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院校开设了高含金量的艺术设计类课程? 

2023/10/12  发表于199天前  留学资讯  7130 

10月4日,泰晤士高等教育(THE)发布了最新版的《THE2024英国最佳大学排名》!该榜单共有103所英国大学上榜,25所大学跻身世界TOP200,其中多所院校排名提升;那么在这些排名提升的院校中,都有哪些开设了高含金量的艺术设计类课程呢?

#1南安普顿大学

南安普顿大学相较去年提升了11名,位列世界第97名,不仅 成功挺进世界百强行列,同时也是百强英国院校里,排名提升幅度最大的院校。

在过去的两年,南安在各种排名中的表现都十分亮眼,不仅THE排名连年提升,今年的 QS排名也位列世界第81。

曾经,南安普顿大学的优势专业主要集中在理工科领域,不过自1996年,南安吞并了 英国最著名的公立艺术高校之一——温彻斯特艺术学院,一切都发生了变化。

温彻斯特艺术学院曾经是一所拥有150多年历史的独立艺术院校,经过20多年的发展, 今天的南安普顿大学已经在多个艺术专业领域拿到了英国第一的位次。

在南安的艺术类专业中,首先要提到的便是 时尚管理。南安的时尚管理分为三个方向:

MA Fashion Management侧重培养学生的创意思维、市场营销以及商业管理方面的技能,课程涉及快时尚、运动服装、奢侈品牌等;
MA Design Management侧重于设计在商业环境中的使用,学习内容涵盖设计管理流程,包括产品开发、市场趋势识别、品牌推广等;
MA Fashion Marketing and Branding通过全球时尚品牌的复杂营销案例学习,让学生了解到创立时尚品牌所需要的营销与管理技能。

除此之外,南安的 纺织品设计专业同样知名。该专业与相关产业联系紧密,校方也会请到包括英国电讯、凯文迪司纺织品等名企设计师为学生带来分享。

在南安的纺织品设计工坊中,各种超贵的染料和高端设备(如: 3D打印和镭射切割机、多臂织布机、工业标准印染机器、计算机辅助编织机等)都可供学生24h使用。

另外,与大多数国外院校“教授高冷,必须主动求教”的风格不同, 南安的老师更善于在学生不断实验学习的过程中给到学生指导建议;

这一点可能反而更适合国内的同学。

随着南安排名的提升,如今的南安的竞争压力异常激烈,特别是 今年24Fall的申请,南安采取了提高录取要求,提前截止申请等措施,申请难度进一步加大:

温彻斯特艺术学院下设本科与硕士专业的 语言要求全部提升到Band C或以上(雅思6.5+):

另外,针对中国学生,绝大多数 热门硕士专业截止日期都提前到了11月29日

#2 谢菲尔德大学

谢菲尔德大学在最新的QS2024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第104位,而在THE中也 比去年上升9位,来到了105名的位置。

谢菲尔德大学的建校历史可追溯到1828年,很多人都知道谢菲的工程学院是英国最大、最好的工程学院之一, 其实,谢菲的建筑类专业也同样知名。

谢菲的建筑类专业包括 建筑设计、建筑景观、城市设计、可持续建筑、数字化建筑等。

细看每个专业的课程设置不难发现,相比于其他院校, 谢菲更加强调设计的人性化与务实性,所有设计都是从人类的基本需求出发进行调研,这也是谢菲建筑专业最大的特点。

虽然其他建筑名校大多也都有景观设计专业课程,但谢菲却是 全英国唯一一所设有独立景观系的大学,在景观设计领域久负盛名。

而在24Fall申请季,谢菲景观系的两大专业—— 景观建筑(Landscape Architecture) 和 景观研究(Landscape Studies) 在作品集要求上出现了新的变化:

其中,景观建筑硕士申请需要使用原创作品 展示申请者对景观建筑和空间设计领域的兴趣。

除了普通的作品集要求外, 作品集前两页还需要完成两个特定任务:

景观建筑

第1页: 能直观描述当前居住地的典型步行情况的五幅系列插图; 每张插图都应该用一句话描述这一“日常生活的旅程”,并与概述相关路线的地图相关联; 所有六个组件均使用不可见的 3 x 2 网格进行布局。

第2页: 一系列针对您当前居住地典型植被的植物研究; 包括植物在其环境中的原始手绘图、植物学名称和/或常用名称; 排版无具体限制。

景观研究硕士申请,需要在作品集中展示申请者 对景观设计的了解,以及参与开放空间设计的能力;

同样,除了普通作品集要求外, 也要在前两页完成特定任务:

景观研究

利用您居住的街道或附近的类似场地,为人们设计一个新的聚会场所,该场地能提供季节性变化,同时考虑到气候变化的影响。

图纸要求: 位置和背景:位置规划 + 分析计划(形式-用途-用户- 现有植被) 改进建议:(3D 绘图/剖面/草图/前后图像) 新植被要以注释或草图的形式展示季节变化的影响。

#3 曼彻斯特大学

曼彻斯特大学排名 由去年的全球第54,提升到第51,离Top50只剩临门一脚。

与此同时,曼大在今年的 QS和软科排名中,双双进入Top50,表现优异。

虽然是综合院校,但曼大在艺术领域同样颇有造诣,只不过因为其在理工科和商科的名声太大,所以很多艺术生有时会忽略掉它。

事实上,曼大在 建筑、时尚、音乐、戏剧领域的排名都有不俗的表现。

特别是曼大的 时尚管理专业,该专业会研究包括H&M、 ZARA 、TESCO在内的各大零售服装案例。

曼大通过分析企业模式、定位、细分市场,使时尚管理课程与供应链、物流、零售研究等紧密相连,实践性极强,相应的,就业率在英国所有时尚管理专业中也是拔尖的。

除此之外,曼大与曼彻斯特城市大学共同创办的 曼彻斯特建筑学院(MSA),

不仅是英国规模最大的建筑学院,而且在2023年QS建筑学科排名中, 位列世界第5、英国第2,在英国仅次于著名的UCL巴特莱特建筑学院。

MSA本科阶段仅开设建筑设计一个专业,到了研究生阶段则开设有 建筑设计、景观建筑、城市设计、建筑与适应性再利用等专业。

除此之外, 艺术史、纺织品、音乐、戏剧等专业,同样也是曼大的知名艺术类学科。

 

上一条留学资讯:汇总排名英国前十大学,各所大学是否在申请数量上有所限制?

下一条留学资讯:伦敦艺术大学UAL最新的申请政策变化

还能不能无语言成绩申请英国留学?哪些学校专业必须带语言成绩申请?

英国大学开放申请之后,其他各种申请材料都已经准备好了,但是语言成绩暂时没有满足要求,我们就可以先递交其他申请材料,抢占一下申请上的时间优势。

2024/4/26  发表于2天前  留学资讯  309  NEW

最受百强雇主欢迎的十所英国大学介绍

从排名可以看出,商科、法学、金融学以及石油能源相关专业,都是相对而言更容易赚钱的专业。当然一般而言这些专业的录取要求也会更高,学费也会相对更贵。

2024/4/16  发表于12天前  留学资讯  1715 

英国计划花费11亿英镑支持英国大学培养超4000名学生,未来在关键技术领域深造

英国政府的这项投资旨在为各种教育背景和各行各业的人提供技能培训机会和资源,包括攻读关键技术领域的博士学位,投资领域主要涉及人工智能。

2024/4/3  发表于25天前  留学资讯  1449 

“保底”百强院校-利兹大学介绍

利兹大学也是英国极少数开设该专业的综合大学之一,从音乐本身的价值出发,结合音乐心理学和音乐文化的知识,引导学生发现音乐的潜在力量。

2024/2/29  发表于59天前  留学资讯  2418 

TOP前50英国院校电子电气硕士项目推荐

入学条件:申请者需持有一等荣誉学位,且总分应至少达到75%。此外,申请者需具备电气/电子工程或相关学科(需含有大量电气/电子工程内容)的背景。

2024/2/20  发表于68天前  留学资讯  2988 

英国本科留学优缺点介绍

英国大学的学习气氛都非常好。同时英国大学在世界大学排名当中也是长期占据着相当多的席位,仅次美国。特别英国是唯一一个可以和美国在名校前10榜单中竞争的。

2024/2/4  发表于84天前  留学资讯  3216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