为了英国最顶尖和最具影响力的老牌名校之一,吸引了世界各地的学子们纷至沓来。

第3名:圣安德鲁斯大学 - 610年

24QS排名:95

圣安德鲁斯大学位于英国苏格兰的法夫行政区,建立于1410年至1413年,是苏格兰第一所大学,同时也是英语世界中第三古老的大学。校园古老而富有历史气息,其建筑风格各异,反映了学校悠久的历史和多元的文化。

这所学校备受皇室成员喜爱,英王储威廉王子就毕业于此,在这里与凯特王妃相识并相爱。

第2名:剑桥大学 - 814年

24QS排名:2

剑桥大学是英语世界第二古老的大学,起源于1209年。当时亨利三世给予剑桥以特许状,批准其设立学校。自此以后,剑桥逐渐发展成为一所世界著名的高等学府,培养了众多杰出的科学家、文学家、哲学家和政治家等人才。

第1名:牛津大学 - 927年

24QS排名:3

牛津大学是官方最古老的英国大学,也是英语世界中最古老的大学,历史可追溯到1096年,这时中国正处于北宋时间,大文豪苏轼这一年59岁。这所学校见证了许多重大历史时刻,包括早期的城市骚乱以及现代汽车的诞生等等。 

 

上一条留学资讯:想参加一些化学类竞赛来提升个人优势,那么UKChO是绝对不能错过的一个

下一条留学资讯:A-Level预估分是什么?A-Level预估分重要吗?

目前接受雅思单科重考的英国院校

所谓的单科重考,就是考生在第一次没有达到目标分数时,能够重考四项技能(听力、阅读、写作和口语)的其中一项。这对于很多考生而言,将会更加便利,也可以合理化备考。

2024/4/11  发表于16天前  留学资讯  2475 

伦敦大学金史密斯学院艺术与政治专业介绍

该学位课程隶属于学院的政治与国际关系部门,为一年制硕士学位。课程以多元化的物质基础为基础,涉及一系列经验、美学、概念和物质问题。

2024/3/29  发表于29天前  留学资讯  1753 

英国博尔顿大学2024年的夏令营课程现已开放报名

博尔顿大学的历史可以追溯到 1825 年,在提供优质教育方面拥有悠久而卓越的历史,并自豪地将我们的学生及其需求放在第一位。现代化、友好、包容的校园距离市中心仅 5 分钟路程。

2024/2/26  发表于61天前  留学资讯  2855 

什么情况下留学生可以选择攻读二硕?

由于均分低/本科校背景不硬/缺乏经验/梦校门槛太高等原因,一硕没有申请到自己心仪的学校/专业;觉得一硕专业不适合自己/不方便就业,想要更换成更适配自己/求职的专业。

2024/2/9  发表于78天前  留学资讯  3197 

深度解读2023 UCAS英本的录取情况

英国作为留学目的地的持续火爆,导致录取难度进一步加大。尽管国际生申请人数有所上升,但整体录取率不升反降,由2022年的49.2%下降至47.1%,留学生拿offer难度明显增加。

2024/1/31  发表于87天前  留学资讯  3197 

3所QS100左右的英国大学最近放宽了申请条件

今年新增的院校,除了商学院的专业无法申请外,部分传媒类专业比如媒体管理、创意产业与文化政策也是无法申请的!除此以外其他专业的同学们可以大胆申请。

2024/1/19  发表于99天前  留学资讯  3140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